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流著烏克蘭的血!影帝李奧納多豪捐「2.8億」 援助外婆家鄉


身上流著烏克蘭的血!影帝李奧納多豪捐「2.8億」 援助外婆家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李奧納多.jpg
李奧納多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十多天,戰火仍舊持續蔓延,許多明星藝人都紛紛站出來發聲力挺,呼籲大家能一起慷慨解囊幫助無辜的受害者,就連向來非常關注地球環境及人權議題的好萊塢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加入了聲援烏克蘭的行列,並在今天(7日)稍早捐出高達「1000萬美金」(約新台幣2.82億元)的善款!事實上,李奧納多的外婆出生於奧德薩(Odessa),目前正屬烏克蘭的領土。

看更多:神預言再+1?1998年《辛普森》早已曝俄軍野心 出兵入侵掀討論

圖片來源:IMDB

現年47歲的美國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當年靠著經典大片《鐵達尼號》(Titanic)成為全球女孩的夢中情人,精湛的演技更讓他躍上好萊塢一線男星寶座,在影壇享受盛譽,多年來他除了演藝事業,更盡心投身做環保先鋒,積極參與各種關注氣候變化與環境的議題,甚至成立了「李奧納多基金會」「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 (LDF)」,投入了近30億台幣的款項,更曾為亞馬遜森林大火捐500萬美金(約1.6億台幣)救災。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一個多禮拜,造成許多城市遭到砲火攻擊,好萊塢許多明星藝人也紛紛站出來聲援,包括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布蕾克萊弗利(Blake Lively)夫妻檔都在社群網站募款!媒體報導,由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和匈牙利合作的組織「維謝格拉德集團」今天就在推特「Visegrad24」表示,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捐贈了「1000萬元美金」給烏克蘭,並感謝他的慷慨救援。

事實上,李奧納多的祖父來自義大利,外婆Helene Indenbirken是俄羅斯裔的德國公民,她在1915年出生於前蘇聯領土奧德薩(目前屬烏克蘭領土),當地都說俄羅斯語。過去在俄羅斯與烏克蘭尚未交惡時,李奧納多受訪也曾表示,「自己是半個俄羅斯人(half-Russian)」,不過外界現在也認為「他身上流著烏克蘭的血統」,這次大方捐出善款令眾人讚嘆不已。

圖片來源:IMD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