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完全斷裂!「黃金右臂」鄭兆村手術重建 霸氣喊:我會回來的


韌帶完全斷裂!「黃金右臂」鄭兆村手術重建 霸氣喊:我會回來的

男子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黃金右臂」鄭兆村,2017年在台北世大運擲出91.36公尺的驚人紀錄一炮而紅,今年2020東京奧運因為右手肘出現不適可惜無緣晉級,回國後經檢查發現「右手內側韌帶全部斷裂」,昨天(2日)他就在個人臉書更新狀況,透露長期因為傷勢導致成績起伏,已在當天完成手術重建,同時他也霸氣向粉絲喊話:「我會回來的,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堅定的信念讓網友相當感動!

看更多:暖男事蹟+1!零負評大叔基努李維巴黎拍片 「親扛器材」網讚爆

圖片來源:鄭兆村臉書

現年28歲的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2017年於世界大學運動會以「91.36公尺」的驚天一擲摘金,同時更打破亞洲紀錄,被稱作「黃金右臂」,接著一路備戰東京奧運,被視為是奪金的熱門選手之一,沒想到他在東奧因為傷勢表現不理想,只丟出71公尺20的成績無緣晉級,回國後對於是否動刀也一直猶豫。10月中舉行的全運會鄭兆村擲出73公尺65,不敵黃士峰的78公尺18,最終拿下銀牌,無緣奪金四連霸的美夢。

圖片來源:鄭兆村臉書
圖片來源:鄭兆村臉書

昨天(2日)鄭兆村就在臉書透露,奧運後經過重新思考與檢查後,「醫師表示右手內側韌帶全部斷裂以及外側韌帶、軟骨皆受損」,醫師建議動手術重建,讓他很苦惱,因為他還想再拼一次亞運,也透露在當天進行韌帶移植手術,把左手韌帶移植到右手,「我很清楚就算復健後也不會恢復到百分之百,但我會盡我一切努力,一切可能的去復健」,超過原本的自己。

圖片來源:鄭兆村臉書

文末鄭兆村更表示,自己是斷了韌帶,但不是他的信念,過去經歷過膝蓋受傷、燙傷他都能夠重生,同時霸氣向粉絲喊話:「我會回來的,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貼文一出讓大批網友看了相當不捨,紛紛替他加油打氣!對此,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向媒體表示,鄭兆村是難得一見的人才,為讓他無後顧之憂,田協理事長葉政彥將贊助他2年生活費,盼他能重新回到賽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