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視頻」代稱影片!黃氏兄弟遭嗆用詞不當 粉絲怒嗆:支語糾察隊?


用「視頻」代稱影片!黃氏兄弟遭嗆用詞不當 粉絲怒嗆:支語糾察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氏兄弟.jpg
黃氏兄弟

網紅團體「黃氏兄弟」日前以可愛有趣的互動和風格迅速走紅,目前在YT上更是坐擁了184萬名訂閱,人氣相當高。但近日卻被網友挖出,他們在影片中使用中國用語似乎有點不太恰當,也意外掀起了底下網友正反論戰。

看更多:愛莉莎莎未現身走鐘惹議!「阿圓」遭網質疑切割 怒斥:都在造謠

近年來抖音、小紅書…等中國APP在台灣非常盛行,用戶數量也相當龐大,因此有不少創作者無意間都會使用到中國慣用語,像是「視頻」、「質量」、「走心」、「水平」…等用詞,有時也會讓觀眾搞混,因此常常掀起討論。

圖
圖片來源/黃氏兄弟IG

而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看到黃氏兄弟的「瑋瑋」竟然在影片中說出了「視頻」兩個字似乎有點不恰當:「視頻?我是覺得黃氏的受眾都是弟弟妹妹,還用這樣的中國用語真的不太好」、「雖然也有可能是為了迎合現在弟弟妹妹很愛中國用語」、「這算是被文化統戰的一環嗎?還是我太敏感了?」

近年來抖音、小紅書…等中國APP在台灣相當盛行,用戶數量也相當龐大,因此有不少創作者無意間都會使用到中國慣用語,像是「視頻」、「質量」、「走心」、「水平」…等用詞,有時也會讓觀眾搞混,因此常常掀起討論。  而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看到黃氏兄弟的「瑋瑋」竟然在影片中說出了「視頻」兩個字似乎有點不恰當:「視頻?我是覺得黃氏的受眾都是弟弟妹妹,還用這樣的中國用語真的不太好」、「雖然也有可能是為了迎合現在弟弟妹妹很愛中國用語」、「這算是被文化統戰的一環嗎?還是我太敏感了?」  文章也立刻引起底下網友正反論戰,有人表示:「在台灣拍片就應該講台灣的用法」、「這感覺很刻意用支語誒」、「聽到視頻兩個字真的覺的母湯」、「完全不能接受」;但也有網友反駁:「是你太敏感了…」、「其實沒必要這麼嚴格,有點在找碴的感覺」、「你是支語糾察隊嗎」、「渣男、閨蜜這些詞也是從中國來的啊,好用就好」、「這根本計較不完,不喜歡不要看就好」。
圖片來源/Dcard

文章也立刻引起底下網友正反論戰,有人表示:「在台灣拍片就應該講台灣的用法」、「這感覺很刻意用支語誒」、「聽到視頻兩個字真的覺的母湯」、「完全不能接受」;但也有網友反駁:「是你太敏感了…」、「其實沒必要這麼嚴格,有點在找碴的感覺」、「你是支語糾察隊嗎」、「渣男、閨蜜這些詞也是從中國來的啊,好用就好」、「這根本計較不完,不喜歡不要看就好」。

圖
圖片來源/Dcar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