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片鼻祖「驚傳離世」享壽87歲!「合作對象全大咖」50年拍上百片


武俠片鼻祖「驚傳離世」享壽87歲!「合作對象全大咖」50年拍上百片

香港知名導演楚原(原名張寶堅)21日驚傳離世,享壽87歲。楚原從16歲開始就在影視圈闖蕩,活躍時期橫跨半世紀,還被譽為武俠片的開山鼻祖,直到2000年才以高齡之姿淡出圈子,沒想到如今竟傳來噩耗,留下許多經典作品令人懷念。

看更多:71歲蔡頭爆離世!「肝癌末期」1個月前撒手 白冰冰:錄影無異狀

來源:微博

楚原為香港著名的武俠片導演,從1976年開始專門改編作家古龍的武俠小說,其中包括《多情劍客無情劍》、《三少爺的劍》、《流星蝴蝶劍》、《天涯明月刀》、《楚留香》及《白玉老虎》等,連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書劍恩仇錄》也都被他改編過,期間共拍攝超過100部電影,十分驚人。

來源:微博

楚原當年合作的都是有份量的知名演員,包含狄龍、 爾冬陞、林正英、梅艷芳、張國榮等人,不僅如此,他也跨足影視演出,親自下場當演員,過去他就曾在港劇《西遊記》中飾演如來佛祖,還演出過電影《警察故事》、《新難兄難弟》等,對香港影壇造成巨大影響。

來源:微博

據《東網》報導,楚原過世的噩耗一開始是在導演群組中傳開,後來消息獲得證實。事實上,先前楚原的妻子南紅出席活動時,被問到老公的近況才表示一切健康,而楚原的好友胡楓則透露,有聽楚原身體變得虛弱,每年都會和楚原相聚的文雪兒也感慨,由於疫情他們已經2年沒見,沒想到再收到對方消息竟是死訊,讓一票網友不勝唏噓。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