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曾想摔下寶寶!歐陽靖直言「產後憂鬱」嚴重性:沒當過媽的人不懂


坦言曾想摔下寶寶!歐陽靖直言「產後憂鬱」嚴重性:沒當過媽的人不懂

歐陽靖在去年生下了寶寶「新醬」,她也時常在社群上分享與孩子溫馨甜蜜的互動。但日前發生了一起悶死嬰兒的社會新聞,讓她看完後心有戚戚,更坦言其實自己也曾經有過想傷害孩子的想法,呼籲社會可以多重視產後憂鬱症的問題。

看更多:以牙還牙!「統神」揚言遇車禍糾紛絕對下車處理:扁我一定揍回去

日前桃園發生了一起母親將2個月大嬰兒活活悶死的慘劇,據悉這名媽媽疑似罹患了產後憂鬱症,而事發後她也相當崩潰表示「不知為何自己會這麼做」,而孩子最後還是宣告送醫不治。

歐陽靖看完新聞後表示「產後憂鬱」是一件相當需要被重視的問題,直言沒有當過媽媽的人真的很難了解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圖
圖片來源/歐陽靖FB

她回憶自己去年離開月子中心後,因為家人不在身旁、與在日的先生又分隔兩地,每天都處於一個孤單、睡眠不足還有情許極度緊繃的狀態:「晚上跟孩子獨處時我總是在哭泣,也曾有那麼一刻想把捧在手中的寶寶往下摔…」、「當然我沒有做,但壓力的確讓我產生了這種想法,這就是產後憂鬱的可怕之處!」

圖
圖片來源/歐陽靖FB

但幸好她之後找到了保母,才讓生活回歸正軌,在憂鬱的情況好轉後,歐陽靖表示自己才體會到孩子的可愛與療癒之處。

她也呼籲大家應該多關心身邊的新手媽媽,讓對方知道自己被關心,同時也喊話媽媽們應該要給自己喘息的機會,適時像身邊的親人或是托嬰機構求助:「不需要在哺餵母乳、育嬰準則、產後瘦身上給自己太大壓力,『放輕鬆』絕對不是不負責的行為」、「有開心的媽媽才有開心的寶寶,寶寶開心才能健康成長!」

圖片來源/歐陽靖FB
圖片來源/歐陽靖F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