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后對決!盤點「最佳女主角」入圍作品 克莉絲汀史都華《史賓賽》將挑戰生涯第一座小金人!


奧斯卡/影后對決!盤點「最佳女主角」入圍作品 克莉絲汀史都華《史賓賽》將挑戰生涯第一座小金人!

2022年奧斯卡金像獎(The Oscars)將在3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各項入圍名單也在本月8日出爐,由英國小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以12項成為本次入圍最大贏家,緊追在後是科幻大片《沙丘》(Dune)以10項提名居次,好萊塢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愛情歌舞片《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則以7項提名排在第三。

看更多:2022奧斯卡完整名單!奇異博士《犬山記》12項提名最大贏家 台灣女婿也入圍!

第94屆奧斯卡有多部備受好評的作品入圍,其中最令人期待、最刺激的「最佳男、女主角大獎」更堪稱是「死亡之組」,今天小編就整理了今年入圍的五位實力派女星與她們的作品看點,包括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以及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哪一位是你心中的影后呢?

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神聖電視台》

圖片來源:IMDB

美國知名女星潔西卡雀絲坦出道多年,演出大大小小的作品,更一路從電視影集配角成為電影女主角,被媒體喻為是「梅莉史翠普的接班人」!2017年以《決勝女王》(Molly's Game)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潔西卡雀絲坦早已是各大頒獎典禮的常客,奠定了她在好萊塢的地位,豐富的經歷和精湛的演技外界有目共睹。

這次潔西卡雀絲擔綱改編自紀錄片的《神聖電視台》(The Eyes of Tammy Faye),在劇中飾演一名備受爭議的電視佈道者「塔米·費耶」(Tammy Faye Messner),講述她與老公吉姆的相識、大受歡迎的過程,以及隨後爆出的一連串醜聞。潔西卡在劇中浮誇又過度戲劇性的演出將主角的特質完全表現出來,被看好拿下生涯第一座奧斯卡獎。

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平行母親》

圖片來源:IMDB

由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指導的《平行母親》講述一名與有夫之婦發生短暫戀情且懷孕的攝影師Janis(潘妮洛普克魯茲飾演),和另一名準備臨盆的媽媽Ana因緣際會住在同一間醫院病房,兩人相互傾吐彼此情緒且引發一連串的命運糾葛。本片先前在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獲得「最佳外語片」,更在知名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開出97%的新鮮度。

圖片來源:IMDB

導演阿莫多瓦這次也是與「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第七度合作,據悉他早在20年前就開始醞釀故事腳本,當時就鎖定小潘潘成為女主角,外界也相當期待兩人在本片的合作,而潘妮洛普克魯茲也在收到劇本後就進行長達四個月的排練,精湛的演技獲得威尼斯影展女主角獎。

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失去的女兒》

圖片來源:IMDB

《失去的女兒》是好來塢女星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的處女作,改變自埃琳娜·費蘭特的同名小說,講述由英國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飾演的「大學教授麗妲」來到海島享受假期,並且遇到同樣來遊玩的母女,達柯塔強森飾演的少婦和她的女兒兩人間的互動勾起了她過去為人母的那段困惑卻又恐懼的時光。

奧莉薇亞柯爾曼在《失去的女兒》中收放自如的演技,以及詮釋一名失職的母親帶有的情緒跟眼神,都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埋藏在她心裡的祕密和痛苦,優質的表現備受外界讚譽,有望將生涯「第二座」奧斯卡拿下。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成為里卡多之路》

圖片來源:IMDB

《成為里卡多之路》是美國導演艾倫索金(Aaron Sorkin)的第三部劇情長片,以仿紀錄片方式展開,講述妮可基嫚飾演的美國電視女王《我愛露西》(I Love Lucy)的露西鮑兒(Lucille Ball)和她的丈夫戴希阿納茲(Desi Arnaz)螢光幕外的真實婚姻故事,以及她幫助丈夫演藝事業、維繫慣性出軌老公的婚姻過程。

妮可基嫚曾在2002年以電影《時時刻刻》獲得第7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今年也將挑戰再摘影后寶座!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史賓賽》

圖片來源:IMDB

由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in)執導的黛安娜王妃傳記電影《史賓賽》將故事設定為90年代前期,劇情圍繞在黛安娜與查爾斯王子的婚變,以及她和兩名兒子威廉、哈利之間的故事。本片以黛妃的觀點出發,強調她在此時的心理變化,以及當時如何尋找回自己的過程。

飾演本片的「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為了還原黛安娜的真實樣貌,不僅在外型大改造,更請來專業語言老師學習「英國腔」,模仿黛妃說話的聲調與抑揚頓挫,精湛的演技得到各大影評人士與歐美權威影視媒體高度的肯定,被視為本屆「奧斯卡影后」的熱門人選。

圖片來源:IMD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