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金句轟炸機!回顧金馬獎11句「影人精彩致詞」爆笑感人全都來!


金馬58/金句轟炸機!回顧金馬獎11句「影人精彩致詞」爆笑感人全都來!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在國父紀念館圓滿結束,今年有不少影人在典禮上留下了精采的致詞,不只有感人深刻的金句,甚至也有許多幽默爆笑的致詞獲得網友大讚!一起來回顧典禮當天的精彩瞬間吧~

看更多:白靈金句狂出成亮點!「請李安演南港警察」網讚爆:全場MVP

周冠威導演(最佳紀錄片)

圖/ 金馬影展Youtube

「《時代革命》最後的片尾名單,我寫上『香港人作品』,我很希望這個作品,是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周冠威導演的《時代革命》記錄了香港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動盪不安的社會面貌,以七組不同示威者的視角呈現了2019年這場「時代革命」對香港人造成的影響與意義。頒獎人陳湘琪在宣布得獎者後也忍不住哽咽,雖然導演本人當天無法來到現場,但透過致詞影片也讓現場影人感動落淚,成為本屆金馬獎最觸動人心的瞬間。

陳新發質感師(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圖/ 金馬執委會提供

「我到昨晚都還在加夜班,真的很辛苦,我現在頭還昏昏的。」

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每年都會頒給默默為電影產業付出的優秀工作者,今年由「質感師」陳新發獲得這個獎項,包括《天橋上的魔術師》、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盧貝松的《露西》等大片都有陳新發的身影,是台灣首位好萊塢等級的質感師,他樸實的致詞也讓大家感受到電影工作者的辛苦與情懷。

王渝萱(最佳女配角)

圖/ 金馬執委會提供

「我不敢說我是這裡最愛電影的人,但我敢說我鍾愛故事。謝謝故事讓我認識人,讓我們知道人的脆弱,我想繼續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王渝萱以《該死的阿修羅》中的精采表現,成功擊敗鍾欣凌、陳庭妮、李麗珍、温貞菱4位前輩奪下最佳女配角獎,得獎後她難掩激動心情,在台上坦言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真誠的致詞獲得全場喝采。

劉冠廷(最佳男配角)

圖/ 金馬執委會提供

「小時候我是一個很愛講笑話的人,沒想到有一天,講笑話可以講到這個舞台上。」

近年來主演了許多影劇作品的劉冠廷早已是金馬、金鐘獎的常客,2019年就以《陽光普照》奪下最佳男配角獎,今年他再度以《詭扯》成功獲得同一獎項,被網友封為「演什麼像什麼」的實力派演員,致詞也以幽默溫暖的口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白靈(頒獎人)

圖/ 金馬執委會提供

「我今天站在這個台上,其實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是來呈現、展現、證實、挑戰和鼓勵所有的你們,做那個精彩的你自己。白靈做到了,你也可以做到。」
 

「我可能今年,或者明年、或者後年,再站在金馬獎的舞台上,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獎。你們可能會說我在作夢,但金馬獎沒有58年前做的那個夢,就不會有今天的精彩。」
 

「我的生日是10月10號,我覺得我跟台灣很有緣。」

典禮最精彩的莫過於白靈長達7分鐘的頒獎致詞,遠從美國來台隔離的她笑稱自己應該跟李安一起得「終身成就隔離獎」,機智幽默的致詞讓台下影人爆笑連連,不過白靈也以真摯又感性的致詞獲得全網一致好評,金句狂發成為本屆金馬獎討論度最高的的頒獎環節!

李國煌(頒獎人)

圖/ 金馬執委會提供

「柯震東比你年輕比你帥。」

「有用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說有用嘛,就慢慢用,用久就很好用!」

新加坡綜藝天王李國煌去年以《男兒王》入圍影帝,遺憾錯失獎座,今年受邀前來頒獎,在台上自爆「懷恨在心」,更猛虧鄭人碩、邱澤演江湖黑道演到最後都跑去談戀愛「很沒有責任感」,妙語如珠讓台下觀眾笑聲不斷。

一同頒獎的李心潔原以為李國煌一定比不過小鮮肉柯震東,沒想到下一秒他就以一句「有用嗎?」辛辣狠嗆,過後機智圓場的一番頒獎詞讓網友全都驚嘆「真的超好笑」,更與白靈一起被封為是本屆金馬獎的MVP,許願兩人明年能合體主持!

賈靜雯(最佳女主角)

圖/ 金馬執委會提供

「我在表演的路途上雖然很長,但我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抓住每個角色繼續演下去。」

入行多年的賈靜雯過去曾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奪下金鐘視后,鮮少在大銀幕亮相的她這次與王淨在《瀑布》中飾演母女檔,首度入圍就奪下影后獎座,實力超強的她謙虛表示不會忘記初衷,真摯的感言也十分感動。

張震(最佳男主角)

圖/ 金馬執委會提供

「我也坐過很久沒得獎的寶座,30年,是蠻長的。但我覺得對我來講是非常好的事情,這讓我在表演上有進步的空間。」

15歲那年就以《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入圍金馬影帝的張震曾經四度入圍,睽違30年終於成功上馬,不過面對曾經長時間都摃龜的過去,張震並不覺得氣餒,反而把這段時間視為促使自己進步的動力。

王淨(最佳劇情片)

圖/ 金馬執委會提供

「希望總有一天,這個社會可以對那些和我們不一樣的人有多一點點的包容、多一點點的理解還有更多的愛。」

雖然與賈靜雯一起入圍影后的王淨最後與金馬獎擦身而過,不過最後在《瀑布》獲得最佳劇情片時終於有機會上台致詞,她更提到自己的外甥女在5天前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希望等到她長大的時候,她可以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以溫暖感人的感言為典禮劃做了很棒的收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