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1-12分集劇情:還原柳永哲駭人命案 金南佶大飆演技


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1-12分集劇情:還原柳永哲駭人命案 金南佶大飆演技

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以韓國重大命案發展出「犯罪側寫師」的故事,劇情暗黑又精彩廣受好評,《解讀惡之心的人們》因東奧停播了整整三週,回歸時仍不減人氣,主演金南佶在劇中飾演宋河英一角,審問犯人的精湛演技獲得讚賞,在劇情不斷反轉下,結局會如何發展根本難以預料。

看更多:2022三月追劇推薦:《華燈3》兇手將揭曉、《少年法庭》劇情震撼空降第一

第1集

圖/SBS

1975年五月,一位叫宋河英的小男孩一次出遊中落入水中,掙扎中的他在湖裡看見有位穿著紅色洋裝、神情絕望的女子,令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而時間走到1998年,河英已成為一位重案組警察,並且正在調查一樁棘手的「紅帽子事件」,犯人專門對女性進行性暴力、搶劫,持續犯案已超過10個月,多達12位女性受害,卻始終沒有犯人的蛛絲馬跡。

而隨著犯人模仿效應的頻傳,案情一直很難有新的突破,此時社區卻又傳出一樁命案,這次的死者是一位叫崔花妍的獨居女性,她的命案雖然初步研判是強姦殺人,但在一項項動機符合的情況下,崔花妍的男友「方基勛」被警方認為是殺人兇手,而方基勛雖然堅稱不是自己所為,但在警方的嚴刑拷打下也只好無奈認了罪。

科長國榮秀察覺這個紅帽子案情的蔓延,可能會使韓國終有一天出現恐怖殺人魔,因此他急切希望能進行科學性搜查並成立「犯罪側寫師」小隊,不過他的想法卻不被其他人重視。

河英在調查時發現社區家戶的門口寫著奇怪的數字編號,在反覆研究後他發現一個毛骨悚然的事實:編號象徵著每個家戶的組成,1代表成人男性、2代表女性、3則代表小孩,而若一間家戶的編號只有2和3,就極有可能會成為紅帽子下手的對象。

第2集

圖/SBS

1999年三月,從廣播中傳出發生一樁操作員殺害同事並分屍,且吃掉內臟的殘忍命案,為日後埋下伏筆。為了研究崔花妍的命案,河英到監獄探視一位自稱自己就是紅帽子本人的男性梁龍哲,對罪犯有了新的認知,也發現崔花妍的命案與元茉淑一案的共同點,並推斷兩樁命案的犯人可能就是同一位。

而後,警局在處理一件擅闖民宅的小案件時,卻讓河英引起了疑心,盤問過程中河英發現這位名為趙江茂的未成年罪犯,疑似和崔花妍、元茉淑兩命案有極大關連,一問之下得知在趙江茂的童年記憶中,父親總將母親衣服脫光並對她家暴,這讓他心裡留下了陰影,使他在犯下這兩樁命案時,都會脫掉對方衣服。

雖然找到了殺人兇手,不過宋河英在調查期間曾請教罪犯的消息傳出後,引起廣大爭議,社會認為這是「摒棄警察品德」的行為。為了平息輿論聲浪,國榮秀欲成立的犯罪行為小組總算有了下文,而河英也應他的需求加入「犯罪側寫師」的行列。

第3集

圖/SBS

為了進一步了解犯罪行為,河英和國榮秀前往監獄探望分屍殺人犯張得豪,他在6年前將情婦李金珠分屍成23塊,且當他細數當年犯下的罪狀時,不僅神色自若還瘋魔似地大笑,整個訪談過程在不太順利的情況下結束。

5月29日一位住在彰義洞的老婦人在撿拾回收時,意外發現黑色塑膠袋中有小孩子的屍塊;機動組在比對DNA後,確認就是前陣子失蹤的小孩李秀賢的屍體。案件一出震懾社會,也給警察查案的壓力,正好有採訪過分屍案罪犯的河英和榮秀,對彰義洞一案非常想盡一份力,不過卻備受冷落。

在二次採訪過張得豪並綜合所有條件後,河英推斷兇手與女童的父母曾有過節,而屍體的處理手法乾淨俐落,還用兩層塑膠袋包覆屍塊,兇手應該平時經常用刀,在榮秀、河英、宇宙總結下推斷兇手曾從事屠宰業,但現在是無業遊民,這個資訊被泰九偶然聽見並納入調查範圍中。

案發後28天,案件依然沒有顯著進展,此時榮秀發現女童後背有壓在冰箱隔板的痕跡,泰九在評估之下決定讓分析小組加入。在分頭調查的過程中,河英和榮秀找到一位冰箱專家,得知冰箱是1988年產的型號,正準備告知泰九時卻得知某間旅館又有發現部分屍體的消息。

在旅館又發現不少關於罪犯的特徵,河英綜合所有已知條件後,寫下側寫報告,推斷犯案地點可能是從失蹤地點可徒步的距離,而犯人有可能賣過冷凍食品,目前在肉店、海鮮店工作的可能性很高,而且常換工作地點,是年齡分佈在30至40歲,愛乾淨卻有性自卑的獨居者。

一行人根據河英的推測整理出清單,並分頭調查,卻都沒有結果,此時宇宙突然提議可以先從獨居者中,挑出性犯罪前科者,花費好一段心力又挑出了4位不在前科名單上的人。河英根據新增名單找到一個貨櫃屋,發現屋外擺放的東西都非常整齊,且屋子離案發點很近,認為自己找的就是兇手。

第4集

圖/SBS

泰九趕到後發現門沒鎖,便打開了門,而河英找到符合特徵的冰箱,還找到了小女孩的髮夾,屋內擺放相當整齊,但卻積了厚厚的灰塵,估計兇手已很久沒回家,等了一夜後,河英、泰九和日榮遇見房東太太,她也表示已經好久沒聯絡到房客趙鉉吉。

警方進屋內採集所有證據,並在水溝中找到秀賢的8根手指,到了案發後44天,剩餘的2根手指仍舊沒有下文,鑑識組的報告也出爐,發現並沒有採到鉉吉的右手中指和無名指,河英推測他應該是缺少那兩根手指。

在泰九一行人密切尋找下,總算在便利商店附近逮到鉉吉。鉉吉在接受偵訊時相當害怕,他說起初只是想要200萬贖金,沒有想對秀賢下手,只是因為秀賢不但不知道父母的聯絡方式,還不停地哭,他才灌食他安眠藥並加以性侵。

泰九偵訊完畢後,換河英和榮秀偵訊,鉉吉告訴他們缺少的手指是在約30歲工作時不小心弄斷的,兩人判定他因此感到自卑,才砍了秀賢的手指,而最後仍然沒找到。幼小的秀賢竟遭到如此對待,令榮秀掙扎又痛心,他在深夜喝得非常醉,還把警察識別證丟在地上,而此時卻有位男人將證件撿走。

隔天榮秀在一場飯局中提及大成連環殺人案,這個案件至今未破,且犯罪手法疑似是隨機殺人,河英聽完便立刻回到辦公室調閱相關資料。撿到榮秀證件的可疑男人具英春,在四下無人時用鐵鎚打死狗,後來他還去拍了證件照,並將照片貼在榮秀的識別證上,在夜晚尾隨一位女子,告訴她自己是警察,要陪同她一同走。

第5集

圖/SBS

河英和榮秀到首爾看守所探望鉉吉,不過提到當時犯下的案件,鉉吉只說秀賢當時不該在那裡,也算是她倒霉,絲毫沒有半分愧疚感。2000年12月,犯罪小組在榮秀苦苦哀求下繼續得以運行,而後幾年,河英、榮秀和宇宙為了小組全力以赴,跑遍各個地方調查,就為了要更深入了解犯罪行為。

到了2003年9月12日,鳴蟬颱風準備肆虐南韓,一位教授韓石勳和其妻子被具英春用鐵鎚狠狠打死。機動組來了一位新科長金奉植,而日榮聽說宋河英曾背叛過奉植,而奉植在剛上任就到犯罪行為小組拜訪,語帶無禮並拿著巧克力要河英把過去的事忘了。

河英、榮秀向分屍殺人犯黃大宣詢問他的童年回憶,大宣說自己老是被父親打,且被打時總被扒光衣服趕到門口前,讓他被取笑,每當生氣時就會虐殺、解剖動物出氣,體會到拿刀的感覺後,才在喝醉時犯下性侵分屍殺人案。

因為奉植的出現,泰九想起多年前河英幫了自己大忙,才得以晉升的過往。泰九接收指示要負責調查韓石勳夫妻命案,只見現場擺放現金,天花板也沒有任何血跡,代表受害者生前並沒有反抗過的跡象,據調查,夫妻倆生前風評非常好,並沒有和任何人結怨。

在韓石勳教授的命案還沒查清時,又出現一名婦人遭殺害的消息,而根據犯案手法和現場特徵,以及比對凶手留下的足跡,警方大膽推測這次的案件和壽成洞、君谷洞兩命案的兇手是相同一人所為,且三案總結下來完全符合榮秀所寫「連環殺人案」的定義。

第6集

圖/SBS

壽成洞事件已過去一個月卻仍沒有進展,記者與社會大眾開始懷疑是連環殺人案。泰九在跑步時發現自己被跟蹤,結果對方只是要將她弄丟的碼表還給她。

一個月內發生三起住宅殺人案卻遲遲沒有下文,引起市民恐慌,媒體推測凶手是找有錢老人下手。因沒有明顯線索,案件只能透過街訪調查,導致效率並不高,加上輿論使得警方壓力倍增。

又再次有老人受害,這次是發生在黃花洞一名60歲女性尹正潤身上,她和先前的幾個案件一樣是遭鈍器重擊致死,只是這次現場有縱火的痕跡,河英推敲了幾次案件的時間點,認為兇手變得更大膽了。河英穿上鑑識服進入被害者住宅,他認為兇手縱火應該是突發性的行為,而毀壞十字架的舉動引起他的疑心。

奉植在和熟悉的記者朋友林茂植交流時,意外發現幾次命案地名間的關聯性,並認為下次犯案地點會發生在方背洞。從兇手偷取黑色大衣這點,犯罪行為分析小組推測兇手是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到犯案地點,並疊穿大衣遮住沾染血跡的衣服。

目前警方搜索到嫌犯的鞋子款式和監視器畫面錄下的背影模樣,河英認為如果要拉長犯人的犯案間隔期,要公開通緝並透過新聞宣傳這則消息,算是給兇手一個警告,而雖然這個做法奉植並不是很贊同,但眾人還是先實施了。

河英認為兇手可能患有性格障礙卻沒有就醫,不過範圍還是太大,很難派出警力挨家挨戶調查。而事情過了3個多月,但是卻仍沒有找到更進一步的線索,社會輿論越燒越急,也讓警局廳長非常生氣,吉彪無奈之下希望分析組暫時別去案發現場,不過榮秀和河英覺得既然開始了就不會輕易說結束。

2004年1月初,有位男子深夜在校園內跑步,他一人在洗手台磨刀,並露出充滿恨意的眼神,一個月後,他尾隨一名女子到家門口,並連續砍了對方好幾刀,最後笑著跑步離開。

第7集

圖/SBS

2004年2月12日,一名朴氏女性在返家路上遭尖刀襲擊,兇手是位社區大叔,他為自己的犯案感到得意,後續詢問得知朴女並未因此死去,他的表情突然變得凝重。河英試著研究著名殺手理查德蔡斯的犯罪行為,他歸納出連環殺人犯是為了獲取快感才殺人,且會逐漸犯下更大的罪行。

2004年4月,犯下殺人未遂案的大叔尚未被警察逮到,他為了獲得更大的愉悅感,再次跟蹤一名女性李彩敏,並在四下無人時用尖刀襲擊對方。河英的生日到了,他的媽媽買了蛋糕慶祝,河英則坐在祭祀桌前跪拜自己父親的牌位,隔天報告書中李彩敏的案件引起河英注意,一查才發現這樁案件和2月時的兩起暴力事件地點、犯案手法上相近。

河英推測這幾起的暴力事件兇手為同一人,且犯罪手法改變了,透過目擊證人的證詞,河英得知兇手大約170公分、有禿頭,穿運動褲且跑得非常快,犯罪分析小組結合各項證據,推測現在連環殺人犯應該有兩名。發現自己先前從未真正地殺到人,大叔準備改用菜刀犯案。

河英和榮秀建立了犯人的模擬畫像,並拿去給目擊者鑑定,河英試著模擬案發現場,推測受害女性的受傷部位都是腹部,是因為犯人在犯案當下會直接拉住被害人正面襲擊。首爾藍鷹公園傳出兇殺案,一名20多歲女性遭菜刀刺死,看見新聞後,兇手對著電視開心地笑

相同的犯案手法、相同的受害部位,河英推測西南部暴力事件和這次藍鷹公園凶殺案的兇手為同一人,且和普林洞連環謀殺案的兇手非同一位,河英說此時正有兩位連環殺人犯,泰九則認為他的說法會造成警察威信下降跟民心不安。

新聞報導引起社會大眾恐慌,犯案地點附近的居民更是害怕,警察和犯罪小組持續搜查仍未果,直至2004年7月,一名女性進入房子,隔天房子傳出電鑽聲響,具英春從浴室走出來,渾身是血的他拿起先前撿到的警察證件,對鏡子演練。

榮秀接到電話說普林區連環殺人犯找到了,具英春長期利用警察證犯案,最終以綁架行為遭到逮捕,他笑著承認普林區的老人都是自己下的手,但關於綁架女性並殺害這塊他卻說法不一,具英春在偵訊過程中突然癲癇發作,警方準備將他移送案發現場時,具英春藉故去洗手間趁機逃跑,泰九在追擊過程中遭英春刺傷,此時河英正好出現。

第8集

圖/SBS

河英和泰九成功逮捕具英春,泰九去醫院後確認沒有生命危險,但因為傷口需要住院幾天。在偵訊中英春說自己先前的供詞都是看電視抄來的,河英拿了一大疊文件,要警方假裝手中握有大量證據,這招成功欺騙具英春,根據英春透露的地點,警方在梧井洞後山找到11具棄屍,英春一共殺害18名無辜市民。

西南部任英洞的連環案還未找到兇手,此時廳長建議將具英春視為兇手,不過犯罪小組堅持兩樁案子是不同人所為。警察將具英春視為仁英洞殺人犯的消息透過新聞報導傳出,真兇感到相當氣憤。具英春移送檢方,犯罪側寫小組失去了和他面談的機會,河英想了解具英春的內心,他試著將自己的心境變成和他一樣。

犯罪側寫小組到監獄訪問具英春,他說縱火是為了消除自己的血漬,和通緝照片相同的衣著都被處理掉了,英春覺得自己是掌握人生死的神聖存在,分屍時他會播激昂的音樂,埋屍體時他會在樹上做記號,以免下次忘記地點。河英發現英春的自尊心很高,訪問的過程中盡量營造出英春的優越感,英春畫出自己分屍的詳細情形,一筆筆畫著時讓河英和榮秀覺得不舒服。

休息一會後,換河英單獨和具英春面談,河英問他為何要攬下任英洞的殺人案,具英春則笑著不回答,而提到他為何變成這麼殘忍時,英春說自己和大部分殺人犯一樣,童年遭受父親家暴,他看不慣這個社會的歪風才犯下殺人罪行,河英看穿英春並強調他沒有「懲罰」的資格,讓具英春變得很激動。

訪問完英春後,榮秀和河英一同吃飯,河英疲憊地說,他從來沒有看過像英春這樣,把殺人當作職業的人,河英的心情變得很沉重。

奉植告訴泰九,自己記得當時泰九是託宋河英幫忙才得以破格晉升,不過泰九卻不太在意的樣子。泰九進到犯罪側寫小組找河英,兩人聊到泰九曾被跟蹤,導致她日後對追擊犯人一事感到害怕,泰九為以往的種種事情向河英說了一句正式的道謝。

第9集

圖/SBS

刑警們將具英春殺害的屍體火化,並在事後針對她的犯行作出分析,此時還有一位連續殺人犯沒找到,警方必須加快腳步。記者崔允智採訪犯罪分析小組並寫出報導並放上了河英的照片,造成很大的迴響,河英沒有因為被民眾注意到就變得驕傲,反倒更認真查案,他認為西南部的連續殺人犯對殺人有偏執,為了犯案可能會縱火,且會持續透過學習改變犯案手法。

在軍浦傳出命案,受害者是一位在清晨獨自騎車分送蔬菜汁的女性,且疑似就是西南部連環殺人犯所為。河英試著再進入惡之心,他拿著水果刀到犯案地點,結果引起很大恐慌,榮秀察覺了他的異樣,希望河英暫停查案的腳步、休息一下。

兇手此時又找到了新的兇器,深夜潛入一個家戶中狠狠打死了一位女性,並用洗衣籃的衣服縱火。犯罪小組在查了一千宗類似案件和訪問兩百名犯人後,推測連環殺人犯年紀大約35歲、社交能力薄弱。兇手這次又選在深夜潛入一對父子家,他想犯案卻被當場逮住,河英一看見他就知道這個人就是西南部的連環殺人犯。

第10集

圖/SBS

兇手名為南基泰,河英在偵訊過程一步步讓基泰說出更多資訊,他提起自己小時候被大叔性侵的記憶,他坦白自己犯下的罪行,但有時是隨機犯案記不住詳細資訊,事後河英認為他有嚴重社交恐懼症,呼籲警方在審訊時別太刺激他。

警方到南基泰家調查,發現他一直有在搜集報導,也知道河英的臉,基泰的鞋底都被磨平,所以犯案時才沒有留下足印,且他私下還會研究長壽的秘訣。基泰隨著警方到一個個犯案地點,模擬自己當時殺人的情境,他所到之處都有廣大的民眾、記者圍觀,他面對人群絲毫不緊張,反而露出燦爛的笑容。

河英在衣櫃下面找到基泰的兇器,上面的血跡讓基泰罪證確鑿,在他押送前和英再度和他展開對話,河英問及基泰小時候被性侵的事,結果發現他還有犯下一起性侵10歲男童的案件,基泰說希望自己活得長久,這樣才能殺更多人。罪犯們瘋狂的心逐漸壓垮河英,他在崩潰邊緣時出了車禍。深夜一名女性走出KTV後搭了陌生人的車,結果被襲擊致死。

第11集

圖/SBS

一樁女性失蹤案被警方注意,調查途中發現在水原一帶也有類似的案件,受害女性均在KTV工作,警官朴大雄懷疑兩件案件有關。河英車禍後有神經麻痺的跡象,所以他暫時不能回分析組上班還要進行復健,不過河英此時並沒有很想快點回到分析小組。

先前將女性綁票殺害的兇手是名青年,平常和鄰居互動良好,在一次犯案失敗後,他點了小姐到KTV,事後在車內將對方打暈並綑綁。有位義工送給河英便當和一條手帕,河英一看到手帕就想起對方是他曾訪問過受害者花研的母親,他和花研母親聊天後受到很大激勵,並意識到自己的義務就是要幫助更多人。

河英回歸犯罪小組時恰逢女大生失蹤案,而這已經是第四起女性失蹤案,河英研究後認為這四起案件有關聯性,恐怕又是連環案。第一起安陽失蹤案女性的屍體在安山被找到,兩地距離相差甚遠引起警方注意,警方為了調查檢視相當多監視器錄像,最後發現疑似兇手的身影。

第12集

圖/SBS

從車牌號碼得知該名可疑男子為38歲禹浩成,長相帥氣不像罪犯,警方到他工作的地方調查,浩成說當時他是載女朋友回家,不過他的不在場證明仍有可疑之處,泰九為了調查悄悄跟著他並要求他到警局聊聊。禹浩成將這個會面延到明天早上,並趁機將所有東西放在車上燒毀,隔天他以疑犯身分被帶到警局。

禹浩成在面談時態度仍相當淡定,問不出甚麼資訊來,河英懷疑他具有反社會人格,此時輪到犯罪小組問話,河英、榮秀看出浩成有自戀性人格,不斷探究他兒子的事,最終觸怒浩成。後來國科搜找到浩成的外套上沾有第一起安陽失蹤案女性的屍體,罪證確鑿的情況下,浩成說自己會招供,但首先他要見泰九一面。

泰九卸下了浩成的心防讓他招供,禹浩成承認自2006年起,京畿道西南部所有失蹤女性都是他殺的,一切犯行都是計畫好的,他明白自己是心理變態,偵破了大案件,警察們的心理放下一個重擔,他們一同在記者崔允智的新家吃晚餐,度過愉快的一晚,犯罪小組在偵破好幾起大案件後受到重視、擴大了規模,河英身為全韓首位犯罪側寫師,他透過電視採訪向大成連環殺人案的兇手喊話:一定會抓到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