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挑戰人類史上首次「4周半跳」!羽生結弦金牌3連霸夢碎


冬奧/挑戰人類史上首次「4周半跳」!羽生結弦金牌3連霸夢碎

2022年冬季奧運(冬奧)正在中國北京如火如荼展開,本屆賽事最被觀眾期待的「花式滑冰」項目今天(10日)稍早進行男子長曲的比賽,其中尋求「奧運金牌三連霸」的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yuzuru hanyu)也在萬眾矚目下登場,雖然他挑戰人類史上的第1次「四周半跳」(4A)落地失敗,最終仍獲得188.06的高分,加上前天(8日)短曲項目成績95.15分,以總分283.21分排名第四,冬奧3連霸宣告夢碎!

看更多:差一步演超級英雄!查寧塔圖拍不成《金牌手》 自爆創傷:再也不看漫威電影

圖片來源:team_nippon

第24屆冬季奧運會本月4日在北京盛大開幕,吸引來自91國近3000名選手爭奪總計109枚的獎牌,賽事最大看點的「男子單人花式滑冰」8日進行了短曲項目的比賽,曾經拿下2014年、2018年連兩屆冬奧金牌的日本選手羽生結弦今年也將挑戰「3連霸」,不過前天的比賽開場嘗試了一次4圈跳躍,卻因「冰鞋卡到洞」只完成1圈半就落地,靠著後續完美的演出,最終拿到了95.15分,以第八名晉級長曲比賽。

今天(10日)中午進行男子花滑長曲項目,羽生結弦排在倒數第八位上場,雖然開場成功做出了國際滑冰聯盟(ISU)首次認證的「四周半跳」,可惜落地摔倒被扣分,第2個4周跳也失敗,不過他也拿出高水準的演出,最後以技術分99.62分、表演分90.44分、失誤扣2.00分,拿下188.06分,加上短曲項目總成績283.21分,在24名選手中拿下第四名,結束時他也難掩激動的情緒向現場觀眾道謝鞠躬!

雖然外界都非常關注羽生結弦是否能再度於奧運摘金,但事實上賽前他就曾說過,這次北京冬奧是跟自己的挑戰,希望能完成人體極限、前無古人的「4周半跳躍」,抵達北京後的賽前練習也並未成功過,而根據最新《日刊sports》報導,國際滑冰聯盟(ISU)目前已認定羽生結弦剛剛的「4A」動作,很可惜最後落地失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