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法庭》爆好評!盤點10句催淚台詞:人生重要的是逗號,不是句號


《少年法庭》爆好評!盤點10句催淚台詞:人生重要的是逗號,不是句號

Netflix原創韓劇《少年法庭》鎖定青少年犯罪的題材,劇中7個案件緊緊扣合議題,同時帶出許多人性、親情面的故事,讓不少網友表示看了好幾集都忍不住淚崩,感性的場面加上撼動人心的台詞,讓《少年法庭》的劇情愈加豐富,小編精選了劇中10句經典台詞,一起來看看哪句曾打動過你吧~

看更多: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7案件總整理!5則改編真實事件 「仁川女童案」兇手僅判20年

*以下有雷*

圖/Netflix

「這就是我厭惡你們的原因,因為你們無法改過自新。」

在韓國,未滿14歲的青少年就算犯罪了也不會被起訴,青少年犯罪屢見不鮮也讓民眾懷疑《少年法》存在的必要性。法官沈恩錫對於少年犯的存在極其厭惡,她看穿有竊盜前科的少年犯雪雅的本性,她拿著雪雅偷來的錢包說出這句話,滿滿鄙視的態度配上表情,讓短短的飯局小插曲成為一大亮點。

圖/Netflix

「人被逼入絕境時就會露出本性,所以說人心險惡。」

在法庭上,加害人白成友的母親因工作關係遲到,到場時她滿腦子只想著勸法官不要給自己兒子判太重的刑,卻連被害者家屬的面都沒見到過也不聞不問。沈恩錫在庭審結束後,感慨地在長廊上說出了這句話,她的慧眼看穿成友母親在孩子犯錯後仍抱持僥倖心態。

圖/Netflix

「我們得告訴他們法律有多麼可怕!我們必須教育他們,要是傷害別人,就必須付出多慘痛的代價。」

沈恩錫親自逮捕有嫌疑的少年犯,讓部長姜源中震怒並在辦公室大罵,此時恩錫及時出現並說出這句話,在她的價值觀裡,她認為對於少年犯的處罰是不可缺少的,不應該因為年紀小就放過他們,並希望用法律讓少年犯知道如果犯罪就要面臨極大的代價。

圖/Netflix

「若想取下對方的首級,我們至少要犧牲一條手臂啊。」

沈恩錫剛正不阿的審問手法遭到外界質疑,此時為了平息輿論,部長姜源中將延和男童命案的主審法官換成了車泰柱。為此恩錫心情上並沒有受太大波動,她明白自己的作風的確過於激,但權衡之下她仍不後悔,若無其事的一句話卻包含她面對整件案子時的決心。

圖/Netflix

「雖然我們是法官,我們也無法改變他的本質。」

審案結束後,車泰柱忍不住問讓孩子入獄真的是最理想的嗎?恩錫則回覆了以上這句話,她認同單靠刑罰是無法讓少年犯徹底改變,父母持續的教育和關心才是真正能改變孩子的關鍵,但如果父母不為了教養問題努力,卻妄想孩子能在處罰下自主感化,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

圖/Netflix

「少年案件不再只是個人問題,現在該是社會和國家站出來的時候了。」

姜源中部長在媒體訪問時說出這句標語,他為了要修改《少年法》選擇從政,這句話則是他一路走來最深沉的感言。少年犯罪背後包含種種複雜議題,家庭的冷漠和黑暗的社會價值觀造成青少年對人性的不信任,使他們在利益或錯誤的慾望交錯時犯下大錯,除了指責犯人,社會更應該多一份關懷或正視少年犯罪的議題,才不會讓受害者家屬越來越多。

圖/Netflix

「任何人都可以指責少年犯,但能給予少年犯機會的人只有法官。」

車泰柱法官在青少年時曾受父親家暴,他在極度負面下做了錯誤的抉擇,因此他特別同情少年犯的遭遇。車泰柱認為當社會只存在絕望時,給少年機會是法官之所以存在的意義,也是拯救少年犯們的一線希望,所以他拚盡全力輔導每一位青少年,為的就是不要再有更多人走上他的後塵。

圖/Netflix

「我想讓妳看看,受害者不會被關起來,施暴者才會被關進去,被害人可以留在家裡,加害人會受到懲罰。」

少女徐有悧因為長期受家暴,加上奶奶一直要她隱忍,覺得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站在自己身邊,所以她選擇加入青少年逃家集團,為了生存不惜犯下竊盜前科,她最害怕的就是如果通報家暴反而會被報復。恩錫承諾會用盡全力證明加害者一定會受到實質懲罰,請求有悧上法庭作證,最後有悧父親遭停止親權並被送入戒治中心。

圖/Netflix

「我不要求你們永遠記得,可是你們至少要明白,無論判決結果如何,現在這一瞬間,你們是踩在多少名犧牲者身上,才得以站在這裡的。」

郭道皙因受要脅而犯下未成年車禍案件,危險當下他為了保護車上所有人,選擇讓所有撞擊力道都往自己身上直衝,最後他成為植物人。倖存的學生們為處罰輕判感到開心,沈恩錫氣憤不平地說出這個事實,學生們這才意識到道皙是為誰犧牲。

圖/Netflix

「人生重要的是逗號,不是句號。所以你不需要焦急,凡是人都難免會失誤,不過那些失誤,並不代表失敗,你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

車泰柱收到道皙寄還給他的書,道皙生前認真閱讀了這本書,最後他選擇在這句話留下記號,這句話激勵了曾是少年犯道皙,他正準備重振信心走向新的人生旅程,但一場噩耗讓他從此成為植物人,原先暖心的一句話成為最哀傷的結語,讓車泰柱忍不住情緒在車內痛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