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製作公司爆逃漏稅!金額高達1億 社長超慘結果出爐


《鬼滅之刃》製作公司爆逃漏稅!金額高達1億 社長超慘結果出爐

日本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在2019年動畫化後人氣高居不下,不僅紅遍全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上映後更在台灣飆破6億台幣的票房佳績,近日《鬼滅之刃》第二季「遊郭篇」也正式開播,沒想到製作公司「ufotable」的社長卻爆出涉嫌逃漏稅,遭到政府裁罰,超慘下場也因此曝光!

看更多:《鬼滅之刃》遊郭篇「花街大戰」登場!音柱、墮姬第二季6大角色介紹

圖/ 鬼滅之刃官方推特

《鬼滅之刃》動畫版向來以精緻的作畫以及特效獲得粉絲好評,近期以第二季的電視動畫「遊郭篇」人氣再創高峰,沒想到負責製作《鬼滅之刃》的動畫公司ufotable卻爆出逃漏稅醜聞,社長近藤光涉嫌在2015年到2018年間隱瞞公司高達4億4100萬日圓的收入,逃稅金額高達1億3800多萬日圓(約新台幣3530萬元),遭到日本檢方以涉違法人稅法等罪嫌起訴。

圖/ 預告截圖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ufotable近年來以製作《鬼滅之刃》系列作品獲利不少,卻已經不是第一次隱瞞公司的整體收入,社長近藤光多次指使身為會計的妻子更改帳簿數字,疑似想留下更多資金以利後續製作更多動畫作品,不過逃漏稅的行為仍難逃法律制裁。

圖/ ufotable官網

目前ufotable已重新申告確切收入數字,將由專人協助處理稅務問題,並重新調整運營體制,最後ufotable被判處3000萬日圓的罰金,社長近藤光遭判1年8個月的有期徒刑,緩刑3年。ufotable官方網站也上傳逃稅事件的相關聲明,並表示非常抱歉讓支持ufotable的粉絲們感到擔心、煩惱,經過這次事件,未來也會重新調整經營方針,讓公司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下持續產出優質的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