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二十五二十一」1-16分集劇情:殘酷時代譜出的青春戀愛


Netflix韓劇「二十五二十一」1-16分集劇情:殘酷時代譜出的青春戀愛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還原1998年金融風暴下,一群青年們在最災難的時代交織出的璀璨篇章,劇中金泰梨飾演高中生羅希度,並和白易辰(南柱赫飾)展開一連串邂逅,日前最新播出的第八集中,希度鼓起勇氣的表現讓劇情來到最高點!究竟這段充滿浪漫的復古羅曼史,會以甚麼樣的結局收場呢?

看更多:Netflix韓劇《二十五二十一》9大看點全解析! 首集曝「結局走向」掀話題

第1集

圖/IG@netflixkr

一個名叫金敏彩的少女參加芭蕾舞比賽,卻因為自知比不過別人而棄賽,因為她認為只要不是第一名就沒什麼好去爭取的,敏彩後來到外婆家住,意外發現媽媽羅希度在少女時候的日記。時間回到1998年,羅希度是宣眾女子高中的學生,她的夢想是某天能和太梁高中的知名擊劍選手高宥琳一較高下,不過因為金融風暴的關係,學校決定縮減預算並解散擊劍社。

為了繼續練習擊劍,希度提出轉學的念頭卻被媽媽申在京拒絕,母女吵架的場面也被送報紙路過的白易辰瞧見。白易辰原先是富二代,但因為金融風暴影響家裡完全破產,失去父母依靠的他無法繼續讀大學,他搬到這個小社區並到處打工,除了送報紙,他也是租書店店員。

儘管媽媽不同意,詢問過太梁高中教練梁燦美後,希度仍決定要轉學,她決定大鬧特鬧一番,好讓學校將她強制轉學,她首先考慮用校園暴力的方法引起學校注意卻失敗了,後來她試圖涉入校外群架也沒有成功,最後她決定化濃妝上夜店,她在夜店遇見白易辰,白易辰為了帶她離開觸動火警,讓她計畫失敗,走投無路下希度決定再懇求她媽媽,但在京發現她去過夜店非常生氣,還把她《浪漫滿屋》第11集的漫畫撕碎。

希度為了還書,把缺頁的部分用自己親手畫的圖補上,讓白易辰覺得很搞笑。希度後來再次到太梁高中求助梁燦美,沒想到教練簡單兩個測驗就叫她轉學來了,讓希度又驚又喜,不過事實上是在京私下和教練有交情,拜託她收希度為徒。看見希度離夢想更近一步,白易辰打從心裡為她開心。

第2集

圖/IG@tvn_drama

藉由敏彩,成人的希度才得知原來當年金融風暴獻金運動時,在京並沒有把結婚戒指賣掉。1998年的希度順利轉學並來到擊劍社,她一想到之後將和高宥琳拉近距離就感到興奮,但對方反而非常冷漠。白易辰到一間小吃店和高宥琳的媽媽見面,他家原本資助著高宥琳,但因破產而中斷了金援,不過儘管如此宥琳媽媽還是非常感謝他們一家。

白易辰到太梁高中和高宥琳一見如故,正好被希度撞見,希度很羨慕他能和宥琳那麼親。在持續的冷落下,終於到了練習賽那天,希度因為非常了解宥琳的進攻方式和資訊,在這場對決她贏了,也讓宥琳意識到自己應該更加努力並了解對手。希度在廣播社參觀時意外發現白易辰以前也是廣播社員,班長池昇婉告訴她,白易辰以前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家境好又會玩。

1994年,這時白易辰還是高中生,他是廣播社社員,同時也和其他人組了樂團,他考上延世大學工學系,原先家境富裕,但因爲國際金融風暴衝擊,他的父母假離婚並東奔西走,他的弟弟因為年紀還小暫居姑姑家,而他則先入伍等待風頭過去。在軍中他得知家裡企業正式宣布倒閉,退伍後他便開始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希度到租書店卻見不到白易辰身影,書店店長告訴她白易辰的住處請她代為轉交一張紙,希度到了門口正好撞見有人向白易辰哭訴,這些人先前和白有商業關係,企業倒閉導致他們生計困難,白易辰不知道父母去向,只能一直跟他們道歉並承諾他們自己絕不會過得幸福。

希度感覺到白易辰的心情肯定很糟,決定想辦法讓他開心起來,他們一起到了宣眾女子高中玩水,還被警衛發現並拉著手一起逃跑。最後希度告訴他,不應該讓金融風暴奪走他幸福的機會,所以白易辰在和她一起玩的時候,能偶爾偷偷地享受幸福的片刻。

第3集

圖/IG@tvn_drama

因為久沒接觸芭蕾,敏彩被希度帶去找梁澯美教練做復健,偷看著媽媽日記的敏彩,好奇媽媽為什麼當初沒實力卻能那麼熱愛擊劍,希度則說因為自己真的很熱愛這項運動。1998年,池昇婉看見白易辰穿著以前廣播社的社服,才發現他就是傳聞中的大前輩,廣播社非常注重前後輩關係,她開始擔心自己以前的言行太過,這時羅希度告訴她不用煩惱,其實白易辰不是會倚老賣老的人。

白易辰帶著易玄到漢堡店,卻看見弟弟被一群人找麻煩,他上前警告那些人不准再找他弟。全國代表選拔賽在即,只要排名前24名都能參賽,不過羅希度排名26名沒能參賽,社團練習時突然來了重大消息——漫畫《浪漫滿屋》第12集出了,希度和宥琳為了漫畫趕緊衝到租書店,在兩相抉擇下易辰將最後一本漫畫給了希度,因為她是店裡的忠實會員。晚上易玄陪宥琳等公車,宥琳因為討厭希度,希望易玄不要和她走太近,還說自己的初戀是他,易玄則說宥琳當初喜歡的只是他的跑車。

教練收到新消息,在早上召集大家,說因為金融風暴的關係,有兩名選手棄賽,機會就這樣來到希度身上,教練告訴她這是時代幫助了她。放學後,希度想向易辰分享這個好消息,結果到了他家門口卻發現有名陌生男子在找他,還準備前往租書店,因為深怕又是討債的人來找麻煩,希度趕緊到店裡讓易辰躲起來,直到後來易辰回家發現信箱的信,才知道剛才來的人就是他的爸爸。

易辰跑到客運站,終於見到了許久未見的爸爸,但礙於公車已準備出發,只能聊幾句話,易辰爸爸說他過得很好,易辰則承諾爸爸,總有一天他會讓家人重聚。原以為自己幫了大忙,結果看見易辰落下的信,希度才知道自己剛剛擋下的陌生男子就是易辰的爸爸,她愧疚又緊張,穿著拖鞋不停流竄於街道找尋易辰爸爸的身影,後來得知易辰有順利見到父親,她才鬆一口氣,不過腳上的拖鞋卻弄壞了,於是易辰和希度搭著肩用「兩人三腳」的方式走回家。

希度請求教練幫她進行清晨、假日特訓,一天天非常勤勞的練習,不過在其他人眼裡卻像是特權,宥琳為了這件事找教練談,教練卻說希度是她們之中唯一有主動請求幫忙的學生,宥琳因而受激勵,到了晚上主動留下來和希度在體育館練習,不過此時學姊卻又出現了,不但罵了她們,還拿劍刺宥琳,希度看不下去動手阻止,學姊氣惱之下罰他們兩個擦體育館的地板,學姊走後宥琳對晰度發脾氣,認為她很難溝通愛出頭,希度則告訴宥琳自己決定開始討厭她。

希度到租書店還書,白易辰發現她的異樣上前關心,希度問他能不能不帶任何意思地說「宥琳做錯了」,但易辰認為就算他真的這樣說了,希度也不會因此開心。希度覺得自己錯就錯在沒能跟人保持距離,不管是對宥琳還是易辰,她回到家翻看以前搜集宥琳得獎的新聞後,便打開電腦和網友糯米糕聊天,糯米糕的存在既溫暖又安慰了她,而鏡頭一轉,原來糯米糕就是宥琳。

第4集

圖/IG@tvn_drama

希度看見智雄在走廊上跳舞,為了練好擊劍她請求智雄教她跳流行舞,交換條件是希度每天早上要放松葉香飲料在宥琳的置物櫃裡。白易辰一間到貿易公司面試被刷掉了,他心灰意冷地到路邊攤喝了幾瓶燒酒;希度因先前頂撞學姊,被教練罵說毫無長進,兩人正好都在低潮期,他們坐在樓梯上長談,更近一步地了解彼此。醉醺醺的易辰在聊天中睡著了,希度離去前替他蓋上被子,調皮地寫了一張字條放在他身上,隔天全社區都知道易辰面試失敗,讓他覺得很尷尬。

高三學姊還在氣希度夜間訓練又沒道歉的事情,此時希度突然出現道歉,並提議要全體一起夜間訓練,讓學姊被她的瘋樣嚇到,也讓梁澯美教練改觀。宥琳要跑腿送點小菜給易辰,搭公車時遇到了智雄,兩人一同甜蜜地聊天。

希度遇到之前打群架的小混混,眼看對方氣呼呼地追上來找她報仇,希度瘋狂奔跑逃命,過程中遇上開著紅色跑車的易辰救了她,易辰要希度為昨晚整他道歉,不過後來他覺得希度把原先悲傷的事情變得很搞笑,所以他早已不計較了,此時突如其來一場大雨,希度和易辰邊開車邊淋著雨,卻笑得非常開心。易辰、希度和宥琳、智雄在池昇婉家門口偶遇,這時池媽媽不小心打翻一桶泥鰍,要他們一同進家裡幫忙收拾。

隔天希度偷放飲料的事被宥琳看見,結果她被狠狠酸了一番,智雄知道後親自向宥琳說飲料是自己的主意,宥琳聽完後有點後悔自己兇了希度。經過長時間的練習後,希度明白自己的實力不足,和梁澯美教練比試後,教練給了她強大的信心。希度為國家代表選拔賽進行夜間練習,此時易辰出現讓她的心情放鬆了不少,易辰穿上擊劍服和希度小小比試了一番,易辰耍詐贏了希度,最後易辰說了一番加油的話,給了希度很大的勇氣。

第5集

圖/IG@tvn_drama

希度和易辰在家門口揮手告別,正好被媽媽撞見被罵了一頓,希度則要媽媽明天好好看看她的努力,日記看到這裡時,希度的女兒敏彩知道媽媽一路走來並非光鮮亮麗。到了國家代表選拔賽當天,希度發揮實力將對方一一擊敗,易辰回想起昨晚的事,決定到現場為希度加油,不過此時他接到一通電話後立刻衝出了門口。眼看到了最後一個對手,希度佔上風時,對方卻一直試圖打斷她的擊劍節奏,此時梁澯美教練的一席話讓希度重振信心,最後她擊敗對方成為國家代表。

欣喜若狂的希度想趕緊分享這則好消息給易辰知道,不過此時易辰卻消失了,讓眾人非常錯愕,希度不放棄尋找易辰的任何機會,於是她和宥琳要了易辰的呼叫器號碼。易辰之所以會倉促離去,是因為弟弟易玄,原來白爸先前曾以易玄的名義創建一個空頭公司,破產後債權人才會找易玄麻煩,為了讓弟弟的生活安穩,易辰丟掉了易玄和自己的呼叫器,為了避風頭帶著他一同到浦項舅舅家去找媽媽會合,看著弟弟被外人騷擾但他卻只能帶著弟弟逃跑,讓易辰覺得自己很沒用。

希度準備要去選手村前,特地到學校一趟,她借了易辰先前在廣播社的錄音帶,她相信易辰絕非從此告別,而是到了一個更好的地方發展。到了選手村,希度和宥琳被分到同一間房,她看著自己的國家代表制服非常開心,宥琳說自己很淺眠,警告希度晚上別太吵,結果晚上宥琳狂打呼,希度被吵得睡不著覺,她打開白易辰的錄音帶並深受鼓勵。

希度加入國家代表隊後,開始和其他選手一同練習,3個月過去了,希度在一次次辛苦的練習中硬撐著身體,最後她感冒了。兄弟倆在鄉下展開新生活,易辰開始在魚市場做勞力活,易玄則到學校認識新朋友,因為怕丟臉他裝作不認識自己哥哥,怕被再次欺負他還欺騙了同學,兄弟因此吵了一架,易辰則離開家裡到外面靜靜。

失落的易辰在公共電話亭反覆聽著希度給他的語音留言,希度的加油給了他繼續生活的勇氣,易辰繼續在於市場工作,偶然從電視裡得知悉度在總統盃擊劍大賽得到第三名的消息,他打從心底為希度開心,希度和易辰身在不同地方,但卻同時做了洗手台噴水池,隔空為對方加油。希度在公共電話亭等到了易辰的留言,易辰告訴她,當《浪漫滿屋》第15集出來的時候,他就會出現在她面前。

第6集

圖/IG@tvn_drama

易辰帶著媽媽到網咖,讓她和爸爸視訊,離開後兩人在沙灘上散步聊天,易辰媽媽的一番話讓易辰決定離開舒適圈回到首爾,在火車上易辰發現易玄留給他的道歉信,5個月後,易辰成為UBS的實習記者,易辰的第一次實況轉播遇到多重狀況,最後他只好在寵物美容院進行轉播,工作告一段落時,易辰路過一間書店,發現《浪漫滿屋》第15集已經出了,但他卻還沒能和希度見面。

儘管一同成為國家代表選手,還住在同一間房,但希度和宥琳始終保持著競爭關係,每每兩人對戰時,宥琳都被看穿路數,也因此她常被教練罵,還要因希度進行夜間訓練,兩人在宿舍吵架大吵一架、互抓頭髮。UBS在這次亞運會中要轉播擊劍項目,而易辰會負責做轉播記者,在一次社會運動的轉播中,他和希度重聚,時隔8個月兩人一見如故,易辰給了她《浪漫滿屋》第15集,希度帶著易辰去和「某個人」吃飯,結果竟然是希度剛交往3天的男友,讓易辰覺得很搞笑。

易辰開著紅色跑車前往慶州進行亞運擊劍項目轉播,希度表現勢如破竹,眼看著希度和宥琳都進入決賽,兩人的氣氛還是冷冰冰的。決賽當天,希度發現劍袋拿錯了,想聯絡拿到劍的日本選手,但對方已經坐上前往首爾的火車,希度再怎麼樣都想用自己的劍進行決賽,所以她決定追上去,拿到劍後她坐上火車,但火車卻延誤了。宥琳看見訪問的記者就是易辰,她氣易辰消失的事,也氣希度沒有告訴她易辰的消息。

易辰得知希度坐的火車誤點的事,他趕緊到車站帶著希度趕路,比賽前遇到這麼不順利的事情讓希度很慌張,此時易辰在身邊讓她覺得安心不少,也多虧易辰的幫忙,在警車幫忙護送下,開心的希度告訴易辰一個秘密,那就是她和男友交往2週後就分手了,最後兩人順利抵達會場,希度在進入比賽場地前笑著和易辰說自己一定會贏的。

第7集

圖/IG@tvn_drama

慶州亞運會擊劍決賽,高宥琳起初佔上風,最後羅希度憑藉永不放棄的精神,逆轉獲得金牌,此時高宥琳卻哭著自己的速度比較快,並質疑裁判誤判,由於賽場並未設置影像判讀技術,觀眾席也多半是宥琳的支持者,此爭議引很大的風波,在記者會上也頻頻出現質疑希度實力的聲音,讓希度覺得很氣憤,她將金牌留在桌上便直接打包行李離開。

羅希度直接離場的行為被視為沒有風度,讓各大媒體又有機會大作文章,甚至連希度自己的母親都報導了這則新聞,讓她更覺得心灰意冷。身為記者的易辰對自家報導新聞的方式有些不滿,他的主管則告訴他不該跟新聞的當事人關係太好。希度一個人走在路上,此時她發現手機弄丟了,當她用公共電話打回自己手機時,接起來的卻是白易辰。

易辰搭著計程車出現,並想帶希度回去,不過她卻說自己想靜靜,此時易辰用了他的願望額度,希度才不甘願地跟著他回去。回到飯店後,易辰說想見當時判決擊劍比賽的史密斯裁判,不過飯店卻說對方謝絕所有聯繫,易辰獨自在飯店大廳沙發上坐等,終於盼到史密斯的身影,史密斯認得他但卻不想受訪,還搭車離去,苦惱的易辰決定追到機場。

希度和宥琳兩人引起大風波,讓教練非常生氣,命令他們離開選手村好好反省,宥琳坐著爸爸的車回家,沒有家人接送的希度則獨自搭著火車,行經大田時,她想起以前和爸爸的回憶。易辰趕到金浦機場找史密斯裁判,終於打動對方。宥琳和志雄夜晚在學校的單槓旁見面,志雄自製了一個金牌給宥琳安慰她。

眼看著即將到家門口,希度想起自己媽媽賽後的報導,她並未回家反而去附近的小吃攤坐坐,看見電視上裁判史密斯和白易辰替自己平反的受訪內容,加上客人安慰的話,讓她最終忍不住心裡的委屈,在餐桌前潰堤。希度一個人來到秘密基地準備度過一晚,不過門卻被鎖上了,最後易辰、昇婉、志雄為了救她來到了學校,希度在等待期間,從錄音機聽見易辰和以前女友的恩愛對話。

第8集

圖/IG@tvn_drama

金敏彩在網路上看著當時白易辰替希度平反的新聞,並問了自己外婆當時的心境,外婆則回答她,那天是自己最後悔當主播的一天。希度聽見易辰和前女友「多恩」的甜蜜告白,說自己要去廁所靜靜,結果失神的她竟然跑進男廁,希度為白易辰的平反報導向他道謝。

隔天一早希度翻閱歷年畢業紀念冊找尋多恩的身影,不過卻沒有進一步的資訊。易辰主動到爸爸債主家,用自己的工錢貼補對方,對方為之前的無禮向他道歉,並希望他好好生活找尋幸福,在和宥琳的飯局中,易辰說他禮拜六將要再搬回社區。

為了幫忙易辰搬家,希度、宥琳、昇婉、志雄前來幫忙,過程中希度又看見易辰的另一個前女友敏英的照片,希度心裡很不是滋味,故意拿著照片去找白易辰的碴。整理東西的中途,希度玩臂力器結果把窗戶打破了,白易辰為了清理玻璃碎屑將她一把抱起來,整天下來希度回到家滿腦子都是易辰。

白易辰為了報導一則火災案到統一部,這次他學聰明到旅館進行現場轉播,不過緊要關頭筆電卻當機了,讓他腦袋一片空白引發新聞放送事故,易辰滿懷後悔的回家,門上卻掛著希度送的蜂蜜蛋糕和加油字條。宥琳母親替隔壁買新機器的年糕店作保,結果對方捲款潛逃,還帶走了跟會的錢,雖然嘴上說沒事,但宥琳母親在半夜縫補東西的時候忍不住痛哭。

懲戒委員會上,宥琳、希度被罰中斷選手資格3個月,並要搬離選手村。看著家裡經濟狀況變差,宥琳私下問了提領退休金的事,並在四下無人時跳入泳池裡偷哭,目睹這一切的希度也忍不住落淚。希度受到了衝擊,她上網和網友分享她的心情,螢幕對面的宥琳則提議要見面。因為被中斷代表隊資格,希度、宥琳重回太梁高中訓練3個月。

梁燦美教練先前曾被希度媽媽背叛,發現羅希度和白易辰間的交情後,她勸希度別跟記者太好。希度在公車上巧遇易辰,兩人一同去吃冰淇淋,一輛摩托車呼嘯而來,所幸易辰及時拉住了她才沒被車撞到,兩人突然拉近距離讓希度很緊張,希度臉上沾了一大塊冰淇淋,易辰幫她擦乾淨時故意留了一塊。

希度後來照鏡子才發現自己被易辰整了,她氣沖沖地衝出家門對易辰說自己不想被當成孩子看待。回到家後希度的心情很複雜,她感覺到易辰已像大人一樣,就連失誤都能處理得很成熟,和她成為對比,忌妒的同時希度也意識到自己正與易辰漸行漸遠。

宥琳盛裝打扮要去見網友,相認的信物是黃色玫瑰,易辰則陪著他一起去,馬羅埃公園內,宥琳發現對方竟然是希度,嚇得把花丟給易辰就逃跑了。希度以為網友「糯米糕」就是白易辰,希度發現自己不是因為忌妒易辰才生氣,而是氣自己好像沒有資格配上對方,她決定鼓起勇氣震撼告白:「我要擁有你!」

第9集

待播出。

第10集

待播出。

第11集

待播出。

第12集

待播出。

第13集

待播出。

第14集

待播出。

第15集

待播出。

第16集

待播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