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囑早已準備好!蔡頭要求不搶救「列8項」交代後事:別人問就說出國了


遺囑早已準備好!蔡頭要求不搶救「列8項」交代後事:別人問就說出國了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先前頻傳罹患肝癌住院的消息,沒想到竟在26日傳出已離世的消息,震驚整個演藝圈,而蔡頭曾經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已交代好後事,並且列出「8項要求」,甚至連埋葬方式都選擇好了,可以感受到他相當瀟灑的個性,如今他的離開,也讓不少粉絲與藝人朋友們都相當不捨,大家都紛紛回憶起和他的種種過往!

看更多:71歲蔡頭爆離世!「肝癌末期」1個月前撒手 白冰冰:錄影無異狀

圖片來源:蔡頭臉書

蔡頭曾在2018年上《單身行不行》節目時,談到自己的後事,坦言自己已經跟律師女兒、家族交代過身後事,也提前把遺囑寫好,並列出以下8點,分別有「不插管不搶救、死了不能公布、不要家祭公祭、不要拿香拜、不作頭七、有人發死訊新聞就提告、別人問就說出國、身體用樹葬燒一燒灑掉」,他也曾堅定的表示,「遺書已經寫好了,我是公眾人物,不能讓記者知道!」

圖片來源:東風衛視
圖片來源:東風衛視

事實上,蔡頭在2021年11月時,就已經有傳出罹患肝癌末期,當時經紀人曾出面回應,他確實在10月發現罹患肝癌,所以暫時停止演藝工作,而當時在養病的蔡頭也對於消息走漏感到相當不悅!不過,蔡頭離世的消息傳開後,經紀人Andy卻表示「不知道此事」,也感到很驚訝,並透露蔡頭生病住院後,兩人就沒有聯絡,僅是合作關係,沒有正式簽約。

圖片來源:臉書

其實,蔡頭早期曾是《豬哥亮俱樂部》的第一代主持人,也曾和白冰冰主持《連環泡》,在1995年創辦反串表演團體「紅頂藝人」,是台灣第一個藉由藝人反串而組成的藝術表演團體,不料在1999年遇上921大地震,導致斥資7千多萬的表演場館倒塌,事業開始走下坡,後來投資餐廳又失利,虧損近1.7億台幣,賣了7棟房,近年來轉戰直播圈,也是演藝圈的傳奇人物之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