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炳闖生死關頭!染「菌血症」冒奇怪瘀青 大炳9年前患同病離世


小炳闖生死關頭!染「菌血症」冒奇怪瘀青 大炳9年前患同病離世

藝人小炳(余俊賢)近幾年鮮少現身螢光幕前,逐漸淡出演藝圈轉行服務業,先前曾在教會所屬的炸雞店上班,替顧客製作沙拉和飲料,後來在今年決定創業賣滷味,卻因為碰上本土疫情爆發只能先觀望。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先前小炳曾發現自己腿上未受撞擊卻出現瘀青,在檢查過後才發現是細菌感染所引發的「菌血症」,並住院治療,花了一段時間才康復。

看更多:吳亦凡表哥慘被牽連!遭強制執行2.6億元 註銷名下10公司

圖片來源:小炳 余俊賢

根據《鏡週刊》報導,小炳於8月22日在臉書表示,發現小腿出現奇怪的瘀青,一開始只有淡淡的顏色冒出來,結果過了幾天後竟變成一大塊瘀青,難以置信的表示:「最奇妙的是我根本沒撞到,而且我一點都不痛,到底怎麼回事」。

圖片來源:小炳 余俊賢

不少網友都勸他趕緊去醫院檢查,沒想到後來小炳在前往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菌血症,若沒有馬上進行治療,可能導致敗血性休克和多重器官衰竭,身體狀況一度非常難受和危急。

圖片來源:小炳 余俊賢

所幸在住院治療了一段時間之後,小炳已順利康復出院,並且重新回到教會參加活動,然而先前因為適逢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的時間,因應防疫規範而無法探病,加上本人對於病情狀態相當低調,因此鮮少人知道他生了一場大病。

圖片來源:小炳 余俊賢

事實上小炳已離世的哥哥,同為藝人的大炳在2012年時,因為肺部遭到真菌感染,意外引發重器官衰竭病世,加上真菌性肺炎致死常為愛滋病患者的死因,因此遭到外界揣測是罹患愛滋病造成免疫力下降,最後引起真菌性肺炎,但有醫師指出大炳可能只是長年吸毒而免疫力差,不一定是因為罹患愛滋造成的,引起不少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