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為什麼不快逃?歐陽靖揭受害者「真實心境」:不要給他們二度傷害


被打為什麼不快逃?歐陽靖揭受害者「真實心境」:不要給他們二度傷害

藝人歐陽靖與日本攝影師RK在結婚之後,共同育有一子,婚後過著幸福的生活,她也經常會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育兒點滴及評論時事,像是最近她看到各種家暴事件頻傳,也特別寫下長文分享自己的看法,並呼籲大眾,「要鼓勵而不是批判」,立刻引起網友迴響!

更多:坦言曾想摔下寶寶!歐陽靖直言「產後憂鬱」嚴重性:沒當過媽的人不懂

來源:歐陽靖IG

歐陽靖最近看到家暴事件頻傳,社會輿論不只針對施暴者,也有不少人在「檢討受害者」,她表示,這樣的行為對受害者來說是「二度暴力」,有許多人會認為,「被打這麼多次還跟他在一起?妳活該啊!」但她認為不能僅憑表象就去評斷他人,應該要從「成長經驗、童年創傷印記、原生家庭背景與教育」去分析,「有很多很多原因會造就一個心理扭曲的『施暴者』,但同樣地,也會有人認為自己必須依附著施暴者(強者)才能生存」,並強調「很多事並非外界看到的這麼簡單」。

來源:歐陽靖IG

此外,歐陽靖認為,在一段關係裡的弱勢要向施暴者「說不」是一件難事,施暴者經常在事後用愛來包裝暴力,這是很多弱勢無法抵擋的感情!接著,她嚴正表示,「對於受害者,我們應該要鼓勵而不是批判,鼓勵她相信自己的生命價值、鼓勵她面對現實、鼓勵她保護自己應該守護的人」,批評受害者只會讓他們因為不想遭受輿論攻擊,更不敢站出來為自己發聲,甚至是否定自己,反而會變成惡性循環。

來源:歐陽靖IG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之後,都非常贊同她的想法,紛紛留言表示,「陪伴大於批評,才是不讓受害者受到輿論二度傷害!」、「每每有這種新聞都好難過…」、「對任何暴力都零容忍!」、「檢討被害者的言論應該要停止,也應該要制止,不過在這個漫無邊際的網路世界應該是很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