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擁》2人墜谷身亡!姚愛寗痛揭「曾妥協不平等待遇」:你們用生命換來提醒


《初擁》2人墜谷身亡!姚愛寗痛揭「曾妥協不平等待遇」:你們用生命換來提醒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炎亞綸.jpg
炎亞綸

由多曼尼製作的奇幻影集《初擁》日前驚傳在苗栗神仙谷發生意外,一名攝影師與收音師在拍攝過程中不慎墜谷,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消息曝光後不僅震驚演藝圈,同劇演員炎亞綸、姚愛寗也發文哀悼,希望台劇拍片環境能夠有所提升!

看更多:台灣捐27噸醫療物資!瑞莎痛揭「烏克蘭很多女人被綁架」 曝光親弟帥照

圖/ 炎亞綸臉書

台劇《初擁》講述吸血鬼與宫廟女乩童之間的奇幻愛情故事,企圖打造出台版的《暮光之城》,卡司集結炎亞綸、張睿家、姚愛寗和尹昭德主演,沒想到劇組日前在苗栗神仙谷拍攝時發生墜谷意外,最後攝影師與收音師兩人不幸喪命。

炎亞綸透露事發原因是收音師不慎滑倒,攝影師想去救人時也一起滑落,不過詳細情況仍有待警方調查。接到消息後他也嚴肅表示「在多曼尼沒給出合理交代與正確態度時,我將合同該劇所有主演一同停止與該製作單位的合作,並且堅持以正確的安全措施合理工時與符合劇種成本付出為前提來繼續下一次的合作」,將帶頭以罷工方式為工作人員爭取應有的權益。

圖/ 炎亞綸臉書

姚愛寗則心痛發文「今天收工回程的時候,收到了攝影師爺和收音師阿祥墜落溪谷的訊息,很心痛也很難受,短短的拍攝期間就能感受到你們對拍片的熱情,發生這樣的意外沒有人可以接受,但也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坦言自己過去也曾妥協於不平等的工作待遇,「而這次我真的學到,若我妥協了,也就讓每一位工作人員更暴露於風險之中」。

姚愛寗希望藉由這次意外能讓大家更加正視「拍片安全」的問題、改善所有拍片人員的工作環境,更心碎表示「很抱歉讓你們用生命換來提醒,但願這份提醒的重量能真正帶來改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