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預言明年想退休?丁特談「財富自由」與錢無關:知足很重要!


曾預言明年想退休?丁特談「財富自由」與錢無關:知足很重要!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丁特.jpg
丁特

知名實況主丁特上月曾在實況中提到,自己其實萌生了明年就想退休的想法,日前他也在直播時聊到,自己對於財富自由的看法,也讓網友們看完後直呼受用。

看更多:史丹利將成健身房代言?館長放話「瘦到100公斤以下」:就給他一百萬

丁特表示財富自由的重點不在於賺了多少錢,而是有什麼樣的生活才會感到滿足。他表示自己在經歷過很多事後,開始並不覺得很有錢就代表財富自由了:「我覺得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還有健康的身體、不窮不苦、不勞累,我覺得這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自由」、「不是金錢的財富自由,是人生,你的人生要自由,你懂嗎?」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丁特YT

話鋒一轉,丁特也表示人生要煩惱的問題實在太多:「你活著要擔心沒朋友,有了朋友又擔心書讀不好,書讀得好又擔心考不上好大學…當你錢賺的多老婆又比別人漂亮的時候,你又擔心自己身體不夠健康,就你一輩子都有擔心不完的事」、「回到我剛剛講的,人生的財富是什麼,就是知足兩個字而已啊」。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丁特YT

最後丁特也鼓勵大家能多多行善:「當你擁有的已經遠超出你需要的…一個人只需要三餐溫飽、有地方住、有人愛有人疼,剩下都是多出來的」、「我建議你可以回饋社會,雖然你看似少了金錢,但你會得到滿足感」。

圖片來源/翻攝自丁特YT
圖片來源/翻攝自丁特YT

丁特對於財富自由的看法也引起廣大網友迴響,不少人紛紛留言:「發人深省,講得很中肯」、「內容實在又高尚」、「真的很喜歡特哥的價值觀,知足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