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雪降花》爭議狂燒!韓網連署停播、Jisoo演技挨轟 6大致命負評一次看!


懶人包|《雪降花》爭議狂燒!韓網連署停播、Jisoo演技挨轟 6大致命負評一次看!

由人氣男星丁海寅以及BLACKPINK成員Jisoo主演的《雪降花》從開播前就爭議不斷,由於劇情題材涉及真實歷史,讓不少韓國民眾不滿劇中疑似「美化間諜」的情節,超過20萬人請願停播,就連廣告商也不敵輿論壓力紛紛宣布撤資,一起來看看究竟韓國人到底對這部劇有哪些不滿吧!

看更多:2021 Google電影搜尋量Top 10:《永恆族》只排第二!「毀三觀」恐怖片也上榜

1. 劇情涉及真實歷史

圖/ JTBC

《雪降花》由《天空之城》的製作班底擔任編導,卡司集結丁海寅、Jisoo、劉寅娜、金惠奫等人氣演員,原本應該是備受期待的強檔韓劇,然而卻因為故事背景設定在1987年盛行民主化運動的韓國而引發不少爭議。

事實上,1987年的韓國社會籠罩在軍權政府的極權統治下,更有「安企部」(國家安全企劃部)的間諜會監視、竊聽民眾的資訊,甚至隨意處決無辜的異議份子,與台灣的白色恐怖時期相當類似。因此《雪降花》「北韓間諜與女大生相愛」的劇情立刻就被大批韓國網友批評是「扭曲史實」,更被認為是在美化間諜以及對受害者二次傷害,引發民眾強烈反彈。

2. 角色對應真實歷史人物

圖/ JTBC

不僅劇情與真實歷史重疊,韓國網友也發現劇中角色的原型似乎也參考自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像是丁海寅飾演的「林守護」原型為曾經參與80年代民主運動,過後因未經授權訪問北韓而被捕入獄的前韓國總統秘書室長任鍾晳,Jisoo飾演的女主角「殷英初」原本是著名的女性民主運動家千英初,然而兩人的角色與原型人物完全不同,讓節目組宣布將會把Jisoo角色名稱改為「殷英路」。

3. 20萬韓國網友請願停播

圖/ Disney Plus TW

受到歷史背景爭議影響,儘管《雪降花》劇組早在3月就一再強調劇情絕對沒有貶低民主化運動以及美化間諜之嫌,電視劇的主題也不是民主化運動,而是以80年代軍事政權為背景,諷刺南北韓對峙的局勢下的黑色喜劇,並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尚未開播的電視劇。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0萬的韓國人民在青瓦台網站連署請願停播《雪降花》,達到青瓦台必須公開回應的門檻,5月時青瓦台正式回應「政府尊重創作者、製作者和接收者,對於違背國民情緒的內容須由民間自主選擇,但過分歪曲歷史的節目,將交給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

4. 廣告商不敵壓力撤資

圖/ Disney Plus TW

民眾不僅連署請願停播,更效仿抵制《朝鮮驅魔師》的做法,一一列出《雪降花》演員代言的品牌以及置入廠商要求廠商撤資,否則將會進行大規模的抵制運動。迫於輿論壓力,包括丁海寅代言的炸雞品牌Puradak Chicken在內,目前已有6家品牌宣布撤銷在劇中投放的廣告,對電視劇的資金來源造成重大影響。

5. Jisoo演技慘遭狠批

圖/ Jisoo IG

除了歷史爭議讓《雪降花》飽受批評,首次挑大樑主演電視劇的Jisoo演技也遭到韓國網友毒舌批評,在18日首播後,不少網友認為Jisoo發音含糊不清,「根本聽不懂」、「還以為是在講外語」,稍嫌生澀的演技也在其他實力派演員的襯托下顯得更加不足,演技慘遭網友砲轟。

6. 電視台再發聲明拒絕停播

圖/ JTBC

隨著爭議持續不斷延燒,JTBC近日再度澄清《雪降花》並不存在主導民主化運動的間諜,至於網友批評的扭曲史實、美化間諜兩項指控,在未來播出的劇情中都能夠解開誤會,並宣布將緊急關閉的留言板重新開放,未來也會繼續傾聽觀眾的建議,強調《雪降花》仍會繼續播出。

雖然《雪降花》遭到大部分韓國網友抵制,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酸民刻意製造爭議攻擊演員,認為事情其實並沒有這麼嚴重,在韓國論壇引發正反兩面的論戰,至於爭議到底何時才能平息,就要看後續的劇情觀眾買不買單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