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演爛就下海!回顧羅伯派汀森18年演藝之路 「親自DIY」成代表動作


《蝙蝠俠》演爛就下海!回顧羅伯派汀森18年演藝之路 「親自DIY」成代表動作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羅伯派汀森.jpg
羅伯派汀森

由羅伯派汀森主演的新版《蝙蝠俠》即將在3日正式上映,這位新的蝙蝠俠能帶來什麼樣的表現也備受期待!不少人對羅伯派汀森的第一印象都停留在《暮光之城》中陰柔的吸血鬼形象,從影18年,羅伯派汀森其實有不少不為人知的一面,一起來認識這位有點調皮又可愛的大男孩吧!

看更多:新版《蝙蝠俠》6大看點!揭開家族血案真相 貓女「28cm身高差」萌爆!

《哈利波特》:西追學長奠定知名度

圖/ IMDB

羅伯派汀森最初透過劇團表演走上演藝之路,在19歲那年接演《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之前,他並沒有任何代表作,僅在電影中飾演一些小配角,而西追迪哥里確實大大打開了羅伯派汀森的知名度!儘管在《哈利波特》中羅伯派汀森並沒有獲得很多戲分,甚至還很快就「領便當」,不過卻讓他在觀眾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讓派汀森被媒體譽為是裘德洛的接班人!

 

《暮光之城》系列:擺臭臉差點被換角、超不爽愛德華

圖/ IMDB

羅伯派汀森在2008年飾演《暮光之城》的男主角愛德華,這部系列電影不僅讓他成為電影巨星,更成為他的生涯代表作之一,但其實派汀森本人是個不折不扣的《暮光之城》頭號黑粉!

在飾演愛德華這個陰鬱的角色時,派汀森坦言自己的演技與片商要求的方向不同,當時也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因此他經常在片場擺臭臉,甚至差點遭到換角,讓他在正式拍完這個系列後也對《暮光之城》劇組毫無留戀,還經常在宣傳電影時吐槽愛德華與貝拉之間偏執的愛情關係。

圖/ IMDB

儘管《暮光之城》讓羅伯派汀森一夕成名成為巨星,更成為無數少女的夢中情人,贏得「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等封號,不過羅伯派汀森也因此被外界定型為只靠顏值而毫無演技的偶像派演員,而這與羅伯派汀森追求的夢想完全背道而馳,也讓他不得不停下來思考自己未來的演藝之路。

 

文藝片時期:為求演技突破拚了!「替狗打手槍」瘋狂發言惹議

圖/ IMDB

羅伯派汀森在《暮光之城》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都接演了較為小眾的文藝片,雖然他總是吐槽這些電影讚到不行卻沒人要看,不過他在這段時間內也以這些電影徹底甩掉「花瓶」的標籤,成功展現了自己的超強演技!

圖/ IMDB

其中羅伯派汀森在《黑洞迷情》、《落難女子》、《神棄之地》、《燈塔》連續四部電影中都有「打手槍」的鏡頭,甚至過去也曾在《達利與他的情人》中上演真正的「DIY」,他也毫不諱言「假的我演不出來,所以我的高潮臉就這樣永恆地留下來了」,這也讓打手槍意外成為派汀森在大螢幕上的代表行為。而在《失速夜狂奔》中,他還因為亂開「幫狗打手槍」的玩笑而被動保團體質疑虐狗,殊不知只是他在亂開玩笑,瘋言瘋語的性格反而也成為他的一大魅力!

 

《天能》到《蝙蝠俠》,羅伯派汀森的華麗回歸

圖/ IMDB

在數年來接拍藝術電影專心鑽研演技後,彷彿通過了演技修行的羅伯派汀森近年來再度透過《國王》、《天能》等商業電影受到矚目,其中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新版的《蝙蝠俠》。羅伯派汀森將飾演才剛成為蝙蝠俠兩年,依然沉浸在父母被殺害的仇恨與悲傷之中的布魯斯韋恩,因此他的蝙蝠俠比起任何一個版本都更加陰鬱沉重,呈現出蝙蝠俠正義使者背後不為人知的悲傷。

圖/ 華納兄弟提供

向來以怪咖個性行走江湖的羅伯派汀森在接受《The Guardian》時也不忘誇下豪語,放話如果自己演的《蝙蝠俠》不成功就要轉行去拍A片,更補充強調必須是「藝術性的色情片」!雖然不少影迷為了看到男神的肉體,紛紛揚言要抵制《蝙蝠俠》,不過目前電影已經在爛番茄開出90%的正面好評,想看羅伯派汀森轉戰暗黑界,看來還得再等等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