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吃飯只是客套話?吳鳳「曝光南北差異」:9成的人都中


下次吃飯只是客套話?吳鳳「曝光南北差異」:9成的人都中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鳳.jpg
吳鳳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來台發展多年,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與老婆及兩個寶貝女兒的生活,也一直致力於推廣台灣的美麗事物,更在第47屆電視金鐘獎憑藉《愛玩客》榮獲行腳節目主持人獎。日前,吳鳳到高雄遊玩,並在臉書上分享自己觀察到的「南北差異」,獲得網友們一致認同,許多人也分享自身的經驗,讓吳鳳笑回:「好像很多人遇到我說的狀況」!

更多:女兒揹老婆包包被酸!網批「會有虛榮心」吳鳳嘆:狹隘的思想

來源:吳鳳臉書

吳鳳16日分享自己到高雄遊玩的照片,並在文中分享這趟旅行所觀察到的「南北差異」,他表示曾經有南部的朋友向他解釋:「在台灣如果北部人說改天一起吃飯這句話的時候,很有可能你們沒辦法吃飯,因為通常北部人忙到無法約!」他仔細觀察發現,北部人約有90%的人後來都沒見到面,因此他好奇向網友詢問:「到底北部人忙到連跟朋友也無法見面嗎?還是改天吃飯這句話只是一個客氣,要結束一個對話的說法而已?」

來源:吳鳳臉書

對此,網友們也分享自身經驗:「我們南部人是真的會放在心上,會開始計畫何時要約,如果一直約不成會一直很在意」、「北部人說這句話的意思是不常見面,當下沒時間但又想維持關係,所以說改天」、「客套話而已,沒有真的覺得會一起吃飯」,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人」的問題,跟南北差異無關。

來源:吳鳳臉書

最後,吳鳳也忍不住感慨,現代人使用網路的時間太長,再加上工作、家庭等因素,似乎讓很多北部人「忙過頭」了:「難怪台灣人說,南部人很熱情,如果說改天吃飯,真的很快見面吃飯」。

來源:吳鳳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