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瑞莎「斂財事件」總整理:不忍了!怒喊「善良不代表讓人騎在頭上」


懶人包|瑞莎「斂財事件」總整理:不忍了!怒喊「善良不代表讓人騎在頭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瑞莎.jpg
瑞莎

藝人瑞莎近年來逐漸淡出演藝圈,轉為投入台灣藝術體操的人才培育,沒想到今年她卻遭遇不少風波,繼四月遭到匿名人士指控「空降搶功」、募款去向不明、獨得政府補助等,近期又再度被爆料斂財,再度引發不少爭議!

看更多:懶人包|瑞莎事件總整理:把體育界搞得一團亂?遭「四大罪狀」抹黑 反獲鄉民力挺!

​導火線:4月遭控「空降搶功」

圖/ 瑞莎FB

今年4月29日曾有匿名網友在Dcard以「黑特,瑞莎真的有付出那麼多?」發文,內文以四大罪狀控訴瑞莎空降韻律體操界,惡意挖角各校選手、千萬募款資金流向不明、獨佔桃園市政府的300萬補助款,以及使用武漢國中的體操場地,但隊員卻無該校學生,抹殺了其他教練的付出與努力,更狠批她「把體操界搞得一團亂」,引發網友熱議。

圖/ qn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力挺瑞莎,就連選手家屬、合作廠商也站出來為瑞莎發聲,強調選手都是自願加入,任何學校的選手都能報名學習,絕對沒有被挖角或是被瑞莎要求帶離,直呼「怎麼有人忍心黑她?」網紅qn(黃拉結)也分析瑞莎的「無償教學」可能才是讓她被體育界盯上的關鍵,畢竟此舉等於是「斷人財路」,再加上瑞莎請到的師資又是奧運等級的選手,才會樹大招風讓有心人士眼紅抹黑。

後續發展:瑞莎提告網友敗訴!坦言「都有接觸過」

聖誕夜當天,瑞莎難過宣布對4名網友的提告,最後地檢署以該部分言論屬於可受公評之事而作出不起訴處分,並感謝檢察官調查出欒姓,汪姓,彭姓,李姓4個名字,坦言「雖然自己跟這些人不熟,但或多或少有接觸過」,其實都是有接觸過的韻律體操團隊相關人員,讓她感到震驚又難過。

瑞莎也強調:「他們所寫的內容,全部都不是事實,本人在此嚴正的否認,無論是挖角選手的指控、要選手們自費去美國比賽指控,或是選手們拍廣告而沒收到廣告費之指控,都是子虛烏有,這些事情只要稍加查證,就可以明白,但這4位與韻律體操息息相關的人士,卻決定要在未經過查證的狀況下,直接以文字且網路匿名的方式無端指控,實令本人痛心」。

二度遭控斂財:8選手指控瑞莎「假好心」

圖/ 瑞莎FB

​原以為瑞莎斂財事件在4月就已經落幕,沒想到12月瑞莎再度被同一批家長及教練惡意指控「斂財」!根據《鏡週刊》報導,8名選手與家長出面控訴瑞莎把選手當作宣傳工具營造良好形象,但背後募款資金流向不明,甚至還爆出瑞莎帶團進行商演報價30萬,但3名選手一人只拿到5萬,無償教學也不過只是假面具。

除此之外,有網友按讚指控瑞莎的Dcard貼文,沒想到就被公開個資恐嚇,源頭疑似就是瑞莎的老公李兆開,再度掀起熱議。

瑞莎回應:被想幫助過的人用最惡毒的言語攻擊

針對近日再度爆發的各種指控,瑞莎先是震驚表示「我先冷靜……等等回答……」過後寫下長文坦言「原本只是想單純的推廣韻律體操,但發現想給孩子們更好的發展環境,得改變的事情太多」,透露4月遭到抹黑時自己關在房間裡痛哭,也吃不下飯,這次再度經歷風波,她表示「你們不想跟我一起發展韻律體操,我尊重你們的選擇」、「請你們不要一直攻擊我、不要一直浪費媒體資源和大家的關心、用這樣的手段逼我阻止我。」

她也沉痛寫下,「我試過了,但看來還是不夠的。不斷被同一批人、甚至是盡心盡力想幫助過的人用最惡毒的言語攻擊,現在又一次發生了。我只能相信大家會自己判斷、分得出來真的和假的」,至於老公被指控恐嚇,她也澄清「雖然也知道他會常常擔心我很多事情,但他非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認識他11年我沒看過他罵人,更不要說恐嚇別人」。

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回應6大控訴:不怕公開檢視

瑞莎成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在29日也回應指控者的6大控訴,提到30萬的商演費都用於製作音樂、服裝、舞蹈設計以及活動拍攝,「瑞莎本人亦無酬登台演出,支付給三位表演者的費用也高於一般水準。」

至於8名選手提出與瑞星解約一事,瑞星也回應「直到 2020 年間,仍有教練與部分曾簽約的選手與其友人仍持續在線上下發表不實言論攻擊瑞星,亦由該教練『代表』選手主動以電話要求解約。」並強調並沒有帳目不清,一切帳目在年底關帳自結完成後交付第三方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查核並完整揭露,預計會在 2022 年 3 月完成後即可公開。

圖/ 瑞莎IG

儘管大部分網友皆支持瑞莎的立場,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要求公開帳目很正常,針對一切的風波,瑞莎目前再度呼應「善良不代表隨便讓人騎在頭上」,似乎對指控者不再容忍,將硬起來正面迎戰,後續發展引發外界關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