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也上當!「蒼藍鴿」自嘲遭詐騙集團騙走5位數:智商堪憂


醫生也上當!「蒼藍鴿」自嘲遭詐騙集團騙走5位數:智商堪憂

知名醫生YTR「蒼藍鴿」時常在頻道中分享各式各樣的醫學觀念還有保健秘訣,但日前他卻拍片自爆竟遭詐騙,也讓他直呼自己犯這樣的錯真的很不應該。

看更多:賣掉800萬超跑!Joeman脫手「藍寶堅尼」原因曝光 揭3大燒錢主因

蒼藍鴿先前因為大戰「愛莉莎莎肝膽排石法」一事再度爆紅,當時他以各種科學證據佐證愛莉莎莎的錯誤言論,受到廣大網友支持,也讓他目前在YT坐擁了近62萬的訂閱。

wj6
圖片來源/蒼藍鴿IG

但近日他卻罕見分享了一部和醫學無關的影片,他無奈表示自己竟然被詐騙集團騙走了近5萬元台幣,讓他不爽到失眠:「我從來都不認為我是會一個被詐騙的人」、「這個犯案手法非常厲害,我不敢說連我這樣的人都會被騙,但她在細節真的處理得很好」。

塗
圖片來源/翻攝自蒼藍鴿YT

蒼藍鴿回憶昨日晚間一名自稱是某電商的客服打給他,並詢問他是否在今年6月初有購買過某商品,再告知他他的銀行帳戶被盜刷了1萬元。因為這些買賣資訊相當隱私,加上對方是道地的台灣腔,才讓蒼藍鴿不疑有他的聊了下去。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蒼藍鴿YT

不久後一位自稱是銀行值班的人致電蒼藍鴿,並詢問了他的帳戶前四碼,接著就精準的告訴他該戶頭的開戶地點,一系列看似相當專業的手法也讓蒼藍鴿慢慢掉入圈套中。

看
圖片來源/翻攝自蒼藍鴿YT

最後,該名自稱是銀行值班經理的人先叫蒼藍鴿在轉帳的地方輸入身分證後9碼,表示這麼做就能打開帳戶權限,讓銀行後台取消被盜刷的金額。蒼藍鴿照做後,值班經理就給了他一串帳號,以及在匯款金額輸入49987,以關閉帳戶權限避免個資外洩,而蒼藍鴿也因此被騙走了近5萬元,讓他相當懊惱。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蒼藍鴿YT

不少網友看完後也相當傻眼,但也表示:「謝謝你分享的經驗,能讓更少人受害」、「能坦承自己被騙也需要很大勇氣」、「希望你可以把錢追回來」、「很受用,拜託大家提高警覺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