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逛菜市場被坑!「付1000被說500」 網曝2種解決方法


吳淡如逛菜市場被坑!「付1000被說500」 網曝2種解決方法

不少民眾都有逛菜市場買菜的習慣,不僅有便宜的價格還有滿滿的人情味。然而知名主持人吳淡如近日在逛傳統市場時,明明掏出了1000元付錢,對方卻堅持拿到的是500元,最終只能認賠了事,不少網友也因為擁有相通的經歷,意外引起共鳴。

看更多:王力宏硬闖豪宅看小孩!她嘆「把幸福推得更遠」苦勸:長大好不好

圖片來源:吳淡如

吳淡如昨(14日)於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去逛了一間在傳統市場裡新開不久的店,而她因為身上剛好只剩一張1000元紙鈔,為了買470元的東西,給店家1000元,並且補了70元零錢想要將銅板清掉,沒想到對方在收了1000元鈔票後,竟回她:「那我找你100元」,正當她反應:「可是我剛給你1000!」的同時,發現對方早已將鈔票收進抽屜並且斬釘截鐵說:「你給我的是500 ,我找你100沒錯呀!」最後她只好自認倒楣,不再繼續爭辯。

圖片來源:吳淡如

吳淡如也解釋了自己為何不繼續爭辯的兩個理由,一是怕自己因為被認出來後,故事演變成「吳叉叉在菜市場和小店為了$500起爭執」的事件傳出。二是認為店員可需要那500元,加上當場沒有收銀機,只有用抽屜放錢,只好心想:「我捐掉500沒關係」,事後也釋懷表示:「反正是『沉沒成本』,然後我回家還是蠻高興的吃著我買來的披薩。」

圖片來源:吳淡如

貼文PO出後也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我也遇過跟淡如姐一樣的經歷,在早餐店…」、「我也曾發生過,但不想因為爭執那500元,而壞了一整天的心情,就算了」、「我也有類似的經驗,據理力爭的結果下反到被羞辱一番,當時真的很想哭,因為市場沒有監視器」,也有網友提出解決辦法:「下次給錢出去的時候要大聲喊出錢的金額」、「看一下鈔票後三碼,遇到說是五百元,馬上說出來有記下鈔票後三碼」。

圖片來源:吳淡如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