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子買不起!羅百吉「長輩又說你不夠努力」 嘆:被上一代炒到天價


台北房子買不起!羅百吉「長輩又說你不夠努力」 嘆:被上一代炒到天價

台灣房價年年不斷飆漲,大部分民眾對於能買下一間房幾乎無望,即使努力賺錢也不一定能買得起,因此大多數租屋族都只能任命。歌手羅百吉對於這狀況也相當感慨,直呼:「被上一代的人炒房到天價」,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看更多:玄彬、孫藝珍結婚了!3月辦世紀婚禮 「迫降CP」財產超驚人

圖片來源:羅百吉臉書

歌手兼DJ的羅百吉近年來雖然鮮少現身於台灣螢光幕前,但仍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日常生活。先前他對於台灣房價飆漲一事相當感慨:「現在年輕一代很辛苦,想買房都買不到。只能找預售屋。成屋很難買得到,而且被上一代的人炒房到天價」,羅百吉更無奈表示,現在光是在台北外圍區域的房子,都要超過4到5千萬,一般人根本買不起,直言若是相同價格在國外已經能買到「超級豪豪宅」,重複講了兩物「豪」強調兩地房價的明顯落差。

圖片來源:羅百吉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都很有感觸,紛紛湧入貼文底下留言表示:「台灣的房價高得可怕」、「通膨的生活真的辛苦…追錢的速度會跟不上房價的速度」、「一代比一代還慘…只能租房不能買房,真的難上加難!!」、「我也只能買最便宜的預售屋,也拿不出大筆錢買,全部靠自己真的很硬」。

中國有嘻哈算啥?「饒舌界始祖」羅百吉30年前畫面曝光 全網跪拜:前衛到根本台版GD啊!
圖片來源:羅百吉臉書

另外有網友表示:「上一代又說你沒買房是因為你不夠努力」,羅百吉也回應:「我被家裡長輩也是嫌棄說都不會多買一些房子,問題是我們這一代買一個房子的價格,已經等於是上一代買5棟房子的價格」,更舉例台北市南京東路40年前,ㄧ棟房子只要5百萬,他也指出現在這一代年輕人,沒有長輩留房的會很新苦,可見大家對於高房價都相當有共鳴。

圖片來源:羅百吉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