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寶寶原型是他?掀起「換桌布之亂」的美輪明宏大揭密:天生靈異體質、還是原爆受難者…


《華燈》寶寶原型是他?掀起「換桌布之亂」的美輪明宏大揭密:天生靈異體質、還是原爆受難者…

隨著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爆紅,在第二季登場、由演員吳慷仁飾演的酒店媽媽桑「寶寶」立刻成為話題人物,不過由於這個角色神似日本傳奇歌手「美輪明宏」,也意外引發一連串的「換桌布之亂」,傳言只要換上他的照片就能招來好運…

圖片來源:吳慷仁Kang Ren Wu

相信最近大家身邊友人應該都紛紛將手機桌布換成這位金髮藝人了吧?!究竟「美輪明宏」是誰?為什麼他會掀起這波熱潮?今天小編就要好好介紹這位傳奇資深歌手,以及流傳多年的「日本都市傳說」,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意外解密日本都市傳說!敗犬引發「美輪明宏之亂」 想開運快點換桌布!

美輪明宏桌布之亂

近日25萬粉絲追蹤的IG公開帳號「地表最強敗犬3.0」就在限時動態談到,《華燈初上》吳慷仁飾演的「寶寶」造型與日本傳奇藝人「美輪明宏」極為相似,結果釣出一名網友回文,表示日本有個傳說,只要將「桌布換成美輪明宏的照片就能開運」,沒想到立刻造成廣大的討論,大批網友躍躍欲試,有人稱換完後薪水多了一筆獎金、買樂透中獎、交友軟體訊息狂跳等意外驚喜,就連歌手「娃娃」魏如萱也跟上這波熱潮。

圖片來源:@loser__dogs3.0

關於他的「日本都市傳說…?」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現年86歲的美輪明宏是日本資深創作歌手兼演員,2005年他擔任靈異節目《靈性之泉》的班底,本身擁有「靈異體質」的他多次在節目上給予來賓一些建議,且總能帶來好事,因此被視為「愛的傳道士」,加上他好幾次面臨重病又神奇康復,總能化險為夷,最終才有「換上美輪明宏照片就能帶來好運」的都市傳說!

圖片來源:akihiro_miwa__

另外還有網友分享,不同顏色的桌布可以帶來不同的效果,像是金色帶來財運、藍色是工作運,粉紅色則是戀愛運,白色可以消災解厄、淨化心靈,甚至還有人把「各種顏色」拼成一張,希望在新的一年都事事順利。

金色:財運
粉紅色:桃花戀愛運
紫色:健康
藍色:工作貴人運
白色:消災解厄
年輕黑白照:整體運勢

圖片來源:@loser__dogs3.0

美輪明宏是誰?

本名「丸山明宏」的美輪明宏是一位日本創作歌手,至今仍活躍於日本演藝界,當年出道時在銀座茶室唱歌,因為長相俊美名氣也被傳開!1957年美輪明宏翻唱法國歌曲《Méqué méqué》爆紅,後來他多以中性、煙燻妝的女性打扮演出,常常被稱為「怪胎」,也逐漸受到關注!另外,美輪明宏也是少數在日本公開「出櫃」的藝人,因此遭受不少攻擊,不過他的獨特魅力仍舊吸引不少粉絲追隨,就連知名文學作家三島由紀夫都被他電到,外傳兩人有過一段情,美輪明宏也曾演出三島編寫劇本的電影《黑蜥蜴》。

圖片來源:金運上昇@美輪明宏

近年美輪明宏多以亮黃色蓬髮加上女性裝扮示人,持續在歌謠界發光發熱,跨足電影、電視劇、動畫聲優、主持等多方位領域,2012年首度出席《NHK紅白歌合戰》,成為該節目最年長的初次出賽者,並在2013、2014、2015年再次站上紅白舞台!這幾年美輪明宏多次為動畫獻聲,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荒野女巫」、《魔髮公主》的「莫那」都是由他配音。

原爆受難者

事實上,美輪明宏的一生可以用「坎坷」來形容,10歲時住在長崎市的他經歷二戰,是「原子彈爆炸」事件的倖存者,家裡離原爆地點只有四公里,至今仍要忍受輻射影響的副作用,這也讓他之後的歌曲都以原子彈和反戰為主題。童年期間遭遇家道中落,父親破產去世、第一任繼母失蹤、第二任繼母隨後也離世,生活相當艱苦,原本就讀音樂學校的美輪明宏無力負擔學費而退學,只能到處打工,最後在茶室當起歌手。

圖片來源:金運上昇@美輪明宏

美輪明宏是日本早期男扮女裝藝人的代表,更是日本第一代「出櫃」的男星,從不隱藏自己的性向,也以濃妝、雌雄莫辨的樣貌登台演出,而他一路走來遇上許多低潮,包括2009年一起意外讓右手腕骨折,2019年還患上腦梗塞,卻在2個月後奇蹟復原,過往的經歷讓他比別人更享受人生、忠於自我,至今被視為是正能量、勵志的代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