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女工程師突然請長假!跑北京參加奧運拿銅牌 同事超震驚


冬奧/女工程師突然請長假!跑北京參加奧運拿銅牌 同事超震驚

2022年冬季奧運會(簡稱冬奧)本月4日在北京盛大開幕,目前正如火如荼進入第二周的賽程,備受觀眾喜愛的花式滑冰、滑雪、競速滑冰等項目也陸續登場,其中台灣民眾較不熟悉的「冰壺」比賽也在日前進行!近日中國上海就有一名工程師在微博發文,指公司一名「外籍同事」請了長假,沒想到竟發現她跑去參加北京冬奧,還在冰壺混雙賽事拿下一面「銅牌」,立刻在網路上成為熱議話題,不少人感嘆:「果然高手在民間!」。

看更多:想當100%韓國人!英國網紅砸400萬整成BTS 還將動「GG縮小」手術

圖片來源:@almidadeval

第24屆冬季奧運會目前正在北京進行中,共吸引來自91國近3000名選手爭奪總計109枚的獎牌,許多表現優異的運動員以及他們辛苦的背後故事更吸引不少關注!綜合媒體報導,近日上海就有一名網友在微博發文,發現公司一名瑞典籍同事阿爾米達.德瓦爾(Almida de Val)跑去參加冬奧還拿獎牌,自己在收到一封自動回覆的郵件時才發現了這項事實,並激動地在微博上分享喜悅。

圖片來源:weibo

事實上,現年25歲的阿爾米達.德瓦爾是一名工程師,在荷蘭知名油漆公司「Akzo Nobel Paints」的瑞典分公司上班,熱衷冰壺運動的她曾在2017年世界青年錦標賽奪得冠軍,今年更是生涯第一次征戰奧運,一路闖進準決賽,並在8日進行的冰壺混雙賽事裡,與隊友奧斯卡·埃里克松(Oskar ERIKSSON)搭檔,兩人協力以9:3擊敗英國、收下銅牌!

圖片來源:@almidadeval

據Akzo Nobel Paints中國分公司負責人表示,阿爾米達在一月請了長假並會在14日回到工作崗位,全公司都非常支持她參加奧運!另外,她本人先前也早在自己的LinkedIn帳戶寫道「會出戰冬奧」。消息一出立刻造成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大讚:「果然高手在民間」、「真厲害!」、「深藏不露的同事」。

圖片來源:@almidadeval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