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爆好評!回顧林心如5部代表作 《16個夏天》演大學生超經典!


《華燈初上》爆好評!回顧林心如5部代表作 《16個夏天》演大學生超經典!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心如.jpg
林心如

近期由林心如主演兼製作的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上線後立刻引發熱潮,卡司不僅集結楊謹華、鳳小岳、楊祐寧、劉品言、郭雪芙等大咖演員,酒店小姐之間的愛恨情仇以及懸疑燒腦的劇情也引起網友熱議!事實上,林心如出道26年來不只是演員,也以製作人的身分製作許多優質台劇,來看看她的5部代表作品吧!

看更多:《華燈初上》超狂彩蛋藏13位大咖演員!三大角色被點名是真兇?

《還珠格格》:靈動大眼超吸睛!紫薇成經典

圖/ 翻攝自微博

提到林心如,不能不提的經典當然就是《還珠格格》中的紫薇!當時年紀只有21歲的她與趙薇飾演感情要好的姐妹,劇中以楚楚動人又水汪汪的大眼睛成功演繹紫薇溫柔婉約的性格,兩人靈動活潑的演技立刻在全亞洲刮起一陣「格格」旋風,也讓林心如一炮而紅成為人氣女星!

雖然透過《還珠格格》爆紅,但林心如並沒有因此停滯在原地,很快就在後續接演的作品中交出好表現,只要是她主演的電視劇幾乎都取得超高的收視率,讓她成為「收視保障」的代名詞。

《傾世皇妃》:首度擔任製作人!與霍建華譜虐戀

圖/ 傾世皇妃微博

2011年的古裝陸劇《傾世皇妃》是林心如首度擔任製作人的作品,故事描述楚國亡國公主馬馥雅與蜀國皇太子孟祈佑、北漢皇帝劉連城之間的愛恨糾葛,她也在劇中飾演女主角「馬馥雅」。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林心如與霍建華少數合作過的作品,兩人繼2006年共演偶像劇《地下鐵》後二度合作,霍建華在劇中飾演為了得到林心如不惜付出一切代價的北漢太子劉連城,然而過於極端的愛卻讓他與林心如飾演的馬馥雅越隔越遠,雖然兩人在劇中沒有走在一起,但如今戲外的兩人已經是結婚5年的夫妻啦~

《16個夏天》:演大學生也OK!角色年齡橫跨15年

圖/ 公共電視

由林心如、許瑋甯、楊一展、謝佳見、鄒承恩主演的《16個夏天》在2014年播出期間曾經引發巨大熱潮,劇情以1998年「五人幫」之間的友情、愛情故事出發,融合不少台灣的歷史事件,劇中林心如與楊一展的揪心虐戀也引發不少話題,最後在第50屆金鐘獎獲得最佳戲劇節目獎、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導演三項大獎。

林心如在劇中的角色年齡橫跨15年,從青春可愛的大學生演到知性的中年少婦都沒有違和感,也讓「唐家妮」這個角色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由周興哲演唱的主題曲《以後別做朋友》更在當年爆紅成為他的代表作,人氣程度不容小覷!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女強人氣場爆棚

圖/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臉書

隨著近年來「女力」題材廣受歡迎,林心如參與製作了女性職場主題的台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故事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柴門文的作品《女強人俱樂部》,林心如在劇中與陳意涵、簡嫚書三人各自因為不同的原因離職,最後決定一起創業,放手一搏為自己的人生奮鬥的故事,以溫柔治癒的氛圍獲得觀眾一致好評。

林心如在《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飾演一名個性果斷、有效率,連老闆都對她敬畏三分的職場女強人,與林哲熹在劇中上演的姐弟戀深刻又寫實!

《華燈初上》:閨蜜情釀血案!破格演酒店媽媽桑

圖/ 華燈初上臉書

近期林心如再度透過《華燈初上》展現超強演技以及獨到的製作眼光,不僅廣邀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張軒睿、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郭雪芙等演員主演,就連配角以及客串演員也全都是一線演員,集結近20位大咖演員同台飆戲超過癮!

《華燈初上》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林心如與楊謹華飾演日式酒店「光」的媽媽桑與老闆娘,兩人的友情與愛情在紙醉金迷又暗潮湧動的環境中備受考驗,最終釀成了一起駭人慘案。

不管是紫薇還是現在的羅雨儂,林心如出道至今都不斷以多樣的角色以及優質作品出現在觀眾面前,從收視保證到品質保證,未來也繼續期待林心如的更多作品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