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家庭代工詐騙!「Bump」驚見大學生背千萬債務 嘆:真的不值得


踢爆家庭代工詐騙!「Bump」驚見大學生背千萬債務 嘆:真的不值得

知名YTR「Bump」近日釋出的一系列「詐騙解碼」企劃相當受到歡迎,他在其中解析了各式各樣的詐騙手法。而近日他上傳的踢爆人頭戶詐騙新片,目前更是已經累積了46萬次的觀看,獲得相當廣大的迴響。

看更多:差點回不了台灣!網紅「Bump」救援被困杜拜情侶 超驚險過程全曝光

據統計,台灣每個月有高達7000多個帳戶被警示凍結,而這些戶頭的主人不但成為詐騙共犯,甚至背上上千萬的債務,也就是所謂的人頭戶詐騙。

wj6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Bump在FB社團中找尋了相當多有「家庭代工」關鍵字的工作,透過實測發現對方多半會給予相當簡單的手工任務,並且還願意「提前支付」高額薪水。

據統計,台灣每個月有高達7000多個帳戶被警示凍結,而這些戶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Bump也解釋了這麼做的原因就是為了馬上騙到帳戶,再加上因為疫情原因,有不少詐騙集團會聲稱只要提供提款卡,就能幫助受害人申請額外薪資補助:「不管是洗錢還是詐騙,最終都要把錢領出來,因此這些人也淪為洗錢工具」、「而且只要卡片、帳戶給出去就會吃上加重詐欺罪,基本上1年以上5年以下」。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此外,Bump也實地採訪曾經受害的被害人,其中一位透露自己被騙走了4個帳號,甚至還被軟禁了14天,最後才發現戶頭洗錢的金流量竟高達1000多萬,讓Bump聽完相當傻眼,也奉勸大家找工作時絕對要避開那些需要提供帳戶、個資,甚至是提款卡的。

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謝謝BUMP哥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這個社會變得更好」、「帳號真的不能亂借人」、「支持踢爆詐騙系列」、「真的太有教育意義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