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網友也遭殃!臉書打卡《永恆族》被秒刪 鄉民傻眼:違了什麼法?


國外網友也遭殃!臉書打卡《永恆族》被秒刪 鄉民傻眼:違了什麼法?

漫威宇宙第26部作品《永恆族》(Eternals)終於在上周3日隆重登場,這部耗資超過2億美元、集結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理察麥登(Richard Madden)及韓國「最強大叔」馬東石的全新超級英雄電影吸引大批影迷進電影院觀看,未料近日卻傳出,只要在臉書(FACEBOOK)打卡觀賞《永恆族》,就會莫名其妙「被消失」,且不只台灣,不少國外網友也發現了這個問題,引發議論!

看更多:狂!彰化埔鹽順澤宮「宮廟帽」太神 挪威鐵人第五度戴帽奪冠!

圖片來源:IMDB

漫威新片《永恆族》接棒今年的《黑寡婦》(Black Widow)、《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上檔,由備受矚目的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執導,3日在台上映後一周已突破1.3億的票房,北美地區也有超過3,070萬美金(約新台幣9億)的亮眼成績,陸續在南韓、英國和法國等50國家登場,全球票房橫掃1.617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雖然上映前評價不一,但影迷似乎相當買單。

趙婷, 圖片來源: IMDB
圖片來源:IMDB

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發現只要臉書打卡電影院,並選擇《永恆族》的英文片名《Eternals》,發布沒多久就會被刪除,就算貼文權限限定本人觀看仍舊會被消失!底下更有多名網友做測試,結果得到一樣的狀況,紛紛驚呼:「中國迫害嗎?」、「秒刪,太可怕了」、「所以是違了什麼法?」,還有人直說:「臉書認證的傷風敗俗內容,呵」、「這根本是幫永恆族做最強大的宣傳了」。

圖片來源:PTT

另外,國外網友也遭遇同樣的災情,知名論壇「reddit」一篇文章引發討論,許多人表示在臉書打卡看《永恆族》過沒多久就遭到刪除,這樣的狀況發生在美國、澳洲、印度等地,網友嘲諷「大概是臉書不喜歡這部電影吧...」。對此,國外報導表示,臉書透過演算法過濾用戶的貼文是否符合規範,因為某個不知名的原因,打卡《永恆族》被電腦認定為垃圾訊息(Spam),才會自動刪除貼文。

圖片來源:reddi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