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1-12分集劇情:活屍席捲校園!主角結局「行蹤成謎」


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1-12分集劇情:活屍席捲校園!主角結局「行蹤成謎」

由尹燦榮、朴持厚、趙怡賢、朴所羅門等人主演的《殭屍校園》一開播就爆紅,不但稱霸Netflix全球收視排行冠軍,血腥的特效配上驚悚劇情,以及新一代演員陣容更引發廣大討論度。影集講述在韓國一所孝山高中爆發喪屍病毒,學生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努力絕境求生!在喪屍環繞下,展開種種生離死別,結局播出後網友紛紛期待第二季!

看更多:Netflix驚悚影集《殭屍校園》7大看點:同學全變喪屍!受困校園無處可逃

*以下有雷*

第1集

圖/@netflixkr

一位孝山高中的學生真秀在頂樓被其他人霸凌,而在挨打的過程中,他突然屍變,不過因為即時被壓制住,才沒有發生太大風波。女學生賢珠打掃科學教室時,發現教室一角用來實驗的白老鼠並被咬傷,這個情景被科學老師李炳燦無意中看見,知道未來將發生什麼事的他,立刻把賢珠綁起來並關在備品室中。

儘管賢珠被注射了苯二氮呯類鎮定劑,仍很難壓制住她體內劇烈的變化,在終於按耐不住的情況下,她解開束縛,往備品室外走,學生們看見她臉上的血和腫脹不堪的眼珠,立刻將她送往保健室,就算打了鎮定劑,賢珠仍無法自制,並朝醫護室老師身上咬了一口。

看著賢珠被送往醫院,其他人雖然覺得困惑,但也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就在此時被咬的老師卻開始屍變,朝著學生啃咬,被咬的人也瞬間就跟著屍變,如此便讓殭屍病毒迅速擴散。此時一群人明白學校已經出了事,並開始瘋狂逃命,卻無法阻撓這些瘋狂的喪屍們。

第2集

圖/@netflixkr

由於不明白究竟該如何防範這些殭屍的攻擊,屍潮的規模越來越大,已經籠罩整個校園,身為倖存者之一的青山帶著溫召一同逃跑,並和其他學生躲進了美術教室。

炳燦在面談中向警察宋在益坦白殭屍病毒萃取自老鼠分泌的睪酮,起初只是為了要讓兒子向霸凌者復仇,但沒想到連自己的妻子也被波及,他也開始用影像日記錄下這一切。美術教室中,有個已經被咬的老師混在倖存的學生中,造成另一波大混亂。

在向外呼救卻沒有得到回應的時候,一群人決定向外逃生,並一同躲避殭屍,不過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順利,溫召的死黨李碩在阻擋喪屍潮的時候被咬,為了活命,溫召雖然百般不肯,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朋友被推出窗外。

為了再進一步向外求援,青山用消防管線做成簡易逃生梯,要大家沿著外牆爬到其他樓層,在青山準備逃生時,一群變異者迅速衝向他。

第3集

圖/@netflixkr

青山面臨危險之際,幸好李秀赫正好出現並即時救援,在充滿驚險的情況兩人順利逃進廣播室。不過這些喪屍不僅兇暴,還非常聰明,它們反過來利用消防管線將廣播室的窗戶砸破,並試圖闖進來大咬特咬。

景修在與即將闖入廣播室的殭屍們搏鬥時被抓傷,不過因為他身上有傷又流了鼻血,符合喪屍屍變前會有的種種條件,於是在李娜延堅持之下,景修自願獨自待在錄音室內隔離觀察。30分鐘後,景修沒有任何異樣,老師要娜妍為了誤會景修向他道歉,李娜妍拿了手帕擦擦景修的傷口,嘴上卻依舊是羞辱人的話,讓景修覺得非常生氣。

沒多久時間後,景修突然又流了鼻血,眼神也快速失焦,此時景修確定自己已經感染喪屍病毒,於是他跳下樓,與其他喪屍為伍。原先冷漠的班長南拉看見這個情況,氣得揭穿娜妍的真面目,因為她先前看見娜妍拿手帕沾上變異者的血,再擦在景修傷口上,才害他變成了殭屍。在眾人指責下,娜妍離開廣播室,而英文老師善花為了救娜妍,也跟著衝了出去。

第4集

圖/@netflixkr

炳燦說自己是為了讓兒子能有一次反擊的機會,才研發了喪屍病毒,中途他曾嘗試製造解藥卻無法成功,自知一切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在最後一刻他告訴宋在益,在孝山高中科學教室的筆電有解套方法便犧牲了。

恩智得知自己的裸體影片被奎男設定自動上傳後,變得很心急,她為了要在時間到前即時阻止影片被上傳,決定離開安全的頂樓,到教務處一趟,過程中她不斷被喪屍咬到,卻始終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為了與外界接通資訊,青山和秀赫決定到教務處找尋被沒收的手機,不過卻發現學校的邊緣人恩智正在砸手機,而青山雖然拿到了一支手機,但卻在逃跑時與秀赫走散,進到校長室的青山,目睹奎男殺了校長的過程,而瘋了似的奎男為了要搶青山手中的手機,氣得將刀子丟向他。

第5集

圖/@netflixkr

所幸青山只被刀柄砸中,兩人在圖書館扭打過程中,奎男被喪屍群咬得血肉模糊,而青山找到安全處試圖要聯絡外界時,卻發現孝山市已成一片煉獄。為了找到青山,一群學生嘗試用空拍機拍攝,總算找到青山的身影,不過也因此看見智敏的家人已變成喪屍,空拍機被喪屍打下並故障。

警察在益和虎哲逃出去後,躲到青山炸雞店,意外邂逅變異的女同學,並發現被放在椅子上的新生嬰兒,起了惻隱之心的在益決定要帶著寶寶一起逃走。在被殭屍群咬過後的奎男醒來了,卻發現自己既沒有屍變,也不會成為殭屍的目標,他拿起刀子展開復仇計畫,誓言要殺了青山。

第6集

圖/@netflixkr

從科學老師李炳燦的錄像日記揭開序幕,他將自己研究出來的喪屍病毒稱作「約納斯病毒」。李娜妍在走出教室後,自己躲在了充滿補給品的倉庫逃命。失去家人們的智敏覺得人生沒有了希望,一度想要跳樓,在溫召的勸導下才決定好好活下去。

南拉為了救出青山並且讓一行人有地方活命,計劃先用廣播引開殭屍,並找出青山後一起躲往頂樓。秀赫在半路上被殭屍纏住,緊要關頭時奎男突然出現並救了他一命,不過在攀談過程中,卻得知奎男想找青山復仇的事,兩人也因此大打出手。過程中秀赫一度快要被勒死,此時南拉出現,意圖救他卻反被奎男咬了一口,秀赫立刻嚇得把奎男丟出窗外。

多虧廣播的幫助,一群人總算和青山在音樂教室會合,不過南拉手上的咬痕卻引起眾人懷疑,秀赫為了不讓南拉被當成喪屍,將自己和南拉綁在一起,兩人感情逐漸加溫。好不容易有了一點喘息時間的學生們,拿起攝影機後語重心長地錄下想對父母訴說的話。

在益和虎哲準備要逃跑時,卻又遇上一個小女孩世彬,在益決定要帶著她一起逃命。召溫的爸爸召周儘管在隔離營中仍無法安心,為了確保女兒的安全,他打昏特任隊員並穿上特任隊服逃出,不過過程中還是被識破,他為了逃跑跳入海中並中彈。

第7集

圖/@netflixkr

被喪屍咬後仍沒事的恩智,個性變得既瘋狂又冷酷,她到辦公室質問訓導主任當時對她被霸凌卻漠不關心的事,並咬死對方。召周游到岸上後盡力撐著身體,並到警局簡單包紮後,便進入武器室搜刮步槍,準備前往孝山高中。

秀赫跟南拉互相告白並接吻,不過此時南拉卻發現自己的聽覺變得非常敏銳,而這也是喪屍的能力之一。為了順利逃到頂樓,學生們大膽發出聲音,試圖將所有殭屍吸引到音樂教室,再逃到頂樓,但頂樓卻鎖住了,奎男拿著殭屍準備對向青山。

第8集

圖/@netflixkr

恩智回想起從前霸凌她的人,決定縱火毀了校園,頂樓門則因火警而被打開,不過此時救援的直升機卻已飛遠。警察在益幫直播主包紮骨折的腿,正準備逃跑時,原先拋棄他們的虎折又再次出現,這次還開了幼兒園的接送巴士來,行駛過程中不小心撞上了恩智,在益發現她的外表不像殭屍,於是將她一同帶去隔離營。

一群人錯過直升機,在頂樓時心裡已失去了希望,不過在青山與秀赫的激勵下,大家決定用現有材料排出SOS符號,到了傍晚時分,他們生火並圍成圈圈,互相說出內心話,南拉也在這時候卸下心防,約定日後若有機會相見,希望大家能像此刻這樣生一個篝火,等待對方。

奎男始終不放棄要殺了青山的念頭,先前在頂樓樓梯間遇上時已大打出手,這次他先是啃食娜妍的肉來填飽肚子,最後再沿著水管慢慢爬到頂樓,看見青山時奎男立刻撲上去,意圖挖出他的眼睛。

第9集

圖/@netflixkr

在秀赫及南拉的阻止下,奎男並沒有得逞還被摔下了樓。在益和虎哲在面談時向特任官說明孝山高中科學教室的筆電記有解套方法,救援隊決定再度派直升機前往孝山高中。到了隔離營的恩智對人肉相當渴望,她告訴曾經一同被霸凌的哲洙說想吃了他。

直升機再度來到校園,一行人變得非常激動,覺得自己有救了,不過就在軍人們拿到筆電並決定要將他們帶回時,司令官突然接獲隔離營中恩智咬了哲洙的事情,深怕會將更多無症狀感染者帶入難民營的司令官下令不准帶回學生,再度令學生們從希望掉到絕望。

在頂樓雖然很安全,但仍無法生存太久,加上被救援隊拋棄的經驗,青山決定趁著大雨雷聲交錯下,殭屍變得遲鈍的時候,帶著一行人離開大樓,攻擊喪屍的過程中,青山看見自己的媽媽變成殭屍的模樣,覺得心碎又悲傷。

第10集

圖/@netflixkr

一群人在躲避殭屍的途中遇上射箭隊們,大家一同行動並集合打殭屍,最後躲進了體育館中。大修後來得知自己幾分鐘前動手打的殭屍就是青山的媽媽,事後非常愧疚並向他道歉,而看見媽媽變成了殭屍的青山難以平復情緒,倒在溫召懷中痛哭。落單的智敏被喪屍咬死。

從科學老師在筆電留下的影片中,科學老師提到喪屍病毒會自行進化,治療劑和疫苗都無效,唯一的解決方法只有燒毀宿主。而隨著喪屍規模擴大,為了不讓情況更加嚴重,兩相權衡下,司令官決定一但防禦線有一處被攻破,就要全面封鎖孝山市。

體育館此時已充斥喪屍,一行人擠在小小休息室中度過一晚,隔天一早秀赫提議要用球車圍成圓圈,抵擋殭屍的攻擊並逃出體育館,俊英提議打蓋子打開增加高度,美珍則認為躲在球車內比較安全,多數決之下俊英的方法獲勝,但實際作戰時卻因為喪屍數量過多,球車根本難以前行,過程中被咬的俊英決定犧牲自己,主動衝去給喪屍咬,才給了眾人一線機會。

好不容易到達體育室門口,但門外卻被上了鍊條,眼看著喪屍快要突破防線,眾人既害怕卻不知如何是好,此時一個英雄即時打開了門,那個人就是溫召的爸爸。

第11集

圖/@netflixkr

奎男循著聲音找到體育館,卻只看到落單的射箭隊員民載,從民載身上他聞到了青山的氣味,卻問不到青山的下落,讓他很生氣咬了民載。身為唯一大人的召周帶領學生們逃跑,但過程中卻被喪屍咬了,於是他把自己留在網球場內,並要女兒溫召好好活下去。

學生們躲在二樓工地的鷹架上,但南拉卻聽見軍方下令要轟炸校園的廣播,一群人正在想該怎麼辦時,奎男又好死不死的出現並咬了青山。自知已經活不久的青山,默默將名牌給了溫召,吻了她後便走回工地內,他對著喪屍大喊「今天我是這個學校裡最幸福的人!」吸引了大量屍群,讓一群人有逃脫的時間。

青山與再度出現的奎男大打出手,此時司令官下令了轟炸孝山的命令,全孝山市被砲火轟炸,兩人也因此被波及。為了阻止喪屍擴散而下達轟炸孝山市的司令官,到議員面前請她向人民轉達他的歉意,默默走回辦公室,打電話給妻子簡單詢問一下日常後,便舉槍自盡。

第12集

圖/@netflixkr

學生們雖然沒有被砲火波及,但溫召、南拉與秀赫仍決定回學校一趟找尋青山的身影,不過到了工地,南拉卻哭著告訴溫召她沒有聞到任何人的氣味。一行人決定逃亡到洋東市,過程中大家在山中迷路,意外發現溫召父親在樹上留下的記號才順利走出。

抵達洋東市後,事情卻沒有想像中順利,一群喪屍從四面八方衝出,在過程中宇進為了保護姊姊而被咬,南拉為了不讓已經變成喪屍的宇進攻擊大家,只好用力將他的頭扭斷。好不容易甩掉喪屍群,一群人準備繼續逃跑,南拉體內的喪屍細胞卻到了不可阻擋的地步,於是她選擇獨自離開。

學生們總算進入了隔離營,遠離外界充滿喪屍的世界,4個月過去了,溫召和秀赫說她發現孝山高中的頂樓有火光,推測就是南拉再度出現在校園中,兩人決定在夜晚一同去看看,結果學生們又再度重聚,而一行人抵達頂樓,南拉在這時出現了,她的左臉已經沒有了血絲。

在溫召詢問要不要一起回去時,南拉卻笑著說,身邊有幾位像她一樣的同學,有幾個逃出校外,而有幾個和她一起留在校園內,南拉認為自己既不是人也不是怪物,並告訴大家,就算沒有在一起,大家還是朋友,便又獨自跳下頂樓離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