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殭屍校園》第二季「10大伏筆」全解析!青山下落未卜、半屍之謎將揭曉


Netflix《殭屍校園》第二季「10大伏筆」全解析!青山下落未卜、半屍之謎將揭曉

Netflix夯劇《殭屍校園》甫出就吸引大量人氣,劇中關於「半屍」的存在充滿伏筆,再配上開放式的結局,也引發觀眾討論不斷,導演李在奎表示未來有意開拍第二季,且將以「殭屍的生存期」為主軸,一起來看看第一季到底留下哪些待解的伏筆吧~

看更多:Netflix夯劇《殭屍校園》評價超兩極!10大雷點公開 女主「白蓮花人設」被酸爆

*以下有雷*

伏筆1:殭屍傳染途徑

圖/@netflixkr

目前可得知殭屍們是藉由啃咬人類來傳染屍毒,不過從配角景修屍變的過程可發現,開放性傷口在接觸病毒後也可能會被感染,不過雖然如此,卻不確定還有那些潛在傳染途徑,發病的時間長短,以及明確要多少病毒量才會受到感染等疑點。

伏筆2:殭屍之亂是否有解藥

圖/@netflixkr

研發屍毒並稱之為「約納斯」的化學老師李炳燦曾說,自己有嘗試要做解藥,但卻沒有成功過,他生前所遺留的筆電目前也僅提供「燒毀一切」的解套方法,究竟筆電內還有沒有其他更多資訊尚未被發現,又或是軍方在研究閔恩智、李在濬等個案後,有沒有機會真正研製出有效的治療劑或疫苗呢?

伏筆3:半屍之謎

圖/@netflixkr

不是每個被殭屍咬的人都會被完全感染,有的特例會變成「半屍」,並擁有一些殭屍才有的特性,如怪力、敏銳的聽覺等,而半屍也會以人肉為食。第一季中壞人陣營恩智、奎男,好人陣營如南拉等都屬於半屍。不過第一季整齣播下來只公開了半屍的存在,卻沒有詳細敘述甚麼樣條件的人類在受感染的情況下會成為半屍?或者半屍有沒有可能成為完全的殭屍等。

伏筆4:免疫屍毒的關鍵人物

圖/@netflixkr

從第一季我們僅得知有些人不會完全被感染,卻不知其中是否會有「完全免疫」屍毒的人類存在,而倘若第二季有這號人物出現,想必他/她將會是貫穿全劇的關鍵人物之一,並為人類方展開一線希望!導演李在奎也透露,第二季的關鍵人物會是像南拉、恩智這樣不會完全被殭屍同化的無症狀感染者!

伏筆5: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

圖/@netflixkr

在軍方的統一管理下,目前從屍潮倖存下來的人都住進了隔離營,並要在那裏待上好幾個月時間,不過雖然有嚴格的檢驗與體溫的量測,但卻無法確定是否有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而若這些漏網之魚不小心感染到其他人的話,有可能會使原本安寧的隔離營成為人間煉獄。

伏筆6:青山、奎男究竟有沒有死?

圖/@netflixkr

在接近尾聲時,青山在抵抗的過程被奎男咬了一口,最後他決定犧牲自己引開殭屍,給眾人逃生的機會,而過程中他與奎男兩人大打出手,此時砲火正轟炸孝山市,青山拉著奎男並一同消失在大火中,雖然溫召一行人有到工地找尋青山身影卻未果,但也沒有後續畫面證明兩人已死亡,青山和奎男目前生死未卜,是否會在第二季出現不可而知,而原先總是帶領著大家逃難的青山,會不會和南拉一樣以「半屍」的身分再度亮相,也成為話題之一。

伏筆7:政治力量的介入

圖/@netflixkr

在孝山市陷入難以轉圜的危機後,國會議員朴恩希曾被黨代表建議請辭,不過在聽見司令官稱她是目前能安慰孝山市民的人後,她沉思一會決定撕掉請辭書,在第一季沒有實際作為卻佔了不少份量的她,估計在第二季有可能成為政治上的一大助力,並帶領孝山市民走出殭屍之亂。

伏筆8:南拉結局留懸念

圖/@netflixkr

在結局中,已成為半屍的南拉笑著對溫召等人說自己還有其他事要做,且透露在校園內還有其他像她一樣的人,之後便輕身一躍跳下頂樓離去。南拉短短一句話暗藏玄機,是否第二季會公開其他半屍陣營,而半屍的存在是否會有潛在風險?已發現半屍存在的軍方,是會放過他們還是會選擇趕盡殺絕呢?

伏筆9:感情線的延伸

圖/@netflixkr

第一季中比較明顯的CP線就是青山和溫召、秀赫和南拉這兩對了,而在劇末青山生死未卜、溫召倖存,南拉則成為半屍並為了不要危害人類而遠離秀赫,這兩對CP看似破碎,但也不排除還有發展的可能性!而確定已分屬不同陣營的南拉和秀赫,兩人在劇中的化學反應最受網友熱議,究竟在第二季能否延續前面的感情線,又或是兩人從此分道揚鑣,讓觀眾充滿無限想像~

伏筆10:倖存高中生們未來走向

圖/@netflixkr

經過海量殭屍襲擊下,孝山高中學生倖存者陣營有南溫召、李秀赫、朴美珍、張河莉、楊大修和徐孝伶等6人,而這些人有的要面離畢業壓力,有的則對夢想懷抱熱忱,究竟他們各自未來走向為何,是否會繼續在第二季出現,以及有無黑化可能性都令人相當好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