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嗆中國!NBA球星坎特秀「國旗球鞋」挺台 鄉民狂讚:真男人


再嗆中國!NBA球星坎特秀「國旗球鞋」挺台 鄉民狂讚:真男人

美國職籃NBA新球季上月開打,波士頓塞爾提克(Boston Celtics)中鋒球星坎特(Enes Kanter)近期話題不斷,繼先前在推特砲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殘暴獨裁者」並力挺西藏後,今天(11)再度聲援台灣,PO出一張印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球鞋照,除了稱讚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更直接嗆聲「台灣絕對不會是中國的一部份!」,立刻引發討論。

看更多:真的合體了?蜘蛛人「三代同堂」證據再+1 同框照首度曝光!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eneskanter11

現年29歲的NBA球星坎特新球季效力於東區傳統強權「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近年以「人權鬥士」身分公開支持香港、西藏等地,並批評中國的極權問題,上月21日他就在推特發表一段三分鐘影片,除了槓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痛批他是「殘暴獨裁者」,讓西藏人民無法享有自由、就學等基本人權,更穿上印有達賴喇嘛人像的上衣,挑釁意味濃厚,導致中國方面不滿,結果遭到專門轉播NBA的「騰訊」取消所有塞爾提克隊的賽事轉播。

圖片來源:@eneskanter11

綜合媒體報導,今天坎特再度於推特上發文,直說「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民主且自由的國家,我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台灣人決定,台灣不會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也不會是!」,文末還附上標籤,寫上「#自由之鞋」、「#韌性之島」,同時還上傳了印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球鞋照,內側更寫上中文字「民主」、「獨立」。

坎特的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的議論,不少人大讚他「勇氣十足」,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他在炒新聞、蹭熱度,不過消息傳回台灣,更有不少鄉民直呼他是「真男人!」。據悉,來自土耳其的坎特先前曾因為公開批評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的獨裁政權,被當成恐怖份子,還遭到通緝。2019年坎特效力於尼克隊時拒絕參加NBA在英國倫敦舉辦的海外賽,原因是怕遭到暗殺。

圖片來源: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