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太陽剛?伊朗足球女將被控是「男兒身」 無奈喊:這是霸凌!


長相太陽剛?伊朗足球女將被控是「男兒身」 無奈喊:這是霸凌!

「2022印度女子足球亞洲盃」(Women's Asia Cup)會內賽於日前舉行,第一次踢進比賽的伊朗隊在PK大戰以4比2擊敗上屆主辦國約旦,沒想到賽後竟引發爭議,一名伊朗選手佐瑞‧庫達伊(Zohreh Koudaei)因為五官實在太過男性化,被對手指控是「男兒身」,還被要求進行一項「性別驗證」,引發極大爭議!賽後庫達伊則發聲明怒斥約旦「霸凌」,稱會提起訴訟。

看更多:顏值直逼偶像水準!南韓「最正女翻譯」掀暴動 一雙大眼電暈全網

圖片來源:afc

綜合媒體報導,亞洲足球聯盟(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舉辦的「2022年女子亞洲盃」將在明年一月於印度進行,9月的資格賽中首次踢進會內賽的伊朗與約旦進行PK大戰,伊朗女將庫達伊成功攔截兩球,幫助球隊以4:2擊敗對手,最終拿下亞洲盃參賽資格。沒想到賽後約旦足球協會主席、親王阿里(Ali Bin Al Hussein)就在推特公開一封信,表示9月底曾要求對庫達伊展開「性別確認檢查」,但遭到亞洲足球聯盟拒絕。

圖片來源:twitter

根據《每日郵報》,約旦足協還要求組成「醫療小組」,希望亞洲足聯能盡速調查此事,更稱若「性別質疑屬實」,這將是這一項非常嚴重的問題,希望高層能「醒一醒」!信上還提到,伊朗女足使用禁藥和性別的問題並非第一次,但強調並不是強制要求所有球員進行驗證,而是對「特定球員」的性別抱有懷疑。

據悉,2008年伊朗女足就曾爆出球員疑似非女性,2015年也有傳聞隊內有8名選手是男生,正在等待進行「跨性別手術」,當時引發極大爭議!對此,被認為是「男兒身」的庫達伊也發聲明喊話:「我是女人,這是約旦對我的霸凌,我將會提起訴訟」。同時伊朗女足教練伊蘭多斯(Maryam Irandoost)也向媒體表示,醫療人員早在比賽前就對選手體內激素進行仔細檢查,請球迷不用擔心,更痛批約旦是在對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