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殭屍校園》漫畫與影集10大差異點!主角人設、結局大不同 原著奎男更殘暴


Netflix《殭屍校園》漫畫與影集10大差異點!主角人設、結局大不同 原著奎男更殘暴

在Netflix上映就爆紅的《殭屍校園》,血腥、超尺度的殭屍題材,讓不少看完影集的人仍表示不夠過癮,紛紛好奇這部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影集和原著的內容有哪些不同?小編簡單整理了兩種版本在劇情設定的差異及主要角色在《殭屍校園》漫畫中的結局,有興趣的話趕快往下看~

看更多:Netflix《殭屍校園》第二季「10大伏筆」全解析!青山下落未卜、半屍之謎將揭曉

*以下有雷*

1.病毒的起源

圖/@netflixkr

在影集的《殭屍校園》,病毒是由化學老師李炳燦製成,他從老鼠身上攝取睪固酮並大量提煉,並注射在白老鼠身上,後來白老鼠咬了女高中生賢珠,賢珠屍變後再咬其他人,造成病毒快速散播。而在漫畫中,病毒是來自於外太空的隕石,落入海中並寄生於魚類身上,此時李炳燦的兒子又服食病毒魚,遭感染並演變成喪屍。

2.半屍的能力

圖/@netflixkr

在影集《殭屍校園》第一季中揭露了「半屍」的存在,這類人在被殭屍咬後,雖然也會想吃人肉,但不會完全屍變,且擁有喪屍的特有能力如聽覺敏銳、怪力等,且還會被喪屍群視為同黨,從此不再被追擊,奎男也利用這個特點裝成人類殘害倖存學生。不過漫畫中的半屍卻沒有這麼無人能敵,不但沒有以上的特殊能力,他們還一樣會被殭屍追趕。

3.影集新增角色

圖/@netflixkr

除了角色人設不同外,影集版《殭屍校園》其實有一個角色是漫畫中沒有的,就是開心果楊大修!他是個喜歡唱歌又有才藝的人,身材微胖個性活潑,在團體中經常幫忙帶動、炒熱氣氛,搞笑的他同時也相當暖心,遇到喪屍襲來會讓女學生躲在他身後,種種行為看起來非常討喜,而他也憑藉著自身能力活到最後,不少網友在看劇的時候有注意到他這號人物,並希望他能在第二季出現。

4.漫畫溫召沒戀愛腦

圖/@netflixkr

女主溫召的角色形象在影劇和漫畫也有所不同~影集中溫召一開始喜歡秀赫,不但會煩惱頭髮撥哪邊比較好看,還會向秀赫要名牌告白,有著滿滿的少女情懷,最後又和青山有感情線和接吻橋段。不過漫畫中的溫召性格比較堅強、勇敢,也沒有那麼戀愛腦,她和秀赫、青山都只是普通同班同學,且也沒有戀愛戲碼,在漫畫中她也順利活到最後。

5.漫畫李青山為情犧牲

圖/@netflixkr

漫畫中的青山的角色和影集版沒差太多,一樣都是勇敢且積極保護他人的角色,也同樣喜歡溫召。不過在漫畫中,青山並沒有和溫召有太多戀愛情節,只有單方面的暗戀,兩人在一次混亂中與其他人走散,青山為了保護溫召而被喪屍咬到,後來他在即將屍變前,將名牌遞給溫召並表白自己的心意。影劇版中,青山則是在和奎男大打出手後行蹤不明,有網友猜測這是劇組刻意留下的伏筆,並猜想青山可能會在第二季再度出現!

6.漫畫南拉被當實驗品

圖/@netflixkr

高冷的班長南拉在影集版中成為半屍,時常要抑制吃人的慾望,並幫忙朋友脫離險境,最後她體內的病毒越來越難控制,於是她選擇離開人群生活。而在漫畫中,南拉一樣成為了半屍,且被病毒瘋狂折磨,好幾次失去理智,漫畫中,政府為將喪屍消滅殆盡而釋放毒氣炸彈,南拉在逃過一劫後和朋友們走散,自己在家中躲了8個月時間,並收養一位人類小女孩。期間她不斷忍住吃掉女孩的慾望,並在孝山市重新開放後主動配合政府,成為研究病毒的實驗品。

7.漫畫閔恩智不是半屍

圖/Netflix

恩智這個角色在影集中成為半屍後性格大變,不但吃了學務主任,還把曾經同為被霸凌者的哲洙咬死,復仇心大發的她甚至放火燒了學校,最後淪為軍方研究屍毒的參考樣本。漫畫中恩智姓裴,也早早就死了,她和奎男一同行動,此時正好生理期來,就被飢餓難耐的奎男活活咬死。

8.漫畫的娜延殺了更多人

圖/@netflixkr

李娜延在影集中是位愛飆髒話、輕視別人,遇到事情只會動嘴,卻不會伸手幫助同學的人,後來老師為了救她而被喪屍咬,感受到衝擊的她決定回到學生團,不過半路卻被奎男咬死。在漫畫中娜延個性上沒有太大變動,她因為討厭景修的家世普通而把對方變成殭屍,又因為被害妄想症發作用剪刀殺了同學,後來老師和娜延獨自留在廣播室時,她也誤以為老師要殺她,先行一步勒死對方,結局娜延也成為奎男的獵物被咬死。

9.漫畫奎男更殘暴!

圖/@netflixkr

影集版《殭屍校園》上映後,不少人覺得奎男不斷找青山報仇,被甩掉好幾次又瘋狂出現,是很難纏的角色,不過漫畫版的奎男並沒有和青山結怨,成為半屍後的他非常殘暴,將恩智的下半身吃完,很快就接受自己嗜人肉的事實,前前後後殺死恩智、娜延,還將屍體的肉撕下來帶著走邊吃,更可怕的是,他還把老師的頭髮跟衣服扯下,假扮成老師的模樣以接近其他人,不過這招在後續也被識破,青山等人將計就計,聯手將奎男殺死。

10.漫畫金智敏絕望而死

圖/IG@jin_y0ung_2

配角金智敏的死因在漫畫跟影集完全不同,影集中,智敏藉由空拍機得知父母已變成喪屍,她當下立刻痛哭且非常絕望,在同學的安慰和鼓勵下,她決定向前看並好好活下去,不過在逃命時同行的孝伶跌倒了,她不但沒幫助對方還選擇離去,最後她在緊要關頭被喪屍咬死。漫畫中的智敏求生意志沒有那麼強,她在得知自己父母死後衝擊實在太大,加上過度絕望選擇走上自殺這條路。

以上就是關於《殭屍校園》在漫畫與影集的差異啦~許多漫改劇在拍攝時為了更符合故事背景,或讓劇情顯得更合理,會根據情況做一些微調,希望在看完《殭屍校園》影集後意猶未盡的你,也可以考慮看看漫畫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