《二十五二十一》遺書暗示某人死亡?10大必看「細節彩蛋」 紫雨林歌曲隱含結局


《二十五二十一》遺書暗示某人死亡?10大必看「細節彩蛋」 紫雨林歌曲隱含結局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自開播以來掀起廣大話題,該劇以90年代作為時代背景,以主角羅希度成為知名擊劍選手的故事為立基,展開一連串青春故事。隨著劇情推展,不少觀眾已經等不及猜測故事發展,以下關於《二十五,二十一》的10個彩蛋細節,有些則隱含結局走向,掀起不少話題!

看更多:《二十五二十一》羅希度、白易辰真有其人!真人原型吻合劇情 「感情狀態」曝結局走向

1.亞洲金融風暴

圖/tvN

90年代亞洲金融風暴衝擊韓國,不少人面臨失業危機,大企業也在連環效應下紛紛倒閉。劇中曾提及的「獻金運動」是真有其事,當時大企業提倡將黃金熔成金條,以此籌得美元還外債,鼓勵民眾將存放的黃金捐獻給國家,掀起一波「捐金潮」。

當時不少韓國老百姓都紛紛拿出祖傳的珍貴金飾,最終募得225噸黃金,南韓得以消除一大部份的外債,並在4年內還清所有債務!獻金運動創下歷史性的一頁,南韓人民積極捨財救國,透過集體意識解除國家危機,後來還獲得外國高度肯定。

2.《浪漫滿屋》真的那麼紅?

圖/tvN

劇情中唯一能讓少女們集體瘋狂的就是《浪漫滿屋》啦,當時作家元秀蓮所繪的《浪漫滿屋》在1993年開始連載,只要有新一話推出,所有租書店都會人滿為患,也因此劇中才會呈現羅希度和高宥琳在書店裡搶書的環節。《二十五,二十一》中白易辰曾答應希度,那就是等《浪漫滿屋》的15話推出的時候他們就會相見,而現實中漫畫第15話在1999年推出,也符合劇中時間設定!

3.尿尿小童的背後故事

圖/tvN

在《二十五,二十一》中,白易辰因為丟報紙砸壞希度家門口的尿尿小童雕像,促成兩人的相遇,而這個尿尿小童的背景故事也有深度意涵。尿尿小童像已有將近400年的歷史,相傳14世紀時,西班牙軍隊打算暗藏炸藥炸毀比利時布魯塞爾,深夜一個小男孩發現炸彈引線,在危急之際他朝著引線撒尿,才及時挽救一場悲劇發生。

尿尿小童急中生智的行為在當時獲得廣大讚賞,為了紀念他的貢獻,才有人打造了尿尿小童的石像供人敬仰。尿尿小童的行為雖然搞笑,但卻因此拯救了整個國家,也呼應劇中希度給人的形象,希度看見易辰傷心落魄時,總想盡辦法逗他開心,才讓易辰感受到人生的光明。

4.BBCall、匿名聊天室、電台流行

圖/tvN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的時代背景通訊尚未非常發達,不見得人人有手機,學生多半是透過BBCall連絡朋友、家人,或利用簡單的網路匿名聊天室認識朋友,無聊時也喜歡聽電台廣播,熱衷的聽眾還經常會特地投信,訴說自己的煩惱並期望獲得解答。

劇中羅希度的網路名字「拉德37」來自她最愛的《浪漫滿屋》漫畫中男主角的姓名,而高宥琳取名為「糯米糕」則因為她家是開小吃店的,兩人在網路上暢談不已,成為彼此的人生摯友。

5.希度「水壓論」的深度意涵

圖/tvN

劇中希度看見被債主找上門的易辰,為了讓他重新開心起來,希度特地帶他到宣眾女高,將洗手台的水龍頭往上拉,並打開開關,製造出一個個噴泉,希度在遇到逆境時總是不被外界看好,但她懂得逆向思考,不畏懼、勇往直前的樣子就好比水龍頭向上開出的燦爛水花,讓易辰深深被她的正能量所吸引。

6.神話<終結者>符合時代

圖/tvN

希度在劇中認真鑽研的舞曲<終結者>是韓國經典偶像天團「神話」1998年推出的第一首出道主打歌,且歌詞「為了不要再倒下,我們要重新站起來」、「為什麼社會變成這樣,已經沒有保障的生活,口袋裡的窮困會漸漸連結為心中的窮困」、「在這權威時代,不要再感染不要再枯萎」等歌詞也是立基於金融風暴所作。

7.電話亭顏色呼應劇情

圖/tvN

劇中白易辰曾到鄉下暫住一段時間,他和希度當時無法見面,兩人只能用BBCall、電話亭聯繫,白易辰所在的電話亭是紅色,而希度則是綠色,這樣的紅綠搭配,和希度擊劍比賽場地的燈號提示顏色一模一樣。

8.黃玫瑰花語

圖/tvN

希度和宥琳曾在網路上相約見面,而相認的信物就是黃玫瑰,後來宥琳遠遠望見希度手中的花,嚇得趕快將手中的黃玫瑰轉交給身旁的白易辰,才促成後面希度的直球告白。

黃玫瑰的花語在友情方面象徵「純潔的友誼和美好的祝福」,但在愛情上則不太吉利,象徵一段感情即將逝去。網友也推測黃玫瑰之所以在劇中出現,可能是暗示希度和易辰雖然個性很合得來,但比較適合當朋友。

9.主演遺書自介有玄機

圖/tvN

不少眼尖網友發現,《二十五,二十一》的官方人物介紹是以各角色撰寫的「遺書」為內容,引發網友好奇,事實上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設定,是因為當時西元1999年即將邁入西元2000年時,曾謠傳可能世界末日要來了的假消息,所以才以各角色在西元1999年末所寫的遺書作為介紹。

其中,主演高宥琳的自我介紹中,她對希度說:「這幾天擊劍總不太順利,不知為何總沒有起色,所以我更累了,這些會過去嗎?真心希望如此。」透露出滿滿負面情緒,加上高宥琳在遭逢挫折時總會「跳水」,從高處一躍而下的行為讓網友擔心她可能因壓力患上憂鬱症,且有自殺傾向。

10.紫雨林歌曲暗藏結局

圖/tvN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其實有首同名歌曲!歌曲源自紫雨林樂團在2013年的一首單曲,用來紀念已逝的感情和已逝的人,歌詞「那朵花如此美麗,如同今日還未明白那椎心之痛,曾以為會永遠25、21」、「曾以為會永遠,昨日的我和你」、「你的體溫依舊,即便深刻難忘,你仍離我遠去」歌曲透露出對已逝人的滿滿愛意、緬懷青春的傷感。

紫雨林樂團的歌<二十五,二十一>透露悲傷氣息,也讓網友忍不住認為劇情的發展會和歌曲原意一致,猜測男主角易辰可能會如同歌曲的男主角般,年紀輕輕就走向人生的結尾,不過大多數人仍希望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可能會有所改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