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神預言俄烏戰爭!18年前MV「在俄羅斯取景」 網朝聖淚崩:很唏噓


周杰倫神預言俄烏戰爭!18年前MV「在俄羅斯取景」 網朝聖淚崩:很唏噓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周杰倫.jpg
周杰倫

亞洲天王周杰倫出道22年來演唱過不少經典名曲,其中收錄在第五張專輯《七里香》的《止戰之殤》近日引發不少網友討論,這首18年前發行的歌曲不僅在俄羅斯拍攝MV,更以反戰的歌詞引發不少共鳴,如今在俄烏戰爭的局勢下反而顯得令人不勝唏噓!

看更多:范瑋琪唸台師大碩士!酸民再嗆「要重讀哈佛嗎」 淡定回應:也不是不行

圖/ 周杰倫IG

俄羅斯在2月24日正式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爭引發國際關注,國內外不少藝人也紛紛發聲為烏克蘭祈求和平,而不少網友也發現周杰倫18年寫下的反戰歌曲《止戰之殤》的MV竟然就是在俄羅斯拍攝,重新引發不少話題。

圖/ 周杰倫Youtube

據了解,俄羅斯的海參威市曾經遭受戰爭洗禮,因此刻意選在這座城市拍攝反戰MV,歌詞中更寫下「戰火弄髒 她的淚光 誰在風中 吵著吃糖」、「這故事一開始的鏡頭灰塵就已經遮蔽了陽光」、「恐懼刻在孩子們臉上 麥田已倒向戰車經過的方向」、「農夫被燒毀土地跟村莊 終於拿起槍 她卻慢慢習慣放棄了抵抗」,有不少關於反戰、和平的內容。

圖/ 周杰倫Youtube

沒想到18年後爆發俄烏戰爭,俄羅斯反而成為入侵國,不少網友也湧入MV朝聖,感慨表示「在俄羅斯取景,唱著止戰之殤,再對比現在,令人唏噓。World Peace!」、「天佑烏克蘭」、「這首歌很適合現在唱。希望俄羅斯不要入侵烏克蘭,希望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戰爭」、「以前聽這首歌只覺得好聽,現在聽很感傷…因為很符合現在烏克蘭人的心情..希望戰爭早一點結束…」、「2004年時聽這首歌時,只覺殘忍悲傷,但戰爭遙遠。18年後,仍感殘忍悲傷,因為戰爭就在眼前」,感傷的歌詞引人深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