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遭爆有「自戀型人格」!專科醫師列9大特徵:中5項要盡快就醫


王力宏遭爆有「自戀型人格」!專科醫師列9大特徵:中5項要盡快就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王力宏.jpg
王力宏

李靚蕾先前在核彈級爆料文中有提到自己長期受到精神虐待、羞辱及情感操控,並且透露心理師認為王力宏有「性成癮及自戀型人格」,相關疾病也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在社群上點出自戀性人格的「9大特徵」,並呼籲若有符合5項條件就該尋求專業幫助,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蕾神捶出醫學難字!ICU醫師科普新知「煤氣燈操縱」:值得我們警惕

來源:王力宏臉書

黃軒醫師透露,若病人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則會自尊心低而且感到自卑,同時也會表現出強烈的「傲慢和虛榮心」!而自戀型人格障礙的生成原因是「患者可能強烈羨慕某些族群,並渴望成為對方,因而把自己偽裝成該族群並想像自己被以相同的方式羨慕」。此外,他也提到,從腦部MRI和CT掃描中可以發現自戀者的大腦結構變化和正常人不同。

看更多:熬夜吃瓜精神不濟!「做一動作」抵抗疲勞迅速見效

來源:黃軒臉書

對於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的人,也可追朔到幼年的成長過程!從理論上可以知道兒童幼年時的創傷會損害大腦,並影響正常發育,這些都已經被證實是會改變大腦中的細胞結構及神經通路。黃軒醫師也坦言,「這些變化,會導致一生毀滅性的影響」,而這些孩子長大後也會繼續活在自戀的狀況中!

此外,醫師也指出自戀型人格的「9大特徵」分別有「一、經常誇大成就。二、對讚美成癮。三、相信自己的超能力只有位高權重者才能理解。四、認為自己享有特權。五、常常認為他人忌妒自己。六、攫取他人利益,以達到自己的目的。七、忽略他人感受,活在自我裡。八、膜拜成功、權力與榮譽。九、高傲自大。」醫生也強調,如果有符合其中5個條件就該尋求專業幫助。

來源:黃軒臉書

最後,黃軒醫師也表示,「自戀並不只是只有自我膨脹(inflated ego)那麼簡單,也許是一種非常嚴重的腦部病變傷害」,除了心理發生問題外,「大腦神經長期受到的傷害」更值大眾的關心和支持!

來源:李靚蕾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