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養成記》美玲變紅熊貓有原因!7大看點引共鳴:接納自己的獨特


《青春養成記》美玲變紅熊貓有原因!7大看點引共鳴:接納自己的獨特

在Disney+上線的迪士尼電影《青春養成記》由皮克斯動畫製作,講述初中少女李美玲在遭逢青春期的種種煩惱後,隔天醒來竟變成了夢中的紅色熊貓!其後她必須以這個新外表展開新生活。《青春養成記》包含親情、朋友與個人成長的議題,以下7大看點更是讓電影內容變得更加豐富,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Netflix《恐怖室友全紀錄》真人真事!盤點4大變態房客 慈祥奶奶殺死9人

1.李美玲代表青春期少年少女

圖/Disney+預告

在電影《青春養成記》中,故事主角是就讀國中的13歲少女李美玲,在學校人緣相當好,為了討父母歡心,她也特別注重成績,在母親嚴格的管教下,有時候美玲為了配合必須捨棄自己喜歡的事物。李美玲完整呈現青春期少年少女的特徵,在這個年紀的小孩往往和同儕比較親近,反而和父母開始產生隔閡,且較在意外界對自己的評價、看法。

2.劇情掀滿滿「回憶殺」

圖/Disney+預告

《青春養成記》的時代背景訂在西元2002年,身為青少女的美玲有最炫的「寵物機」,包包上還貼滿閃亮亮的貼紙,除此之外她和其他3個女孩還擁有同款「姊妹手鍊」,一起追星一起玩!這些特徵完全就是當年的學生們共同的青春回憶,勾起觀眾無數共鳴!

3.紅色熊貓傳達特殊意涵

圖/Disney+預告

美玲在興奮時就會變成紅色熊貓,這個由祖先傳承下來的「祝福」起初對美玲而言是場災難,她害怕自己的紅熊貓模樣曝光後會被別人嘲笑,也怕自己永遠變不回來,在後來她體悟到自己的獨特性,最終接受了這一切。美玲為了得到朋友、家人的肯定,往往需要用心經營自己的人生,但她卻藉由「紅色熊貓」意識到應該為自己而活,紅色熊貓也代表著美玲內心真實的自我。

4.傳統家庭觀念面臨挑戰

圖/Disney+預告

以往家庭觀點往往認為,凡事聽話的小孩就是乖孩子,但所謂的「孝順」真的是如此嗎?父母有時嚴厲管教孩子,缺乏溝通餘地,導致小孩有話不敢講,孩子在成長時為了滿足父母期待,容易失去自己的想法。《青春養成記》也藉由美玲和母親的故事傳達意涵:若父母真正愛一個孩子,不該是希望他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而是會讓他擁有自主權。

5.東西方文化衝突

圖/Disney+預告

主角美玲在學校學習西式教育,但回到家卻要接受媽媽的東方傳統思想,讓美玲在內心上往往感受到兩相衝突。而《青春養成記》這部電影的導演石之予本身就是華裔的加拿大動畫師,她本身也深感東西方文化衝突的思想和價值觀,於是她將自己一路成長的心路歷程全寄託在故事主角美玲身上,讓觀眾能體會得更深刻。

6.電影受日本動漫啟發

圖/Disney+預告

導演石之予曾說,《青春養成記》裡女孩間友情的刻畫,某種程度上是對日本動漫《美少女戰士》的致敬,電影中女孩美玲變身大熊貓的故事,該情節的武術、喜劇成分也是從另一部經典動漫《亂馬1/2》中獲得許多想法。

7.五堅情演唱主題曲

電影《青春養成記》中文版主題曲<王者的驕傲>由男團「五堅情」獻聲演唱,隊內Rapper擔當婁峻碩在歌曲中擔當主唱,成熟的實力引發高度好評,歌曲以清新的風格為主,呈現出青春少年的青澀和單純卻獨特的想法,歌詞「你要得到必須自己尋找」、「只有夢想可靠」等傳達出逐夢踏實的意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