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回不了台灣!網紅「Bump」救援被困杜拜情侶 超驚險過程全曝光


差點回不了台灣!網紅「Bump」救援被困杜拜情侶 超驚險過程全曝光

知名創作者「Bump」的踢爆詐騙系列影片一直以來都獲得相當高的社會關注,而此次他也做了一連串的「詐騙解碼」,希望可以讓大眾了解各種詐騙手法加以避免上當。日前他更紀錄下了自己救援了1對被困在杜拜的情侶,驚險過程也再次引發熱議!

看更多:懶人包|「丁統大戰」總整理!統神無情開丁特副本 影射墮胎事件惹議

在人力銀行、FB、IG等網站上,都可以看到許多位於「杜拜」的人力徵才,優渥的高薪也吸引不少人紛紛前往應徵,但殊不知卻有大多數都是詐騙。Bump表示不少人到了當地後淪為詐騙幫兇,如果不願意做的話甚至會被毆打、毒品控制、賣淫,甚至是喪命,下場往往不堪設想。

塗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Bump表示其實現在有許多台灣人正被困在杜拜回不來,他透露一名網友私訊他表示自己的情侶朋友目前人就正被困在杜拜,而Bump也表示自己願意幫忙對方回台。

在人力銀行、FB、IG等網站上,都可以看到許多位於「杜拜」的人力徵才,優渥的高薪也吸引不少人紛紛前往應徵,但殊不知卻有大多數都是詐騙。Bump表示不少人到了當地後淪為詐騙幫兇,如果不願意做的話甚至會被毆打、毒品控制、賣淫,甚至是喪命,下場往往不堪設想。  Bump表示其實現在有許多台灣人正被困在杜拜回不來,他透露一名網友私訊他表示自己的情侶朋友目前人就正被困在杜拜,而Bump也表示自己願意幫忙對方回台。  被困住的情侶表示,他們的護照詐騙集團收走,而當地移民局和警察局也不願意受理,再加上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讓他們相當無助,此外詐騙集團甚至傳訊息威兩人如果不付出10萬元人民幣的話,就會把他們的護照「拉黑」,讓他們永遠逃出不了杜拜。 Bump也相當緊張的聯絡各機關單位,甚至幫兩人訂好了防疫旅館,經歷幾波周折後也終於成功讓兩人安全回到台灣。  他表示這樣的徵才廣告其實就是一種「變相綁票」手法,以高薪條件吸引民眾,接著到那邊後有可能面臨被迫一起成為詐騙共犯,或是被販賣器官…等,而由於許多民眾一下飛機後,護照就會直接被收走,也導致不少人至今都還困在當地無法逃回,因此Bump也喊話觀眾們絕對不要輕信此類廣告。  影片曝光後引起巨大迴響,不少人都紛紛留言:「真的是一部對社會很有幫助的影片」、「謝謝Bump做的一切」、「一定要分享讓更多人知道」、「社會需要像你這樣的人」、「感謝bump 挺身出來做這些影片,很感人」。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被困住的情侶表示,他們的護照詐騙集團收走,而當地移民局和警察局也不願意受理,再加上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讓他們相當無助,此外詐騙集團甚至傳訊息威兩人如果不付出10萬元人民幣的話,就會把他們的護照「拉黑」,讓他們永遠逃出不了杜拜。Bump也相當緊張的聯絡各機關單位,甚至幫兩人訂好了防疫旅館,經歷幾波周折後也終於成功讓兩人安全回到台灣。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他表示這樣的徵才廣告其實就是一種「變相綁票」手法,以高薪條件吸引民眾,接著到那邊後有可能面臨被迫一起成為詐騙共犯,或是被販賣器官…等,而由於許多民眾一下飛機後,護照就會直接被收走,也導致不少人至今都還困在當地無法逃回,因此Bump也喊話觀眾們絕對不要輕信此類廣告。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Bump YT

影片曝光後引起巨大迴響,不少人都紛紛留言:「真的是一部對社會很有幫助的影片」、「謝謝Bump做的一切」、「一定要分享讓更多人知道」、「社會需要像你這樣的人」、「感謝bump 挺身出來做這些影片,很感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