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演技派對決!盤點「最佳男主角」入圍作品 蜘蛛人、奇異博士上演英雄之爭


奧斯卡/演技派對決!盤點「最佳男主角」入圍作品 蜘蛛人、奇異博士上演英雄之爭

「奧斯卡金像獎」(The Oscars)是現今歷史最悠久、最受全球矚目且最具權威性的電影獎項,今年也將迎來第94屆的頒獎典禮,訂於3月27日盛大舉行,日前入圍名單也公佈,最大贏家由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劇情片《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大豐收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12項提名,緊接在後的是科幻電影《沙丘》(Dune)以10項入圍居次!

看更多:奧斯卡/影后對決!盤點「最佳女主角」入圍作品 克莉絲汀史都華《史賓賽》將挑戰生涯第一座小金人!

本屆奧斯卡將在洛杉磯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一公開,就被媒體稱作是「死亡之組」,將由哈維爾巴登、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安德魯加菲爾德、威爾史密斯、丹佐華盛頓角逐「影帝」寶座,今天小編就要回顧這五位實力派演員的作品與看點,一起來預測誰是最佳男主角吧!

哈維爾巴登-《成為里卡多之路》

圖片來源:IMDB

現年53歲的西班牙超級巨星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以「百變演員」聞名,出道多年演出過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與題材,2000年靠著電影《夜幕降臨前》打開知名度,2007年的《險路勿近》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同時是西班牙有史以來第一位金像獎得主,精湛的演技有目共睹。

這次哈維爾巴登在改編自情境喜劇《我愛露西》的傳記電影《成為里卡多之路》中與美國女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飾演夫妻檔,他在劇中是美國電視女王露西鮑兒(Lucille Ball)的丈夫「戴希阿納茲」(Desi Arnaz),兩人經歷一連串包括慣性出軌、艱苦事業等婚姻過程,以及遭遇許多指控、政治誹謗等威脅。

安德魯加菲爾德-《倒數時刻》

圖片來源:IMDB

「第二代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這次不當彼得帕克了!他在改編自傳短劇的歌舞電影《倒數時刻》(Tick, Tick...Boom)飾演一名年輕的劇場作曲家強納森拉森(Jonathan Larson),講述他在紐約闖蕩、成名前的經歷,以及探索愛情、友誼和生活壓力等種種故事。

這也是安德魯加菲爾德生涯第一次挑戰演出歌舞片,他也靠著《倒數時刻》在今年一月舉行的「第79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拿下「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被外界看好有望再奪奧斯卡大獎!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犬山記》

犬山記,圖片來源:IMDB

這次風光入圍奧斯卡12項大獎的《犬山記》共提名包括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獎等12個獎項,本片由珍康萍(Jane Campion)執導。

本片改編自1967年的同名小,故事設定在1920年代,哥哥菲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與弟弟一起經營農場,但他私下卻是個極度憂鬱、壓抑、敏感且惹人厭的牧場主人,並對弟弟有極高的「控制欲」,處心積慮想要毀掉弟弟的老婆以及他們的兒子。

有別於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過往飾演的「奇異博士」或「福爾摩斯」,這次他在片中頂著一張不修邊幅的模樣,為了完全融入菲爾這個農場主人的角色,他在片場不和其他演員說話,甚至不洗澡,讓身上能一直散發著氣味,細膩的表現了他的情緒起伏,高水準的表現被外界認為這次是他最接近奧斯卡的一次!

威爾史密斯-《王者理查》

圖片來源:IMDB

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這次在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王者理查》(King Richard)扮演「傳奇網球姊妹花」大、小威廉斯(維納斯威廉斯、塞雷納威廉斯)的父親「理查‧威廉斯」(Richard Williams),講述擔任夜班警衛的他在沒有任何網球背景能力下,帶領兩名女兒帶離貧民區街頭並站上溫布頓,一步一步培養她們成為叱吒網壇的傳奇人物。

威爾史密斯在《王者理查》深刻演繹了一個父親的毅力與決心,電影上映後好評不斷,也克服了他演藝生涯以來心中的擔憂,因為他原以為再拍不出比《當幸福來敲門》更好的電影,直到遇到這部片。這也是威爾史密斯第三度、睽違15年再次入圍奧斯卡影帝提名,前兩次分別為《威爾史密斯之叱吒風雲》、《當幸福來敲門》。

丹佐華盛頓-《馬克白》

圖片來源:IMDB

黑白電影《馬克白》(The Tragedy of Macbeth)改編自莎士比亞經典戲劇,由美國黑人影星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飾演一名暴君,和「馬克白夫人」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同台飆戲。

故事講述馬克白將軍在一次凱旋歸來的途中遇到三位女巫,稱他某日會成為蘇格蘭國王,他與夫人為求上位更不擇手段,變得自大、瘋狂,直到二人最後的滅亡。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