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二十五二十一》金句不斷!盤點10句勵志台詞:所有的悲劇在遠觀時都是喜劇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金句不斷!盤點10句勵志台詞:所有的悲劇在遠觀時都是喜劇

Netflix韓劇《二十五,二十一》播出後評價相當好,以西元1998年金融風暴為背景,發展出時代感滿滿的青春故事,除了復古療癒的劇情,扣人心弦的金句也為這部劇增添不少光彩,以下小編整理了其中10句最經典的台詞,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Netflix韓劇「二十五二十一」1-16分集劇情:殘酷時代譜出的青春戀愛

*以下有雷*

圖/IG@tvn_drama

「我擁有的東西都不可能消失,舉例來說,夢想與憧憬。」

金融風暴引起多間企業倒閉,民眾紛紛發起社會運動,羅希度看著浩大的場面,發現大人們似乎在爭取著甚麼權益,不過她覺得自己還小,任何事都不會影響到她的未來,而現階段對18歲的希度而言「擊劍的夢想」和「對高宥琳的憧憬」就是她人生的意義,不過後續在連環效應下,金融風暴的確影響了她。

圖/IG@tvn_drama

「剝奪你夢想的不是我,而是這個時代。」

因為金融風暴不斷,宣眾女高收入銳減,為了減少開支決定關閉一些發展差的社團,希度所屬的擊劍社也宣布關閉,此時教練告訴她這句話,要她不要怪罪學校的決定,該怪就怪這個時代不景氣,才會波及到擊劍社。後來希度堅持不放棄,她轉學到太梁高中並和偶像高宥琳同為擊劍社成員。

圖/IG@tvn_drama

「時代讓你得拋棄一切,怎麼能連幸福都拋棄呢?」

白易辰因金融風暴影響家裡破產,他從此失去家人的聯繫,身無分文的他儘管展開新生活,爸爸的債主還是頻頻找上門討債。此時得知一切的羅希度出現,並帶著白易辰到宣眾女高的洗手台玩水,兩人被警衛抓包一同拉著手逃跑,事後希度笑著告訴他這句話,並將兩人「共同幸福」一事賦予了意義。

圖/IG@tvn_drama

「因為你沒放棄,所以機會才會找上門,時代幫助了你。」

希度的擊劍路上一直受到阻礙,社團關閉、媽媽不諒解加上不夠堅強的實力,讓她難以發展出亮眼成績,不過她卻從未輕易說要放棄,面對挫折總是想盡所有辦法打破它。原先希度因排名落後無法參加國家代表選拔賽,但後來金融風暴效應下前面選手無法參賽,她才能替補上位,此時教練梁燦美的這句話激勵了希度。

圖/IG@tvn_drama

「當悲劇轉換成喜劇時,心裡會舒坦一點,所有的悲劇在遠觀時都是喜劇」

得知白易辰面試失敗,希度也大方分享自己被梁燦美教練數落的事情,他們在階梯上暢談,羅希度說了這句話鼓勵白易辰不要因外在環境影響自己的心境,後來希度在白易辰睡著時偷偷在他掛上面試失敗的字條,後來搞得全村都知道,希度把一件尷尬的事瞬間變得很好笑,易辰也不再在意當時的失敗。

圖/IG@tvn_drama

「世上沒有絕對的悲劇,也不存在絕對的喜劇,不過我還是希望我們的未來能充滿多一點喜劇。」

在金融風暴下,同樣的時代曾給羅希度絕望,又再最艱難時給了她希望,兩段境遇讓希度有所感悟,她發現原來一件事情總會有一體兩面,且沒有絕對好運或絕對的壞運,遇到逆境時積極扭轉人生才能讓快樂長久,她為了安慰白易辰而說了這句話,不過易辰此時卻已經呼呼大睡。

圖/IG@tvn_drama

「總不能因為天天落敗,就每天過得像悲劇一樣吧,笑過以後,要忘記就容易多了,忘了才能迎來下一次的挑戰。」

希度在一次次比賽中失敗,總是樂觀的她難免也會為此落寞,不過她後來體悟了永不放棄的道理,並告訴白易辰這句話,對她而言,失敗並不是件可恥的事,也不該為此過度悲傷,只要願意笑著面對一切,度過挫折就會比想像中簡單許多,如此一來她也才能再次用輕鬆的心情再次迎接難關。

圖/IG@tvn_drama
「人們都說這是強大的精神力,不害怕失敗、不畏懼失敗的堅定意志,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讓人想要搶過來據為己有。」

看著希度就算勝算很低,卻還是勇往直前的模樣,讓白易辰感慨地說出這句話,他對希度強大的精神力感到佩服,也因此每當自己心志脆弱時都想見希度一面,於他而言,希度是朋友同時也是他的精神支柱,所以他總真心替她加油。

圖/IG@tvn_drama

「因為你讓我有所期待,所以我老是越來越貪心。」

希度在青少年時期和母親的感情並不是太好,母女倆對彼此總是無法敞開心房,反倒是白易辰一直在旁鼓勵她,為此希度問易辰為什麼總替她加油,易辰則回應她這句話。希度勇往直衝的模樣總讓易辰想到年少時期的自己,看著希度對人生的拚勁,易辰忍不住將希望寄託在她身上,不知不覺他也深受希度影響,看著希度成長,他就會變得更積極面對人生。

圖/IG@tvn_drama

「你用落敗的經驗累積了一層層的階梯,你想想看現在你的階梯是最高的,你就慢慢地往上走,去獲得你想要的東西吧!」

在國家代表選拔賽中,希度的排名是選手中落在最後的,眼看比賽將近,希度難免因懷疑自己的能力偶感焦慮,此時白易辰用這句話安慰她,他以階梯比喻人失敗的經驗,要希度別因為過往就害怕挑戰,只要努力爭取,夢想就會成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