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劇情狂點菸掀PTT熱議!「菸王」出爐網傻眼:為何每場都抽


《華燈》劇情狂點菸掀PTT熱議!「菸王」出爐網傻眼:為何每場都抽

台劇《華燈初上》在播出後掀起熱潮,因為劇情內容設有多處疑點,讓觀眾們看了捉摸不定,再加上演員有林心如、楊謹華等大咖出演,第一季上線後就引發廣大迴響!而第二季在2021年底釋出之後,全民都在認真討論兇手到底是誰!不過,近日有劇迷在PTT發文提問,「為什麼華燈初上每個場景都在抽菸?」,甚至還點出劇中的「菸王」,掀起熱議!

看更多:《以吾之名》爆好評!韓韶禧「扒光拍床戲」 私下抽菸、刺青反而超圈粉?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臉書

《華燈初上》還原了1980年代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寫實刻劃出酒店小姐追求真愛的坎坷歷程,角色之間的愛恨情仇以及疑點重重的凶殺案,讓劇迷們陷入在推理之中,而在第二季播出後,兇手至今仍尚未浮出水面,不斷輾轉的劇情,讓每一位角色似乎都藏有壞人的特質,讓觀眾們看了都覺得好燒腦!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臉書

而在PTT平台上也有劇迷以「為什麼華燈初上每個場景都在抽菸?」為題,發文表示劇中不少角色都會隨手點起一根菸就開始抽,認為這樣的頻率似乎有點太頻繁!不少網友看到文章之後,也在留言處解釋,當時那個年代,抽菸這動作是非常普遍的,「早期沒有大力宣導菸是不好的東西,反而變成了各種意象廣告」、「這真的很正常啊!以前到處都馬可以抽菸,是現在有禁」、「以前那個時代人人一手菸啊!」。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臉書

此外,劇中無論男、女角色皆會出現抽菸的畫面,網友們也盤點出了「菸王」的人選是楊祐寧所飾演的潘刑警,但他是頻頻出現抽菸的動作,也引發部分劇迷反彈,「雖然很正常但卻也多到不太自然了」、「重點是畫面多到變得很刻意,一點都不自然也沒必要」,雖然出現了對菸反感的討論,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整齣劇的人氣依然飆升中!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臉書
圖片來源: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