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狂小豬!「豬界畢卡索」一幅畫賣74萬 保住小命還辦畫展


史上最狂小豬!「豬界畢卡索」一幅畫賣74萬 保住小命還辦畫展

相信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例如體能很好、聰明絕頂,某些能力就是特別優秀,不過南非就有一隻「豬」因為擁有「繪畫」天分登上了新聞版面!牠不僅逃過被捕殺的命運,還靠著用嘴咬筆的方式作畫爆紅,受到不少藝術家的青睞,更被譽為是豬界畢卡索-「豬卡索」(Pigcasso)!近日由牠創作的一幅作品被德國收藏家搶下,以「兩萬英鎊」(約新台幣74萬)的價格售出,立刻掀起話題!

看更多:吃了防腐劑?網翻《駭客任務》情侶22年前舊照 全看傻:根本沒變老

圖片來源:@pigcassohoghero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四歲的「豬卡索」先前待在南非的一間屠宰場準備任人宰割,所幸2016年遇到動物解放運動家喬安‧樂福森(Joanne Lefson)將牠解救並帶回當地一家「農場動物收容中心」(Farm Sanctuary SA)飼養,不僅保住了小命,更意外發現牠對「畫筆」的喜愛,於是喬安開始引導牠在畫布上作畫,開啟了豬卡索的藝術之旅,過去五年間,豬卡索已經創作了400多幅作品,甚至還辦過畫展。

圖片來源:@pigcassohoghero
圖片來源:@pigcassohoghero

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導,豬卡索的作品非常華麗又抽象,每幅畫作都具有獨特的風格,讓許多大師看了為之驚豔,更深受廣大藝術家們的喜愛,近日牠的一幅名為《狂野與自由》畫作就被德國收藏家彼得·埃瑟(Peter Esser)買下,以「兩萬英鎊」(約新台幣74萬)高價售出,打破了2005年一隻黑猩猩「剛果」的創作,當年牠的藝術品以14,000英鎊(約新台幣52萬元)賣掉。

圖片來源:@pigcassohoghero
圖片來源:pigcasso

喬安表示,豬卡索的作品獲利全都拿來支付牠的日常花費,剩下的則是捐給動物救援團體,希望能有更多的動物像豬卡索一樣重獲自由!據悉,爆紅的豬卡索曾在柏林、倫敦等地辦過展覽,吸引大批民眾朝聖,就連世界知名的瑞士製錶品牌「Swatch」都跑來與牠聯名,堆出「FLYING PIG BY MS. PIGCASSO」限量腕錶,引發搶購!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