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編曲都超像?杜娃黎波洗腦金曲〈Levitating〉被控抄襲 美國樂團怒告求償


旋律、編曲都超像?杜娃黎波洗腦金曲〈Levitating〉被控抄襲 美國樂團怒告求償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杜娃黎波.jpg
杜娃黎波

英國人氣小天后「杜娃黎波」(Dua Lipa)出道以來唱紅許多熱門夯曲,靠著渾厚聲線及名模般的外型迷倒全球千萬粉絲,更在第63屆葛萊美獎(63rd Annual Grammy Awards)靠著《Future Nostalgia》拿下「最佳流行專輯」,獲得外界一致好評!不過近日美國一個雷鬼樂團「Artikal Sound System」卻控告杜娃黎波的大熱門歌曲〈Levitating〉抄襲了他們在2017年推出的單曲〈Live Your Life〉,消息立刻登上媒體頭條,大批網友也在聽了之後紛紛表示「一模一樣」!

看更多:影/4D版本?「蝙蝠」闖入大鬧戲院 《蝙蝠俠》播一半被迫暫停

圖片來源:IG

現年26歲的英國流行樂小天后杜娃黎波14歲就在YOUTUBE翻唱許多歌曲擁有不少知名度,16歲開始當模特兒,多才多藝的她便在2015年簽約華納音樂推出單曲〈New Love〉一炮而紅,出道至今僅發行兩張專輯就累積多首膾炙人口的超級洗腦金曲,優異的音樂成績更擄獲歐美各大知名獎項的青睞,像是SCTV音樂獎「國際年輕優秀藝人」、Eurosonic Noorderslag「年度新秀」、葛萊美獎「最佳流行專輯」等,成為目前全球樂壇最亮眼的一顆星。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不過近日正在各地進行巡迴演出的杜娃黎波卻引來「抄襲爭議」,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佛羅里達一個雷鬼樂團「Artikal Sound System」已向加州法院控告杜娃黎波在2020發行的單曲〈Levitating〉剽窃了他們在2017年推出的單曲〈Live Your Life〉,提交的文件指出成員對此非常不滿,認為「這兩首歌經過對比後,Dua Lipa的團隊在創作時,不可能完全沒有參考〈Live Your Life〉」,並且要求得到相關賠償與〈Levitating〉賺取的部分利潤。

圖片來源:artikalsoundsystem

對此,杜娃黎波的團隊尚未就抄襲一事做出回應,不過網友已在推特上炸鍋,紛紛拿兩首歌曲做比較,認為無論是旋律還有配樂基本上都是「一樣的」,甚至還有專業音樂人士在YOUTUBE發表評論,指副歌和弦部分幾乎雷同,引發大批網友熱議,還有人直呼:「根本是同一首歌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