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都翻車?盤點韓國翻拍6部「經典台劇」 其中1部台韓兩版都爆好評!


翻拍都翻車?盤點韓國翻拍6部「經典台劇」 其中1部台韓兩版都爆好評!

韓國近期傳出即將翻拍《不能說的秘密》、《想見你》等台灣影視作品,雖然大部分的觀眾總是對翻拍作品「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不過其實韓國多年來曾經翻拍過不少台灣經典偶像劇,甚至有些作品也留下了不錯的評價!

看更多:《Sweet Home》、《驅魔麵館》第二季必看!6部強檔韓劇續集近況曝光!

《不能說的秘密》

圖/ 《不能說的秘密》劇照

由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在2007年上映後就創下不少佳績,不過比起台灣本土的迴響,《不能說的秘密》卻反而在韓國掀起一陣旋風,不僅票房反超台灣,更在2015年被韓國網友票選為「最想在電影院重溫的電影」第一名,並重新上映,可見韓國人真的對這部作品情有獨鍾!

圖/ 藝人IG

電影上映至今雖然已經超過14年,不過韓國近期宣布將開拍韓版《不能說的秘密》,由人氣男團EXO成員都敬秀(D.O.)飾演男主角「葉湘倫」,女主角「路小雨」則是由《地獄公使》的人氣女星元真兒飾演,新生代女星辛叡恩接演原本由曾愷玹飾演的女配角「晴依」。其中故事背景也將從藝術高中改成音樂系學生之間的愛情故事,女二的戲分也會有所提升,讓台韓兩地粉絲都十分期待!

《我可能不會愛你》

圖/ 八大電視
圖/ SBS

播出期間在台灣廣受好評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不僅讓「大仁哥」成為流行語,講述30歲以上職場男女之間從多年好友昇華成愛情的寫實故事也深受韓國網友喜愛,在2015年翻拍成韓版的《愛你的時間》,由實力派女星河智苑以及《Sweet Home》主演李陣郁分飾又青姐與大仁哥,不過兩人的演技卻救不回劇本硬傷,口碑不佳導致收視率低迷遺憾收場。

《命中注定我愛你》

圖/ 三立電視

由陳喬恩、阮經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2008年播出後在台灣、日本、韓國都擁有超高的討論度,不僅成為當年Google搜尋度最高的電視劇,多年來也一直是許多網友心中的經典偶像劇,不只被韓國翻拍,也曾翻拍成泰劇、日劇以及陸劇。

圖/ MBC

《命中注定我愛你》在2014年翻拍成韓版後人氣不減,張娜拉與張赫成功復刻台版「歡喜冤家」的氛圍,更創下了14%的高收視率,成為翻拍作品中難得一見的佳作,不管是台版或韓版都各有各的支持者!

《敗犬女王》

圖/ 三立電視
圖/ tvN

同樣穩坐經典偶像劇寶座的《敗犬女王》也曾在2014年翻拍成韓版《魔女的戀愛》,男主角甚至還是朴敘俊!雖然《敗犬女王》的姐弟戀劇情十分經典,不過嚴正化與朴敘俊相差19歲的巨大年齡差卻讓不少觀眾覺得「太出戲」,難以超越楊謹華與阮經天的CP感!

《想見你》

圖/ 想見你臉書

由柯佳嬿、許光漢主演的《想見你》不只在台灣引發好評,更一路紅遍韓國,讓柯佳嬿與許光漢都多了超多韓國粉絲,許光漢的高顏值也深受韓國網友喜愛,因此韓國也已經買下《想見你》的版權準備翻拍!

不少網友都十分關注韓版《想見你》將由哪些演員主演,外傳《偶然發現的一天》的李宰旭、《奶酪陷阱》徐康俊以及男神李鍾碩都是有力人選,女主角則是《哲仁王后》申惠善有望出演!不只是韓版即將翻拍,台版的續集電影也正在拍攝中,相信上映後又會引發許多話題啦~

《我們與惡的距離》

圖/ 我們與惡的距離臉書

以超高好評奪下許多獎項的《我們與惡的距離》也傳出即將翻拍成韓版的消息,雖然目前尚未公布選角消息,不過已經有不少網友十分期待擅長拍攝犯罪懸疑題材的韓國會如何融入在地特色,拍攝出融入社會議題的電視劇!

不只韓國未來即將翻拍許多台劇,《與惡》團隊也宣布已經買下《梨泰院Class》的漫畫版權,準備翻拍融合台灣特色的《梨泰院Class》,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元的翻拍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