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夯劇《殭屍校園》評價超兩極!10大雷點公開 女主「白蓮花人設」被酸爆


Netflix夯劇《殭屍校園》評價超兩極!10大雷點公開 女主「白蓮花人設」被酸爆

剛上映就在Netflix台灣熱門榜空降第一名的《殭屍校園》,以喪屍題材結合高中校園背景,加上血腥驚悚的劇情,在過年期間籠絡大量人氣,不過評價卻非常兩極,以下將簡單統整網友在各大論壇討論《殭屍校園》的10大吐槽點,一起來看看哪些雷點讓你深有同感吧~

看更多: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1-12分集劇情:活屍席捲校園!主角結局「行蹤成謎」

*以下有雷*

1.學生從頭到尾只會逃跑

圖/@netflixkr

在大量殭屍襲來時,學生們大多只專注在如何逃跑、要逃去哪,並不停切換教室。而好不容易找到安全環境後,學生們卻仍在想下一個逃命地點是哪裡,卻不曾集思廣義想看看如何更有效地對付殭屍,整部劇下來就是不停地逃命,且沒有任何反擊餘地,讓部分觀眾看了覺得這群高中生很無能。

2.故事支線過多

圖/@netflixkr

《殭屍校園》主線敘述一群高中生面對喪屍襲來,努力逃命求生的過程。不過影集中穿插許多故事線,如高中生希秀懷孕生子,警察宋在益帶著其他人一起逃命,網路YouTuber在屍潮爆發後前往孝山直播,又或是被霸凌者恩智變成半屍後,不停殘害他人的過程,和主線或主要角色都沒有太大關連性,卻占掉部分劇情,不僅顯得唐突,還容易讓主軸被模糊掉。

3.便當發得太突然

圖/@netflixkr

雖然喪屍影集有角色領便當是常態,但有些角色死得太突然還是讓人很錯愕,像溫召的爸爸召周為了救女兒,不顧危險逃出隔離營,過程中他一度中彈也面臨許多屍潮攻擊都安然無事,怎知才見到女兒沒多久就犧牲了。

4.溫召白蓮花形象看了倒胃口!

圖/@netflixkr

在喪屍潮開始爆發時,劇中女主角溫召嚇得坐在餐廳地上,在周遭人都被大量感染時,卻沒有被任何喪屍衝向她,顯得不太合理。而因為溫召是消防員的女兒,過程中她偶爾會有起到幫助的作用,不過大部分時候她都像個拖油瓶,總擺出可憐姿態又解決不了問題,反倒都是由青山在帶領大家,大多網友在看完影集後第一個念頭都是覺得這個女主角不太有用!

5.豬隊友太多

圖/@netflixkr

在一波波喪屍攻擊下,照理來說學生們應該要互相依靠並同心協力,不過總有幾位豬隊友讓人看了很生氣。像李娜妍單純因為看景修不順眼,竟然直接將身邊的他變成喪屍,反而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下。被霸凌者恩智變成半屍後,不顧以往的情分,直接咬死和自己有同樣遭遇的哲洙。以及明明可以成為一大助力,卻死都要向青山報仇的奎男,三大豬隊友戲份都不少,角色本身毫無意義的執念,讓他們每次出場時都讓人看得很生氣。

6.髒話、裸體場面引不適

圖/@netflixkr

為了完整襯托出角色形象,演員在講台詞時偶爾會穿插幾句髒話,不過若太多也會有扣分的效果。《殭屍校園》中的高中生們只要一吵架或遇到困難就狂飆髒話還會大吼大叫,讓他們看起來既不成熟又沒品。而恩智被奎男霸凌時脫光上半身衣服,僅用雙手遮掩重要部位,並且裸露完整背部的畫面,配上她劇中高中生的設定,讓這個橋段顯得太過於限制級。

7.主角求生意志太薄弱

圖/@netflixkr

在逃命過程中,學生們偶爾會面臨到生離死別的一刻,不過屍潮一波波來襲,有些學生們都自顧不暇了,卻還在為死去的人哀悼。像是溫召看見朋友李碩變成殭屍並被丟下樓後,她無視旁邊的危機,還坐在教室裡放聲痛哭,或是體育館中其他學生還在努力擋殭屍,溫召卻忙著跟父親擁抱,也不趕快先帶著大家逃出去時,還有原先看到別人失去家人,會暖心安慰的青山,一發現自己母親也變成喪屍後,反而也變得一蹶不振,對眼前殭屍毫無抵禦力的模樣,讓人看了很煩躁。

8.化學老師的解套方法太無聊

圖/@netflixkr

以往喪屍片如《屍戰朝鮮》等,最後的解決方法多半是將殭屍焚毀。而《殭屍校園》中研發殭屍病毒的李炳燦老師曾提及自己研製不出解藥的困境,而在緊要關頭他表示化學教室中的筆電有解套方法,而在軍隊費了好大一番心力取得筆電後,卻發現這個解套方法就只是「燒毀一切」,看起來了無新意且又過於簡單暴力,甚至讓人疑惑為何炳燦不在當下直接說就好了,還要鋪梗一堆又提及筆電一事。

9. 與漫畫版差距太大

圖/@netflixkr

雖然影集《殭屍校園》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不過劇情和漫畫的差異卻比起其他漫改劇還要多,像是時空背景、病原爆發點、擴散規模、角色陣容都不太相同外,漫畫在角色故事陳述上面也比較完整跟合理,影集則是喪屍的呈現畫面較精采些,如果是看過漫畫的觀眾想要看影集版,不但會發現兩部作品差異很大,還會深深感受到兩者間的優缺點。

10.結局太空虛

圖/@netflixkr

在影集結尾,一行人總算成功逃到洋東市,並進入隔離營保住小命,不過後來這幾個好不容易活下來的高中生們卻不顧風險「舊地重遊」,沒有防身裝備不說還一路走上孝山高中頂樓,對比先前努力逃生的模樣顯得無腦許多。而在逃跑過程中離開的南拉與朋友們再次相聚,但一見到面卻講了幾句話就急著要走,讓結局顯得不太完整,也讓網友看了非常錯愕,疑惑這是要開播第二季的節奏嗎?

以上就是關於最近正夯的Netflix影集《殭屍校園》中的十大雷點,雖然可能都不是太嚴重的點,但結合在一起時難免會使得整部作品有點可惜了。不過雖然《殭屍校園》評價兩極,有些人覺得很難看,但也還是有不少網友覺得血腥又真實的內容讓人很過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