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氣》再爆辱華!一畫面「藏禁忌數字」 劉思慕微博發文:是慶祝中國文化


《尚氣》再爆辱華!一畫面「藏禁忌數字」 劉思慕微博發文:是慶祝中國文化

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在上映以來話題不斷,從上映前就遭到陸網質疑「辱華」,目前仍無法在中國正式上映。近日PTT有網友發現其中一個畫面藏著跟中國敏感話題有關的禁忌數字,再度掀起熱議,主演劉思慕更在微博發文「這部電影的全部目的是慶祝中國文化」!

看更多:《尚氣》辱華風波燒不停?劉思慕「跟習近平長太像」 3大點搞懂陸網在氣什麼!

圖/ imdb

《尚氣》上映以來持續引發辱華風波,先是梁朝偉飾演的「文武」一角在漫畫中叫「傅滿州」,這個虛構的東方角色被視為是西方人對中國人恐懼的代表,在大眾娛樂文化中也被塑造成邪惡反派的形象。

圖/ PTT

沒想到近日PTT網友發文表示「漫威大乳滑!尚氣裡出現8964」,指出摩根費里曼飾演的公車司機,襯衫側邊印著「8964」的數字,這四個數字立刻就讓人聯想到中國禁忌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由於該事件發生的時間正好就是1989年6月4日,這串數字立刻就引發網友熱議。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難怪上不了,太狠了」、「漫威跟你什麼仇~你沒事點出來幹嘛」、「漫威也是很敢玩」、「這彩蛋厲害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數字而已,不要對號入座!」

圖/ 劉思慕微博

《尚氣》的男主角劉思慕過去也曾因為受訪提到父母「生活在第三世界」、「他們會跟我說中國的共產主義,有很多人死於飢餓」等發言引發辱華爭議。雖然《尚氣》講述的是漫威首位華裔超級英雄的故事,但目前卻依然無法在中國上映,劉思慕也在微博發文「電影院的效果是無與倫比的。這真的太可惜了」、「這部電影的全部目的是慶祝中國文化」,試圖緩和電影在中國的負面評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