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化了!杜汶澤曝「剛到台灣覺得很誇張」:現在學壞了


被同化了!杜汶澤曝「剛到台灣覺得很誇張」:現在學壞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杜汶澤.jpg
杜汶澤

港星杜汶澤定居在台已經一年多,不但持有台灣護照還有身分證,也時常針對台灣時事與現象發表看法,日前他為了拍攝節目前往英國,才意外發現自己已經「內化」成台灣人,一開始到台灣還覺得台北人的某些觀念很誇張,到了英國卻超級不適應。

看更多:陸網友嗨喊「收留烏克蘭美女」!杜汶澤50字怒罵 破萬人按讚聲援

來源: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在臉書上發文透露,剛到台灣時,看到台北人只要車程超過15分鐘就會覺得太遠,讓他忍不住傻眼直呼,「好煩!我在香港開車去健身房,從大埔去銅鑼灣也一個小時好不好!」然而現在他身在英國,有人要載他到附近的茶餐廳喝奶茶,經歷40分鐘的車程,他詢問朋友是否知道附近的意思是什麼,朋友也回答:「在英國就是1個小時之內的意思!」

來源:杜汶澤臉書

晚上杜汶澤和另外一位朋友飽餐一頓續攤喝酒,沒想到9點多就解散,讓他錯愕地問對方回家要花多久時間,對方則回答1個半小時,讓他忍不住直呼,「天呀!這比我坐高鐵去台中更遠呢!吃個飯去那麼遠,太夠義氣吧!」讓他有感而發,「怪不得我現在每次在國道一號上,遠處看到101、前面是圓山飯店、知道自己已經回到台北時,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安全感」。

來源:杜汶澤臉書

這次在英國的經驗也讓杜汶澤搞笑表示,「我已經『學壞』了!所有開車超過十五分鐘的地方,都太遠了!」他也強調,在英國通勤各種不便,除了搭大眾運輸工作很貴之外,開車也不便宜,光是去倫敦就要入城費15英鎊(約新台幣555元)、「自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你有選擇,已經很好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