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髮艾德又出事!英國歌手控〈Shape of You〉抄襲:副歌一模一樣


紅髮艾德又出事!英國歌手控〈Shape of You〉抄襲:副歌一模一樣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紅髮艾德.jpg
紅髮艾德

英國創作才子「紅髮艾德」(Ed Sheeran)出道以來推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優秀的音樂才華加上親民的作風讓他擄獲全球大批粉絲支持,不過人紅是非多,他也多次捲入「抄襲」爭議!繼先前的神曲〈Photograph〉後,近日紅髮艾德的另一熱門歌曲〈Shape of You〉又被控抄了英國歌手「Sami Chokri」在2015年發行的〈Oh Why〉,近日他就在法庭上喊冤否認一切指控,更表示自己從未聽過對方創作的歌!

看更多:Pete Davidson要上太空了!翹臀金「鮮肉男友」傳將搭貝佐斯火箭升空

圖片來源:紅髮艾德IG

現年31歲的英國歌手紅髮艾德出道十年陸續推出《+》、《x》、《÷》及《=》四張專輯,並唱紅〈Shape Of You〉、〈Photograph〉、〈Thinking Out Loud〉等歌曲,還在第58屆葛萊美獎奪下「年度歌曲」和「最佳流行歌手」兩大獎項,音樂成績有目共睹!去年六月紅髮艾德也在睽違歌壇一年多後再次推出新作品〈Bad Habits〉,單曲獲得外界一致好評,還蟬聯11週英國單曲榜和愛爾蘭單曲榜榜首。

圖片來源:紅髮艾德IG
圖片來源:紅髮艾德IG

不過自出道以來,紅髮艾德捲入不少「抄襲」爭議,像是收入在專輯《X》的超夯神曲〈Thinking Out Loud〉就被控抄襲已故靈魂樂歌手馬文蓋的經典名曲〈Let's Get It On〉,法院也認證這兩首歌有太多相似之處,最後決定駁回紅髮艾德的「撤銷訴訟」要求。!另外,〈Photograph〉也被指和英國歌手Matt Cardle的歌曲〈Amazing〉副歌旋律一模一樣,紅髮艾德因此被求償2000萬美金(約新台幣6億元),最後雙方達成庭外和解。

圖片來源:紅髮艾德IG

根據《BBC》最新報導,紅髮艾德近日現身倫敦法庭,原因是他的熱門歌曲〈Shape of You〉被控抄襲英國歌手「Sami Chokri」(或稱Sami Switch)在2015年發行的〈Oh Why〉,當天他在庭上還用小提琴演奏了一小段歌曲證明自己並沒有複製,更表示從未聽過對方的歌!不過紅髮艾德說,「願意和創作者共享著作權」,但他認為〈Oh Why〉的副歌太短也很常見,自己平常很即興寫歌,創作時都不會想太多,否認抄襲的指控。

Sami Chokri的〈Oh Why〉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