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受訪「沒有台灣腔」!一口流利普通話陸網狂讚:聽著好舒服


張韶涵受訪「沒有台灣腔」!一口流利普通話陸網狂讚:聽著好舒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張韶涵.jpg
張韶涵

歌手張韶涵近年將事業重心放在中國,自從參加完《我是歌手》後再次重起事業高峰,在許多表演舞台都能見到她的身影,而日前她也登上中國央視的春晚,其中在受訪時說話的口音已經沒有台灣腔,取而代之的是講得一口「字正腔圓」的普通話,因而掀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

看更多:張韶涵也登春晚卻沒人罵!網心疼揭「關鍵原因」:她是被台灣逼走的 

來源:張韶涵微博

張韶涵31日登上春晚舞台,從受訪的畫面中可以聽到她講話時已經沒有「台灣腔」,無論是口音還是用詞都和中國人沒有太大的差別,像是「自個兒」、「特別」、「興奮」的發音都與中國人十分接近,因此讓許多人感到很驚訝,也認為她的「普通話」水準又更上一層樓。其實許多中國網友對於藝人的要求不只於行為舉止要端正,就連「口音」都十分介意,所以有許多香港或台灣籍藝人為了要融入當地,便會費盡苦工練習。

來源:微博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居然沒有臺灣腔,太厲害了吧!」、「不是臺灣腔不好,而是對他們來說要做到聽不出臺灣腔很難,背後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一年一年越來越標準了這口音」、「聽著好舒服!」、「好標準啊!兒化音都會了」。

來源:張韶涵微博

另外,張韶涵在春晚受訪時被問到「2021年最難忘的瞬間」時,她表示2021受邀到中國國慶的晚會表演,與歌手阿雲嘎合唱《星辰大海》,事後看到播出後「深刻的感覺到祖國的強大」,這番話再度挑起台灣網友敏感的神經,認為她「舔共」,但也有網友跳出來平反,認為是當初台灣的輿論害了她,才只能轉往中國發展。

來源:張韶涵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